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女人的女朋友

避免晚年孤獨,婦女們至少要有 9 個姊妹淘,10 個一桌,  9 是陽數最大。

別忘了妳的姊妹們。當妳年紀再大一點時她們將會顯得更加重要。無論妳多愛妳的丈夫,無論妳多愛妳的孩子們,妳仍會需要姐妹。請記得一定要不時地和她們出去走走,或和她們一起做些事。

在這個世界上活了近65年後,我學到的是:

1    生命誕生
2    時光流逝
3    距離造成離別
4.        孩子長大成人
5    工作來來去去
6    愛情融化消逝
7    男人屏棄其應做之事
8    心碎
9    父母過世
      同事忘卻(從妳)所得到的恩惠
1    工作結束

但是……

當妳必須獨自走過那孤寂的峽谷,妳生命中的女性朋友將會站在山緣邊,為妳加油打氣,為妳祈禱,拉妳一把,為妳而介入這趟旅程,並在山谷的終點,敞開雙臂迎接妳。

有時,她們會為了妳而無視規則,加入妳的旅程,走在妳身邊……亦或將妳帶離此地。

當我們開始經歷「成為女人」的這一段冒險時,我們無法得知,前方等待我們的是極端的痛苦或喜樂;我們也無法知道,是否仍會需要彼此。然而,事實證明我們的確仍然需要彼此。

我是70多歲的老男人,偶爾參加一次早晨的老人運動。我住Houston,參加的人約90%是女性,她們多半容光煥發、動作輕鬆。運動後姊妹掏還有說不完的話,甚至一起去吃一頓快樂的營養早餐。加運動的老男人不到5人,動作呆痴、生硬、不說不笑,比劃幾下就回家了。

我每天多在家,上網、看書、唱歌…。老伴除運動外,還去學書法、畫畫,摺紙…等。參加的約90%是女性,但老師多半是男的。老男老師看見那麼多女弟子『心情特別好』。

女人間有聊不完的話題,嘻嘻哈哈…,一個大半天就笑過去了,她們(不是他們)豈能不長壽?! 難怪女人平均壽命比男人要長10幾歲!

這些事實證明史丹佛教授說的:『女人的女朋友』會使女人心情愉快,進而身體健康、長壽!快樂之道,放下身心壓力,必定快樂、健康、長壽!

史丹佛大學開的這門課--【女人的女朋友】
課堂上最後一個講座是關於身心連接 Mind-Body Connection),壓力與疾病的關係。
這位教授是史丹佛大學的精神病學主治,他說,對一個男人的身體健康來說,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結婚有一個家庭。而對於一個女人的身體健康來說,最好的事情之一,卻是她應該建立和培養她和女友之間的友誼關係。

聽到教授如此說每個人都笑了,但教授是認真的!

女人和女人之間有著不同的互動關係, 她們互相提供支持,幫助對方應對壓力和生活中的困難體驗。高品質的”女友的時間” (Girl friend Time) 可以幫助她們創造更多的血清素,一種神經遞質,而有助於防治抑鬱癥,並能給女人創造一個良好的自我感覺。

而男性之間的關係往往是建立在活動/事件(Activities)基楚上的。男人很少會坐下來與好友聊天,他們幾乎不會去聊自己對某些事物或私人生活的感受。

談論工作嗎?可以;體育嗎?當然;汽車嗎?是的;釣魚、打獵、打高爾夫嗎?也樂意。但談論他們的感情感受?恐怕很少!女人總是在交流感情,探討感受的。

她們和她們的姐妹/母親分享自己的靈魂,顯然這對女人的身體健康非常好。

教授還說,其實對於女人來說,花點時間和女朋友 一起交心,是和跑步或在健身房中鍛煉一樣重要的。

人們往往有一種思維傾向,那就是認為當我們在鍛煉時,是做了對自己身體全然有益的事;
而當我們和朋友在一起消磨時光時,我們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我們應該從事比這更有效率的事。

事實上,這是不正確的想法。

教授說,不能建立和保持與其他人高品質的人際關係,其實是和我們吸煙一樣,對身體健康有著極大危害的!

所以當妳每一次和女朋友在一起”閒聊”或 ”消磨時光”時,請妳祝賀自己為著身體健康做了一件好事吧!

有女朋友交心,其實非常非常的幸運。

聰明女人一生必做的 10 件事

一、儲蓄友誼
靠得住的友誼是今生最溫暖的一件外套。
它是靠妳的人品和性情打造的,一定要好好地珍惜它。

二、學會放手
當妳無力把握命運中的某種愛、某種緣、 某種現實時,就要學會放手。
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只要信心在,勇氣就在; 努力在,成功就在。

三、結善緣
一定要極盡自己所能,讓那些比妳苦、比妳難過的人,感受到這世上的陽光和美麗。做他人一生中的貴人。

四、懂得音樂
一定要學會欣賞音樂,它會洗滌妳的身心,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寧靜。另外還有攝影、繪畫,它們都能為妳的生活增添滋味與色彩。

五、避開兩種苦
塵世間有兩種苦,一是得不到之苦,一是鍾情之苦。

前者勝之坦然,敗之淡然;後者則可說是世間最苦,如果到了老年還有這樣的情愫,一定要像清除灰塵般,把它從心屋裏掃出去。

六、學會承受
經歷一次,就長一次智慧;有些苦痛和煩惱得要默默地承受;歷鍊一次,就豐富一次。

七、常懷感恩心
當我們參加完葬禮,總會湧起一些感慨;當我們大病初癒,總會有萬般珍惜。感恩的心一定要時時保留,它不僅讓妳憐惜身邊事 物,還能平撫欲望和爭鬥, 甚至幸福的感覺也往往源自於此。

八、熱愛工作
儘管它不像喝茶、聊天那般愜意,但它檢驗著我們的智慧與能力,得以讓我們體現價值並獲得成就。一定要全心愛它,畢竟它讓 妳大半生有事做、有飯吃。

九、勤於學習
讀書和學習不僅保證妳的記憶力、感悟力,還能讓妳維持個性與魅力,這可是練瑜珈、做美容所不能達到的效果。

十、享受運動
善用時間運動、享受自然。
妳的體重就不會因懶惰而上升,妳的容貌也不會因歲月而減少生動,在某種程度上更能保有青春、健康與快樂

老伴
希望當我老的時候有超過20個老伴...... 別把她跟配偶劃上等號ㄛ!

老伴不等於另一半!

過去,「老伴」是指婚姻關係裡的配偶,現在,「老伴」則擴大為泛指可以「老來作伴」的親朋好友!

今天, 「老伴」在銀髮族的世界裡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因為,兒女們忙碌的忙碌,離家的離 家,身旁是否有幾位談得來的陪伴者,成了不可忽略的事。

「老伴」多多益善,  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歷練和生活智慧,  當彼此擦出生命的火花時, 那種笑聲、招呼聲和分享的話語, 在在激發出身心的活力與熱情!

  記住哦!「老伴」不能只有一個!

  看看四周吧!


  祝福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