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05

送貨的老先生

「對一件好事表示感謝,也如做一件好事一樣偉大。」──辛尼加

文/魏悌香牧師

有位老送貨員經常送貨到鎮上一家雜貨店。不論晴天、雨天,只要撥一通電話,立刻就送到,毫無怨言。

直到有一天,送貨的人換成一位年輕人。老闆奇怪地問道:「年輕人,以前送貨的老先生怎麼沒來呢?」

年輕人說:「他是我的爺爺,三個星期前去世了。」

老闆又驚訝又感慨地說:「唉!他真是一個大好人。而這句話放在我心中已經很久了,我很後悔一直沒有告訴他。」

年輕人朝著他的臉望著說:「我爺爺要是知道有人這麼重視他,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默想※
你是否常吝惜對人說一些感謝的話?想一想,應該對那些人表達心中的謝意?立刻捎一封信或打通電話,或許你這份善意的回應,能溫暖許多人的心。
--------------------------------------------------------------

【幸福小語】所求太多,永遠不滿足,不滿足的人生真苦。(證嚴法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