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元氣旺盛生機活潑

周兆祥的世界

宇宙不是一副大機器,人體不是一副小機器。宇宙其實是一大團能量在流動,人的身體和意識不折不扣是其中一小團的能量在舞動、在運作。此所以「生命力」就是生命的一切。為什麼您會快樂幸福、健康長壽、精力充沛、人見人愛呢?只因為有這種「元氣」、天地之間的愛心力量、宇宙的意識貫盈內外。相反,病痛虛弱抑鬱
挫敗感,無非是生命力流失的後果。

通天是最大的幸福可曾知道,「瑜伽」是甚麼意思?瑜伽(英文"Yoga")是梵文的音譯,原意為恢復連繫(即廣東話「駁番通」)。

可曾知道,英文宗教一詞"religion"是甚麼意思?"Religion"一詞來自拉丁文,意思剛好也就是恢復連繫(「駁番通」)。

巧合?非也,宗教修行,萬變不離其宗,都不過是令我們不再與天地的大力量疏量脫節(就是廣東話所謂「甩拖」),再次搭通天地線,恢復「天人合一」的感通狀態。基督宗教叫這個做「在主寵之內存在」,氣功叫這個做「氣功態」。

活出幸福健康圓滿在這種狀態之中,人體內的每一個細胞都最自然運作,發揮最佳功能,令百病早癒、長春不老(甚至返老還童)、創造力盡情發揮、開悟、感覺到圓滿無慾無求……。

您也辦得到!每一次當您好好照料自己的身體吃得清淡健康、充份休息、遠離毒物(輻射、毒性化學物質),你的已經保存了相當穩固的能量(元氣)基礎。

每一次當您主宰著自己的情緒與思想—只容許正面的意念在內心出現,清除一切負性意念,您已經是在令自己不斷增加氣。

每一次當您祈禱、做靜心(例如打坐)、做氣功、做瑜伽、奏樂唱歌跳舞,每一次當您布施(例如做義工、安慰 別人),您更能夠大大提升內裡的元氣。

新天新地新境界還有甚麼精采有效的行動?

不妨由今天起,以後隨時隨地做:盡情欣賞任何美麗的東一朵花、一幅 畫、一張面孔、一個人的德行或優點、一件事的發展等等,好好享受箇中的「美」。多多接近大自然盡量抽空到郊外到海邊逛逛,爭取機會望天空、賞月賞星,客廳裡辦公室多擺放植物,「上契」一棵樹……。 提升呼吸質素,時常留意自己呼吸得有多優美自然,越輕越好、越深越好、越長越好、越有節奏越好。

勤做「光浴」合上眼,「看到」有美麗 可愛強烈的金光像一條瀑布由頭頂源源瀉下,由腦袋進入,走遍全身,令自己變成光柱一條,好好享受那種精力充沛的提升感覺,然後集中意念,將這些光由自己的心向前送出,「看到」它照射到想起的人事物上面,籠罩著他們,令他們開心、健全、妥當。

這樣,您一天到晚得到天地的祝福——好成為人的祝福。生命於是不再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