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04

我的ㄚ頭網友 - 陳星星  

女兒上了高中後,我發覺那個從小總賴著我撒嬌的小女孩不見了,總看她窩在客廳一角家裡公用的電腦上。她說是要上網找資料,但我老是看她對著電腦,時而傻笑時而皺眉。

有一天晚上七點多,女兒還在補習班,我打開她的電腦,沒多久便傳來一個訊息--「妳今天過得還好嗎?」是一個男生傳來的......,經過一番摸索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網路的即時通,只要輸入對方的電子郵件帳號,就可以互傳訊息,如果雙方都在,就可以即時對談。

十一點多女兒回來,我跟她說要出去吃消夜,卻是前往家附近的網咖。

「妳今天好嗎?」我第一句話這樣打著。

「你是誰?怎麼會有我的帳號?」

我開始掰了:「妳聽說過有程式可以跑帳號嗎?我就是這樣隨機跑出妳的帳號的。」

「真的嗎?好,相信你。」傻女兒,真是天真。我們開始聊,真荒唐,我跟女兒變成網友。

過了一個月,女兒的生日要到了,我在即時通上故意問女兒,生日時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女兒說她想要史努比玩偶,我說沒問題。

「可是我不跟網友見面的。」女兒強調著。

「那妳就當在對天使許願吧,也許能成真唷!」嘿嘿,我就是妳的天使爸爸。

女兒生日那天,我以網友身份寄了張電子賀卡給她,然後以爸爸的身份買了隻史努比玩偶給她。有趣的是,隔天她在網上直呼,真是太神奇了,她爸爸最近越來越懂她了。我順勢對女兒說,其實妳爸爸很關心妳、很愛妳的,另一邊則在心裡暗叫著:傻ㄚ頭,爸爸當然愛妳嘍。

(感謝Ada提供此溫馨的小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