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加州地震活躍地帶

僑報網站上標出的加州地震活躍地帶示意圖。

【僑報編譯郭劍2月10日報道】加州地震局在本周四在網站上公佈了地震斷層分佈圖,標出了隱藏不現的地震斷層。這些斷層中有很大部分在舊金山灣區。

據《聖荷西水星報》報道,加州地震局的網站上僅公佈了活躍的地震斷層。每處斷層區以62平方英裡為單位,以方塊示之。網民只要登陸加州地震局的網站,並用滑鼠點擊標識斷層的方塊,就可得到可供下載的斷層地圖。

地震斷層地圖的意義還在於:如果您的家居剛好位於地震斷層上,若在出售房屋時則必須向買方說明這一點。同時,如果在未開發地區興建房屋,開發商有責任事先做出地震斷層的危險程度分析報告。

加州地質學家帕裡什(John Parrish)說,加州的地震發生率很高。如果您要購買房産,總有必要知道您所要買的地産是否在斷層上。加州地震局的網站對地震斷層的分佈有充足的信息,民衆可以隨時上網查詢。加州地震局的網站 :

www.quake.ca.gov/gmaps/ap/ap_maps.htm

在上網查詢時,只要在登陸到加州地震局的網站後,把您的地址輸入進去,就能點擊出所需信息。如果您的居所不在斷層上,在出售房屋時就沒有義務加以說明;如果您的居所恰好在斷層上,還可以在網站上繼續詢問斷層的細節和更具體的位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