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9, 2004

小路

小路

這是一首俄羅斯的情歌,有著一段哀怨動人的故事。故事是發生在俄羅斯內戰時期,一位年青士兵道別了新婚不久的妻子,奉命前往前線作戰。日復一日,音訊全無。心焦如焚的妻子日日倚門相望,久不見愛人歸來,只見昔日道別時的那條小路孤零零……………。

此時,天上細雪紛飛,逐漸地掩蓋了小路,那條曾共同攜手走過的小路。腳印雖磨平,但回想當年快樂的時光,如今,一切都已似雲如煙,飄幻難測。

歌詞:

一條小路 曲曲彎彎細又長
一直通往迷濛的遠方
我要沿著這條細長的小路
跟著我的愛人上前方 ……………

雪花片片 掩蓋著他的腳印
沒有歡笑 也沒歌聲
在那一片銀色美麗的原野上
只有一條小路孤零零 ……………

他是冒著生命的危險
教我心中在掛牽
我願變做一隻伶俐的小鳥
一直飛到愛人的身邊 ………….

﹝重復﹞
雪花片片 掩蓋著他的腳印
沒有歡笑 也沒歌聲
在那一片銀色美麗的原野上
只有一條小路孤零零 ……….

在人生道路上,感恩有大家的陪伴,讓我永不孤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