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04

眼淚的代價

我只是想做就做了,因為在做的時候,讓我有活著的感覺。

活著的定義是什麼?每個人都不同,我的答案是愛與被愛。

但是在愛之前,從複雜回返簡單,才能氣定神閒、心安理得;在愛之前,一定要有尊嚴,才能有我想望的真愛、真快樂,而這尊嚴包括我給自己、以及對別人的愛的尊重,能坦蕩於心,過去走的這麼多路才有意義,才對得起自己、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人魚》裡面的主角洛桑也是一樣,她同樣糾纏在兩段猶如生命共同體的感情之上,一個賦予她生,一個賦予她死。愛是什麼?我只是不想變得更骯髒,當我面臨它的時候,我希望自己能給自己力量、給別人力量;我希望我喜歡自己、喜歡愛別人的自己、喜歡別人愛中的自己,我只是希望終有一天,我能夠有勇氣伸出手,開門,走出黑暗之房,還我眼淚的代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