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05

如何善用時間

金錢與時間,在"會用"與"不會用"者的手中,是可能產生天淵之別的。善於理財的人,能夠用有限的金錢,買到他所需要的東西,甚至以錢滾錢,創造更多的財富。至於不懂理財的人,則可能毫無計劃地使用,東頭一點、西添一樣,到頭來買的東西不少,卻可能該有的沒有,既買的又無用處。   

同樣的,會用時間的人,懂得安排時間,按照事情的緩疾來支取,到頭來,不但完成了他要做的,而且能夠留下多餘的時間。至於不會用的人,則東摸摸、西磨磨,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浪費的比利用的多,猶豫的比決斷的多,時間永遠不夠用,事情永遠做不成。

掌握時間的原則應該是:   

一、決定事情緩疾、輕重,以優先順序來安排時間,免得該做的到頭來沒有做。

二、以大的時間做大的事情,以小時間做小事,絕不將大時間打碎,用來處理瑣事。

三、以速度爭取時間,將爭取到的小時間,集中為較大的。 四、如果可能,在同一時間,做更多的事情,使時間多元化。

你細細想想,這用時間與用錢的道理豈非相去不遠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