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母親節快樂!


致天下所有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當我老了」的文章出自墨西哥雜誌 - 數字家庭 (作者目前旅居澳洲)

 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先生在多年前讀到一篇「母親珍藏的報紙」文章,作者楊恆均在國外留學多年,直到母親因年邁失智需要他照顧時才回到母親母親身邊,意外發現母親有張「當我老了」的剪報,讀完相當感動,楊恆均寫下心得,並將「當我老了」原文打印傳遞,希望讓更多人分享。

今年市長胡志強先生在母親節前夕,親口一字一句朗誦短文,並印製21萬份給台中市市民,希望讓台中市充滿愛的循環和喚起孝親的價值。

轉載以下「當我老了」原文,與好友共享。希望各位無論在那裡,母親節這天都能向偉大母親說聲 : "母親,我愛您",祝福全球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當我老了」原文: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備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請不要嘲笑我。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 "為什麼 "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請伸出你年青有力的手攙扶我,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