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咳嗽剋星就在家!

兒子每次晚上睡覺咳嗽,都是在兩點左右,不停的咳,是那種一咳很輕就有一點痰,但是不停的咳,剛開始是我拍兒子的背,不管用,咳的兒子難受的哭,沒辦法睡覺,後來我想起來老師的蒸大蒜水。

 我用的是煮,快一些。大概5.6個蒜瓣,用刀拍爛加幾塊冰糖一碗水,煮到水發白,小半碗就可以了,立竿見影喝了馬上不咳嗽了,這個方法我每次都管用。煮大蒜水要現煮現喝,對我兒子是非常有用的,老公剛開始不信,每次的效果讓他心服口服。天氣涼了,我對兒子幼稚園的老師說發水果不讓兒子吃,我會每天晚上到家把梨、銀耳、蘋果煮著讓他吃。香蕉等大寒的水果不吃,杜絕寒涼,兒子就會少生病。
咽癢咳嗽——奇驗方——大蒜

時下感冒咳嗽的病人很多,往往是咳嗽纏綿難愈,其特點是一癢則咳嗽。咽癢咳嗽是臨床常見症狀,在感冒前期或後期往往咽痛不明顯,而咽癢明顯,一癢即咳!在中醫看來這是風邪未除的表現。

中醫所謂溫邪上受,首先犯肺溫邪就是南方常說的風熱感冒,但是南方之人體質多虛,往往熱不明顯(咽痛不太厲害)夾風寒的較多,就是感冒往往是受寒、吹風後所致,咽痛之時,多伴有咽癢的症候。大蒜色白入肺,性味辛溫,最善除肺經之風邪。故治療伴咽癢的咳嗽往往有奇效!
其用法如下,皆有所驗,選一即可!

方法一:最簡單的就是買剝一粒大蒜,含在口中,時輕咬一下,蒜味一出,慢慢咽下,一粒含一小時,咽癢立減,咳嗽可愈。
方法二:取大蒜十幾瓣,搗成泥狀放
入杯中,加冰糖適量,用開水沖泡,溫服當茶飲,每日1次,咳嗽嚴重者每日2次,此方具有快速止咳化痰的特效。
方法三:蒸大蒜水:小孩咳喘時用大蒜2-3瓣,大人用7-8瓣,拍碎,放入碗中,要在碗上加蓋,再放入鍋裏去蒸,大火燒開改小火15分鐘,嚴重時可一日三次,可以不吃大蒜只喝水。第二天再蒸蒜水時就要加冰糖了,小兒放一粒,大人放二粒,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民間多用大蒜治療咳嗽、氣管炎、哮喘、肺結核。
方法四:大蒜加冰糖煮水喝。孩子感冒咳嗽,效果比打針吃藥靈多了。方法用30大蒜、10冰糖加200毫升水,先用大火將水煮開,再用小火慢燉幾分鐘,最後熬成一小碗的量讓孩子喝下去。孩子咳嗽厲害時,早、中、晚一天共喝3次,第二天就見效,3天后就好了。

方法五:煮生薑大蒜紅糖水:如果咳喘嚴重,白色稀痰較多,說明受寒較重,在吃上面食療方的同時,再加上生薑、大蒜、紅糖煮的水一起吃。小兒可用生薑3片、大蒜3瓣、紅糖半勺,成人用生薑7-8片、大蒜7-8瓣,紅糖一勺,放入鍋中加水,中火燒10分鐘即可,嚴重時可一日三次。

方法六:取三四頭大蒜,去皮後,把蒜瓣切成一個個薄片。晚上睡前將切片的蒜瓣排著放在火爐的四周邊沿上烤,第二天一早,蒜片就基本烤幹、烤黃了,但注意不要烤成焦黑的。然後把烤幹的蒜片用擀麵杖給擀碎成末,越碎越好。挖上一湯匙蒜末倒入茶杯中,再適當加上一點紅糖,倒入開水,攪拌均勻,喝下。一天喝一兩茶杯,連喝了兩三天,咳嗽就好了。
方法七:將大蒜瓣搗成糊狀,裝入一個空藥瓶內,把瓶口對準鼻口,儘量吸嗅大蒜辛辣的味道,可視病情每天嗅聞4-5次。蒜的辛辣味變淡後可換新的蒜泥,使用的瓶不可太大,以對準兩鼻孔大小為宜。另外,也可將數枚大蒜去外皮洗淨,放入盛好蜂蜜的大瓶中,蓋好蓋後浸泡一周左右,取出食用。
方法八:蒜敷腳心治咳嗽:大蒜敷腳心對付上火、咳嗽的方法。每晚睡覺前,洗乾淨腳後,把大蒜切成薄片敷在腳心湧泉穴位上(位置在腳跟向上13腳掌處);然後取醫用膠布貼牢。因大蒜對皮膚有刺激,貼的時間不宜過長,所以最好早晨起床時就將其去掉。這種方法對咳嗽、流鼻血及便秘都有一定療效,連續敷7天~10天,效果會更好。

可能有少數人腳心敷蒜處會起水皰,建議此時暫停敷貼,待水皰破後皮膚復原再敷貼,這樣一般就不會再起。


(本文轉自互聯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