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12

希望你足夠


在機場的擴音器裡,我聽到一對母女最後一刻相聚的對話。

在安檢門邊,她們擁抱在一起,然後那母親說:「我愛你, 希望你足夠。」

女兒回答道: 「媽媽,我們在一起生活己是够多了。你的愛是我僅有的需求。我也祝願你足夠。」

親吻後,女兒就離去了。

母親走到我坐的窗旁站着,我可以看出她很想,也需要放聲一哭 。

我不想打擾她的私事,但是她反而歡迎我参與似的問我 : 「你有過和一個人道別 ,而且心知肚明,這是今生的最後一次嗎? 」

「有的。」 我回答。「不好意思 ,可不可知道為什麼這是永恆的道別呢?」

她說:「我老了,她又住得遠 ,我有很大的挑戰在面前。事實是,她下一次回來,將會是參加我的葬禮。」

當你們說再見的時候,我聽見你說:「我希望你足夠。" 可不可以告訴我,那是什麼意思呢?」 我問道。

她笑了起來說:「那是一個傳了許多代的祝望。 當我們說:『我希望你足夠 』,我們是要那個人的生命中,有足夠的好東西去維持它。」

「我祝你有足夠的陰雨,因而更加感恩陽光的燦爛。」

「我祝你有足夠的快樂,來保持你的精神常青。」

「我祝你有足夠的苦難,以至生活中最微不足道的開心,也顯得巨大。」

「我祝你得償宿願,滿足你的慾望。」

「祝你有足夠的失落,去感恩你的擁有。」

「我祝你有足夠的問候, 來協助你走過最後的再見。」

然後,她開始涰泣,離去。

有人說, 要找到一個特殊的人,只須一分鐘,去感恩他,得花一小時,一天內,可以愛上他,但是要去遺忘他,可是一輩子的事。

别忙壞了,花點時間去生活吧!如果你願意,將這傳給你的親朋好友,如果你不傳給任何人,那麼你是忙得將他們都忘懷了。

我的親朋好友,我祝願你們足够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