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11

美無人隱形戰機全自動升降

美軍X-47B無人隱形戰機完成一連串測試,下一個挑戰,是要在高速航行的航母甲板上降落。

(華盛頓2日綜合電)

儘管美國財困要削減軍費,但海軍仍繼續研製新一代X-47B無人駕駛隱形戰機,經過連番飛行測試,證明即使沒人操控,X-47B可全自動升降和飛行,為戰機可在航空母艦自動降落邁近一大步。
海軍2架試驗性X-47B在夏天完成多項測試,飛行速度達180海里,內置全球定位導航升降系統,只要預先輸入飛行路線、攻擊目標的座標等程式資料,就可完全不用人手遙控,自動起飛,到目標進行轟炸任務。地面操作人員只需點擊滑鼠幾下,它就會自行飛回基地降落,比現時靠人手遙控的“掠奪者”或“全球飛鷹”無人駕駛偵察機還要先進。

本次測試證明X-47B可全自動導航飛行,海軍將於2013年進行難度更高的測試,要X-47B在高速航行的航母甲板上準確降落,2014年再進行全自動空中加油行動。若所有測試都通過,X-47B將可部署在航母之上,成為美軍王牌武器。

X-47B是由諾斯羅普格魯曼軍火商研製,一旦研製成功,將標誌無人作戰年代。首先是X-47B可攜載2枚各2000磅JDAM炸彈,比“掠奪者”攜載的2枚各100磅“地獄火”導彈還要厲害。

其次是它若能在航母上全自動升降,又可全自動飛行和進行投彈任務,無須人手操控,加上具有隱身功能,可取代戰鬥機機師進行危險的長程攻擊任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