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大衛迪歐 殷正洋 美聲繞梁

【記者于茂芬馬州15日報導】

以色列知名音樂家大衛迪歐(David D'or)與台灣金鐘歌王殷正洋,14日中秋夜假史翠斯摩爾音樂中心,為慈濟「聽見愛的聲音」慈善演唱會獻聲,兩位男聲的高水準演唱風靡全場,也為這場以愛與和平為出發點的慈善義演,劃下令人難忘的美好句點。

因著以色列駐台代表的牽線,在以色列頗富盛名的音樂家迪歐開展了他與慈濟的緣分,2006年12月起與殷正洋聯合登台,在台灣舉辦多場演唱會。這次兩人聯袂來美為慈濟美國總會作巡演,走訪美國各大城市,華府是最後一站,也是兩人第17度同台獻演,培養出絕佳默契。華府地區觀眾也相當捧場,包括台北駐美代表袁健生伉儷等近1200人出席聆賞,並予以熱烈迴響。

應迪歐要求,殷正洋推掉演唱會邀約,共赴這趟美國行。殷正洋說,租用專業舞台辦演唱會,對慈濟是新嘗試。過去慈濟都為了多省點錢,一分一毫都拿來作慈善,有時難免因陋就簡,自從與迪歐結緣,慈濟為了尊重國外不同文化的表演者,讓其把最好的一面表現給台灣觀眾,便租用專業場地,發現有不一樣的結果,也更能讓觀眾感受到最直接的感動。

因旅途勞頓一度須靠針灸及推拿維持體力的迪歐表示,從靜思語英譯版看到證嚴法師的理念與不同宗教信仰的他不謀而合,他認為,慈濟這種「在需要幫忙時出現」,幫忙後並向對方言謝的做法「太美麗了!」這也是達到真正世界和平的正確之道。

身為享譽國際的音樂家,卻願意無酬義務演出,迪歐說,雖然巡演感到勞頓,但演唱會現場滿溢愛的力量,常能為他注入奇妙的能量。

這場演唱會由慈濟美國總會的歐陽立人與陳慈舜以華語和英語主持,在慈濟手語隊搭配殷正洋「大愛讓世界亮起來」歌聲中開場,他獨唱自己作詞作曲的「如願心蓮」及李壽全所作的「守著陽光守著你」後,舞台交給迪歐。

迪歐歌聲高吭嘹亮,令人驚豔。更難得的是,迪歐展現舞台魅力,不僅唱著多首他從靜思語改編的「無量義經序曲」等歌曲,還將希伯來文歌曲介紹給聽眾,並與聽眾互動,讓全場熱情沸騰。

在聽眾頻呼他的法號「濟明」而演唱謝幕安可曲時,迪歐選唱「奇異恩典」,並與殷正洋和慈濟人點心燈唱「祈禱」英文和中文版,為世界祈福,令人動容。

慈濟華府分會俞琇珍表示,會後收到熱烈迴響,而迪歐對史翠斯摩爾音樂中心的設備高度讚賞,表示如果能夠保持聽眾的這個「熱度」,他願意再訪華府。

為了辦好華府這場音樂會,華府慈濟人總動員,輔以社區對其的支持,這次票款收入逾5萬元,扣除場地租借費等逾2萬5000元,餘款將納入美國慈濟總會基金,作為急難救助的基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