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05

當你年輕時

當你年輕時,心中總是充滿各種「喜歡」的事,
漸漸你發覺手上塞滿的都是「應該」的事,
於是你強迫自己去「喜歡」「該做的事」,
而這時別人卻說你成熟了。
~劉兆玄

你並不快樂,因為,你所沒有的,你不停的追求;你已經擁有的,你卻遺忘了。

信心是一種心境,有信心的人不在轉瞬間消沈沮喪。試問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處事時,是否也常否定了自己的能力,以致於錯失了許多嘗試突破自己的機會呢?打敗你的,不是外在環境,而是你的心。被自己給打敗,再多的後援都徒勞無功。

凡事做給別人看,自己容易得內傷。為別人而活,是一件多麼愚昧可悲的事;而為自己而活,是多麼充實、自在和快樂。

如果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角度,那麼看問題的視野就變得十分狹窄。當衝突來臨的時候,要體諒對方,多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這樣兩個人才能找到一個和諧的切入點。

不要為明天憂愁,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全世界的星星都是一樣的美, 祗看你肯不肯抬頭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