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3, 2004

美麗的喜憨兒

有天中午在喜憨兒餐聽用餐時,看著十來歲的女孩,粉嫩粉嫩的臉頰上,帶著憨氣卻十足認真的神情,一板一眼地將湯端端正正擺在我們的餐墊上…我直覺她眼裡一定有一把尺,而且不斷地在丈量著。等鋪陳完畢,還很用力地說了聲「請慢用」。

電視上那個信用卡廣告「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忽然浮上心頭,我只感到熱淚盈眶,那一份感動久久無法平息。我真的可以理解認真工作的人最美麗,而這個道理我還是從一個喜憨兒身上學到的。

想起那之前和友人去吃小火鍋,服務員的態度實在是差強人意,友人將她至喜憨兒餐廳用餐的情形拿來做比較;當時的結論足,或者那些員工應該送到喜憨兒餐廳代訓。而這天我第一次來此用餐,完全認同她的說法。

用餐之間,聽到店裡的指導老師諄諄叮嚀送餐的妹妹:「送第一桌,是第一桌喔,要溫柔一點喔。」我們不禁會心一笑。當然,有時候,也會看到那些弟弟妹妹們有點忘形地玩耍起來,畢竟他們還是孩子,還有那濃濃的嬉戲的童心。

也許我們大部分人所從事的都是單調、機械、一成不變的工作,職位也可能永遠不會提升,但是看看喜憨兒樂在工作的態度,原來,平凡的職業也可以賦予如許美麗的容顏,感動之餘,也讓我們彼此共勉吧。

轉貼~聯合報89.1.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