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04

掌握機會

朋友們,讓我告訴你們幾句話。

那晚,很晚了。

朋友打電話給我,要我上網接個資訊。

我一言不發掛掉電話,上了網,收到了一張桌布。

標題就是;「Never Give Up.」

很簡單,只有幾句話,幾個線條,黑白交界,卻精美。

也震撼。

「當你的視線移離了目標時,所看到的東西,便成阻礙。」

「祈求上帝,

賜我一顆平安的心,

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實;

賜我勇氣,

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並賜我智慧,

去分辨這兩件事。」

「機會不可再,更加不可待;

若自己不造,機會從何來?」

霎那間,我懂了。

那長期深埋我心中的陰霾。

從今而後,我不再迷枉,不再憂傷。

我要掌握機會,不信宿命,不再執著,而且肯定。

我深愛的朋友,因為我懂你,所以縱使在那麼深的夜裡,你將我挖起,我仍然相信你,相信你對我的心。

我,感謝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