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06

六分鐘讓你更有精神

六分鐘讓你更有精神

文/Martica Heaner 譯/郭幼華

若你想用二十四小時來做二十七小時的事,可能連說累的時間也沒有。各種運動都有幫助,但爆發性的運動能讓你達到巔峰。快節奏和跳躍可以鍛鍊肌肉的恢復能力,常做這種運動的人比較不易疲累,這是協助創造這套運動的邁阿密大學席諾瓦醫師的意見。

這些密集的動作也能幫助熱量燃燒,並且持續到運動結束後一段時間。只要每周一次,在日常鍛鍊,像步行、慢跑、瑜伽或舉重之後加入這套六分鐘的運動。如果想單獨做這套運動,記得先暖身十分鐘,結束後再休息十分鐘。只要有能活動手腳的空間就可以進行。如果你有關節方面的問題,請先諮詢醫師的意見。

跑跳步:左腳先向前踏,著地時跳起,舉起右膝,以右腳著地,再跳起換左腳。繞著房間前進,同時揮動手臂。約兩分鐘。

內外踏步:快速原地踏步,左右腳先向外踏,再踏回中間--外、外、內、內--同時自然甩動手臂,持續三十秒。然後換腳開始,再做三十秒。

跳繩:握住跳繩(假想亦可),雙腳站開與臀同寬,跳三十秒,輕柔地以腳趾著地,膝蓋要彎曲。

側移式短跑:蹲下,雙腳張開與臀同寬,腳趾向前,向左移四步,再向右移四步,輪流做一分鐘。

交互踏步:雙腳併攏,腳趾向前,膝蓋微屈。向左踏一步,右腳踏到左腳正後方,左腳再向左踏(與右腳的位置平行),右腳踏到左腳正前方,再向左踏一步,右腳踏到左腳旁併攏(踏、後、踏、前、踏、併攏)。換邊向右。以最快的速度持續做一分鐘。

單腳跳躍:以右腳站立,手放在臀部,垂直向上跳約二點五公分,著地時盡量輕柔,膝蓋微彎。每隻腳跳十五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