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賈伯斯前傳電影

賈伯斯走了!深感惋惜
介紹一部賈伯斯前傳電影 ~ 微軟英雄 (原名應是矽谷海盜(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

事實上主角是史提夫·賈伯斯,一部不錯的個人電腦發展史,尤其在悼念賈伯斯時,感受應更多!

-----------------------------------------------

本片引言

「我們要的是在宇宙中留名,不然,何須如此麻煩?我們在創造顛覆一切的新概念,就像是一個藝術品或一首詩。大家必須如此看待這件事情,我們正在改寫歷史。」史提夫·賈伯斯在一九八四年的電視廣告的拍片時所說的

「史提夫...你叫史提夫,對吧?你說這個玩意兒(個人電腦)是要給一般人使用。請問世界有那個普通人會想使用個人電腦啊?」HP的上司對沃茲尼克說 ........

《微軟英雄》(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1999年電影,是部描述蘋果公司與微軟的,非官方授權的傳記式電影。電影改編自保羅·弗列柏格(Paul Freiberger)與米迦勒·史文(Michael Swaine) 所撰寫的《矽谷之火》(Fire in the Valley: TheMaking of The Personal Computer)。電影由馬汀·伯克(Martyn Burke)編導,於1999年在 透納電視網(Turner Network Television,簡稱T.N.T.)播出。

故事於1970年開始,以1985年史提夫·賈伯斯30歲生日時,被執行長約翰·史考利(John Sculley)趕出蘋果電腦作為終結。電影敘述了1970年至1985年間家用電腦(個人電腦)的發展;以致蘋果Apple Computer(Apple II及Apple Macintosh)與微軟Microsoft(MITS Altair、MS-DOS、IBM PC及Windows)的合作,決裂與對壘。

主演:諾亞懷利、安東尼麥可豪爾、 賈伊斯洛尼克
導演:馬汀伯克
發行日期:2006 年05 月25 日
定價: 558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