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念念不忘〉


曾經寫過一首有關「雨」的詩,一位讀者留言:「雨天總令我想起一個人……」

我回應道:「你們一定有好多個浪漫的雨天。」

她覆道:「只有一個深刻的記憶...」

她這淡淡的回應,竟像一顆擲向我的心的手榴彈。

我一直以為,情感的厚度,與時間的長度成正比例,相處越久,感情越深厚;相處越短,感情越淺薄。會這樣子想,看來我還太年輕了。感情這東西,原來很神奇——它,不是由時間控制,它是取決於我們的重視程度。
...

曾經,有那麼一個平凡而簡單的人,跟我相處不久,見面不多,但我,就是念念不忘。我們甚至沒有一起經歷大風浪;生死,於我們而言也太隆重。我們之間只有淡如水,輕如雲,柔如飄雪,微如月光的淺情。但那時的我,就是念念不忘。

不忘那一個雨天,不忘那個低吟淺唱的屋簷,不忘那把哭泣的傘子,不忘那雙濕了的襪子,不忘那個雨下綻放的漣漪和笑容,不忘那雙眼睛。也許還有其他。我總惦記著她,希望她也同樣懷念我們之間的點滴,但我知道,她沒有。我甚至懷疑,她早已淡忘。而我,就是念念不忘。

後來我發現,記憶裏深刻的,不是事情的絢爛,或是時間的沖蝕,而是我們心頭的小感動。

--------------------------------------
文:崩井(www.facebook.com/soulswe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