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05

改過就對了

「知過而不認過,是最大之過。」
——喀來爾

文/魏悌香牧師

某一監獄的牢房中關了數名重刑犯。

有一天,大夥翻著彩色的雜誌在那裡閒聊,其中一名犯人指著雜誌中的珠寶圖片感嘆地說:「我母親如果戴上這些首飾一定很高興。」

有一個則指著上面的房屋圖片說道:「我的母親如果有這麼一間漂亮的房子多好。」

另一個犯人則說:「要是我的母親有這麼一輛車子,就可以常來看我了。」

最後雜誌傳到一個犯人手中,他拿著雜誌良久未言,然後流下眼淚說:「如果我的母親有個好兒子就好了。」

大家聽了都沈默無語。

默想:這是一個真正悔改的人,知道自己的虧欠,明白所犯之過,日後必有重新再起之機會。你目前的所行所為能否討長輩的歡心?其實現在調整自己,永遠不嫌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