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05

學會擁抱

學會擁抱

文/心緣

春節前收到了一個相交十年的美國朋友的郵件,郵件的主題是「Hug Wars」,翻譯成中文是「擁抱戰」。

信中寫道:「請擁抱你認識的每一個人。擁抱你的朋友,擁抱你的敵人,擁抱你認識的每一個人。擁抱是我最喜歡的表達感情的方式,因為它可以同時傳達許多訊息。它可已傳達愛情、友誼、安慰和所有的情感。」

「擁抱將照亮一些人的生活,我的意思是說,我們所有的人在某個時刻都需要擁抱。」

讀信至此,我心中充滿了溫暖。現實生活中,我們缺少的正是這種真誠的關愛,不僅僅是因為我們很多人怯於表達自己的情感,而且是因為生活的重壓已讓我們迷失了方向:我們太執著於自己的追求,而忽視了對周圍人的關注。我們已忘卻了為什麼擁抱。

不過,真正的擁抱永遠不晚。如果,你希望照亮別人;如果,你希望表達你的情感,那麼,就在今天,就在此時,請將這封信轉給你認識的每一個人,也許他們中可能就有需要擁抱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