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2, 2014

喜悅的人生

 許瑞云醫師


多數人不是因為缺乏物質或愛而受苦,大多數的苦是來自不自覺的內在負面情緒。我們對自己和對他人做出種種的要求和期待,讓自己不斷的處於失望與生氣的痛苦中。 

現在開始我們可以選擇滋養自己的生命:給自己時間靜坐、徜徉於大自然、聽音樂、漫步、伸展身體、讀好書、享受放鬆的精油、上身心靈的課程、與正向的朋友相聚互相學習。

...快樂不是從外在的擁有或靠努力爭取來的,快樂的本質是來自釋放掉恐懼、擔憂、貪婪、欲望等種種虛假的幻象,所以快樂是我們與生俱來的。

一旦我們願意張開握緊的拳頭,不再欲求控制自己與周遭的人事物,放手信任生命的潮流,我們就可以輕鬆的享受與生俱來的喜悅了。

這也是為什麼擁有外在豐盛物質或功成名就的人常常還是不快樂,而什麼能力也沒有、什麼東西也沒抓住的新生兒卻常常充滿喜悅快樂。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更多身心靈的成長與喜悅。 釋放掉我們緊抓著不放的恐懼、擔憂與欲望,展現我們充滿的智慧與自在喜悅的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