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要耐熬

男孩子最大的問題,是30多歲自己還没有找到出路。

現在社會反差特别大,怎麼堅守自己的人生目標就特别難,隨波逐流總是成本低,但對自己不負責任,不如設定一個特别大的目標,然後熬,一直熬下去。

熬是個什麼概念?

20多歲剛畢業,你是社會的邊緣,什麼事都是哥哥、姐姐30多、40多歲的人在張羅,你得求這些人;等到30多歲你有了一張門票可以看别人演出,開始進到劇場坐最後一排;到40、50歲就坐中排靠前一點的觀眾席,看戲時你就可以看的較清楚了;你如果要出類拔萃就得坐第一排了,再出類拔萃你就成演員了,等到你演完了,别人一鼓掌你也就該下場了。

20多歲一定要有一個準備,你就是在社會的邊緣,邊緣的意思就是要儘快拿到入場劵。比如說你到了公司,有了一個稳定的職業,或者一個基本穩定的生活。但是你乘自行車、趕公共汽車這就是入場劵,很正常,20多歲肯定是這個過程,若20歲就想跟50歲人一樣,那麼這個戲就亂了。

插隊是偶然性,比如像xxx他是另外一種人生,這種概率極小極小,你可以朝著奮鬥,但是成功不是被設計出來的,是要靠自己的信念支撑著,加上各種機遇偶的配合。當你成為演員,基本上也該謝幕了,這個戲才能不斷上演,現在的70多歲的人基本上又退回到場外了,看他兒子演、孫子演,就這麼一代傳一代。

熬要有耐心,熬不是你一個人熬,而是一代人在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