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台北很可愛!

台北很可愛,阿豆仔(老外)愛台北的 28 個理由:

很多住在台北的遊子們常常被台北的高物價壓得喘不過氣,就連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可能都很難像當年的五年級生一樣還沒 30 歲就存下第一桶金,身為台灣的首都,住在裡面形形色色的居民對台北的感情大喜大惡,有人覺得台北真的很先進隨便路上都是美女如雲,但也有人覺得台北人眼睛長在頭頂,先放下你們的成見來看看阿豆仔們列出的 28 個愛台北的理由。

17-11 等類似的便利超商非常的密集:想當初便利超商剛開始推出洗衣便時,編者驚為天人,可以洗照片可以寄東西又可以付大學學費和印演唱會門票已經夠便利了,居然還可以送乾洗,想想有哪個都市你可以在凌晨 4 點半買到全套化妝品組合呢?

2)每次選舉都會讓都市呈現一種瘋狂的狀態:你不用開電視看新聞,也不用特地買報紙翻閱,但是你一定會知道選舉日已經快到了,最神奇的就是當選舉結束之後隔幾天,街道就會恢復原來的面貌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謝謝清潔隊員!)

3)擁有非常多超酷超有質感的咖啡廳:這個年代的年輕人不想要征服世界,只想要和三五好友一起約去超有品味的咖啡廳聚在一起聊是非,而這些咖啡廳不管是門面設計或是名片上的 LOGO,都具有國際水準的設計風格,店裡頭大至室內裝潢小至一跟杓子,都是店主精挑細選的魔鬼細節。

4)世界上唯一 24 小時營運的書店:在 2004 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亞洲最佳書店的敦南誠品,是每個週五週六晚上最好醒酒的地方了吧,不管外文書中文書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就算你不是去夜店不是去小酌,相信還是有很多人特地半夜去到那邊感染一下書香氣息吧!

5)唱歌是一種 24 小時都可以進行的活動:想要唱歌的時候不用顧慮店面營業時間,而且 12 層樓整棟都是歡唱空間,不怕你臨時到那邊沒有空位,而且颱風天的生意更加興隆!

6)釣蝦也是 24 小時:對阿豆仔來說特別到一個地方釣蝦子的確很詭異,但是這樣的活動年齡層不僅下修,甚至還越來越奢華,釣蝦已經不夠稀奇,釣龍蝦才夠酷!(搭配啤酒更讚阿)

7)在市場總可以買到比外面便宜一半的好食材:特地到海邊吃海產,或是到山上吃山產,不只新鮮度夠,連價格也十分可愛(當然如果到特別榨乾觀光客的地方又另當別論了),在台灣你想要吃什麼哪有買不到的勒?

8)無所不在的牛肉麵:幾乎是每個人住的地方巷口就會有間牛肉麵店,每年聚辦的「牛肉麵節」就可以說明一切,最弔詭的就是每間牛肉麵店店名一定都要加上「老」字才顯得道地,比如說「老張」、「老董」、「老陳」等等,說真的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朋友會選擇牛肉麵的請答右XD

9)最好的早餐在永和:就和最好吃的鹹酥雞是阿郎炸的,臭臭鍋都是三字輩開的,如果要吃油條燒餅就一定要認明永和開的最好吃,這就是台灣奇妙的開店不成文規定吧!

10)有一間叫做That Fuking Place「操場」的奇妙地方:對老外來說這樣的店名真的很詭異,但因為英文不算我們的母語,直覺反應比較沒有那麼強烈,畢竟翻成國語「操場」對於國人來說,就和學齡時期每天待的地方會有的操場沒有什麼兩樣嘛!

11)以廁所為主題的餐廳:邀請你的朋友坐在馬桶從馬桶裡挖飯吃這件事情不管是老外或是台灣人都會覺得難免有點難接受吧,雖然擁有乾淨明亮的環境,但是這樣吃咖哩飯(尤其是名為寶寶__的綠咖哩)還是很讓人不太自在耶…

12)監獄餐廳、芭比餐廳、醫院餐廳等各式各樣的餐廳風格:在那樣的餐廳裡你可以享受幾個小時的不同人生,順便欣賞店員古怪的員工訓練成果,餐點好不好吃已經是其次了,最重要的是風格。

13)別緻的復古街道:在台北還留存有各式各樣的古典餐廳、舊書店、舊貨二手小店,雖然可能會和隔壁前衛的店面設計格格不入,但還是有一群人致力保存這些從幾十年前開店到現在依舊屹立不搖的小店。

14)擁有超前衛的現代小藝廊:喜歡復古的可以到永康街,像要和國際設計藝術接軌的可以到私人企業經營的小藝廊,在小小的空間中感受藝術的洗禮,滿足四面八方各路人馬,這就是台灣的軟實力吧!

15)獨立音樂之都:除了超酷的咖啡店之外,還有許多可以聽獨立音樂的場所,雖然近幾年來有許多獨立音樂場地因為政令而被迫歇業,但是喜歡獨立音樂的年輕人們並沒有因此被澆熄熱情,利用各種方式將獨立音樂的內涵傳達出去,希望能夠改變社會改變世界。

16)無數個設計節、音樂節:從過年一路到跨年,大概每隔三個月就會有規模相當龐大的設計展或音樂節,中型的國際性展覽也不在少數,從台東稻田中到福隆海灘上,想聽音樂、想吸收新設計,對居住在台北的人來說就像走進家裡廚房一樣簡單。

17)多如繁星的夜店:每年幾乎都有無數個新的夜店開幕,讓愛小酌愛過夜生活的朋友有很多選擇很多地方可以宣洩壓力,再次強調喝完酒不可以開車喔!

18)整條幫新娘打點禮服的街道:沒有任何一個城市有這樣的一條街,其實台北除了婚紗街,往外縣市走還有傳說中的韓國街也非常酷(只是現在有點冷清就是了)。

19)去陽明山國家公園只要搭公車就可以到:如果出國的旅程表中有「國家公園」,立刻想到的就是坐車做好幾個小時,但在台北你想要去國家公園走走,只要等公車就可以到,非常便利又省錢省時間。

20)西門町中扮像特殊的表演者:你想看打扮成鬼的蘿莉迷可以到西門町,想看打扮得像諸神的表演者可以到信義區,想看動漫角色的則是要等等台大的盛大 COS 聚會,這樣的特殊文化在台北通通看得到。

21)會唱歌的垃圾車:聽到少女的祈禱急急忙忙把垃圾包好拿出去已經變成一種台灣人的反射動作了,如果這樣的習慣帶出國應該會被視為怪胎吧XD

22)對社會正義非常關心的民眾:發生在一個人身上的事情有可能會誘發全民的怒吼,這是國民的團結和社會民主的成熟展現。

23)光華商場裡討價還價的特別景象:圖片裡的光華商場應該已經是改建之前的景象了,現在的光華商場討價還價的已經景象不太多見,宅男也沒有想像中的多(有可能是因為現在的男孩子都很會打扮了),反觀女性店員在裡面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24)繁華的夜市:數以百計的攤販推車通通聚集在一起,就像是 10 條街的商店通通濃縮在一個區域,想吃日本料理、義大利料理、中華料理、泰式料理都可以一次滿足,牛排的隔壁是賣衣服的,賣襪子的旁邊是賣蓮蓬頭的,也難怪有些朋友天天逛夜市也不厭倦!

25)北投溫泉:要泡溫泉不用花很多錢,只要準備好泳衣和幾個銅板就可以享受好幾個小時,一年四季的露天溫泉如果稍微恍神一點剎那間會誤以為自己身處在日本。

26)受不了台北連日來的雨嗎?花四小時就讓你到南國墾丁:只要利用高鐵加上租車或客運,可以在一個下午就立刻換上比基尼度假去,各式各樣的民宿花少少錢就可以有如置身國外。而且高鐵現在的卡通列車有夠可愛,這是只有在台灣才有的喔!

27)跨年夜有9090超大的棒棒 101 大樓精心設計的煙火秀:雖然每年跨年的煙火秀都有可能因為看的角度、看的位置或是設計者(或花的錢)而有不同的評價,但是相較紐約的大球灑紙花,台灣的 101 煙火秀也特別到常常上國際新聞的嘛!(還有特殊節日會出現在 101 上面的標語也十分有梗)

28)全世界的食物在這都吃得到:今天想吃墨西哥料理、明天想吃西班牙料理,只要上網查一下,就會發現往往這間名店就在你家旁邊,台灣的小吃美食真的好吃到留學國外的朋友每天朝思暮想的。

29)最後編者最愛台北的一點就是「有夠方便的交通」:你可以買不起機車汽車專業自行車,只要準備一點點錢,想從景美到內湖、南港到蘆洲,版圖越來越大的捷運讓移動越來越便利!

其實不管是台北,台灣的其他地區都擁有非常多令人愛不釋手的各式理由,像是台中超美麗的宮原眼科、台南文藝氣息十足的海安路、高雄井然有序的道路、夢幻的捷運美麗島站等等,都是讓人身為台灣人最驕傲的幾個理由,換個角度看看台灣才是應該讓老外夢想來到的地方才是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