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14

生命留下的絮語

~【 細細聆聽,生命留下的絮語 】網路文章分享
 
生命是一首歌,奏響著塵世的冷暖悲歡、聚散離合。生活是一幅多彩的畫卷,勾勒了生命的枯榮苦樂、墨染了路途的回環曲折,成長讓生命厚重,懂得讓生命寬容,感激一路風雨陪伴,它讓人生穩重,感謝明媚隨行,它讓生命豐盈!
 
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可能達到盡善盡美,奢求的越多,快樂就越少;總在物質上做著各種衡量,卻很少在快樂上做一個比較,有的人很富有,但活的並不快樂,只因擁有一顆填不滿的心,有的人過的很平凡,笑容卻掛在臉上,只因把得失看的平淡;面對生活,不能無欲無求,但也不能過度強求,貧富只是身外之物的落差,不代表生存的價值。
 
人生不停地演變著現實和假設的懷想,在錯綜復雜中影響著自己的心裡,但凡事都要以快樂為本,以修心為性,用一顆平衡的心態面對歲月留下的缺陷,我們並不完美,生活也給不了誰絕對的公平;百味人生,賭的是心性,滄海桑田,贏得不是承受,而是面臨風雨的淡定,和一份處事不驚的心境;世事紛爭沒有對錯,只是所處角度不同,生活中還有太多的未知,只有給生命足夠呼吸的空間,才有動力去接納、探索。
 
有時候總怕被別人欺騙,卻又總是欺騙著自己,嘴上說著不在乎,內心卻添堵,表面看著很灑脫,實際內心很糾結,總是說看開了、放下了、什麼都不想了,可是又有幾人能夠把走過的路忘卻?只是找個傷不起的借口罷了。人的一生可以突破千難萬險,但最難過的還是自己這一關,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個難邁的心坎;人生有太多的問題不可扭轉,也無力強求去改變,看淡看破並不能寬慰自己的心,而是多一個辜負自己的理由,但這就是人生,更是心理上的考驗。
 
面對諸多風起雲變,則要隨遇隨安,隨心隨緣,想多了心累,都看透了活得累,凡事別較真,能方則方,能圓則圓,還是模糊一點好;人生苦短,沒有必要活的過於艱難,有句話叫是你的趕不走,不是你的挽留難;得失只是季節的更迭,歲月的流轉,面對遷變只要心裡充滿陽光,就擁有滿目的春天,生命的價值不是多麼富有,而是能夠活得舒心,過的坦然。
 
繁雜的世態,歷過千重的懷想,是隨心,是隨情,還是隨意?一首歌能夠領悟,就是一種心聲,一段感人的劇情滲透肺腑,那就是共鳴。生命是一幅不停在描繪的畫卷,苦辣酸甜做的背景,一路心情陪伴著悲喜人生;一杯酒,能讓人哭,也能讓人笑,只因它醉的是心;一杯茶,回味悠長,只因思緒中有夢;風一程,雨一程,堅毅的是性格,雲一程,雪一程,承載的是生命的厚重;因為感性,會為春暖花開而含笑,為落紅的冷凄而傷情;因為珍惜喜歡銘記,因為懂得所以寬容,生命的色調在征途中形成,人生並不完美,駕馭一份對生存的態度,才可以走向最美的征程。
 
不去計算生命的長度,而要充實生命的厚度,心態決定命運的走向,而心情決定生命的質量!每一天我們都以各自的方式生活著,為心中的理想奮鬥著,不怕苦不怕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能夠開心而充實地活著,活出一個真實的自我。有時候我們把他人當成了自己的依托,一旦天平傾斜,就不知所以,其實再完美的生活都不要丟失自己的本色,強化自己,才能面對更多的別無選擇,瞬息萬變的征程總在改變著許多,人生路崎嶇重疊,只有意志的堅強,才不會在風塵中跌落。
 
人生路漫長而波折,不一定都能事事如願,但卻要記得時時心寬,每個人都有情緒波動的時候,但不要為了一己之怨而霧霾了整個春天;寬慰自己,善待他人,彰顯的才是灑脫;解開生活遺留的鎖扣,需要的不是彼此的強勢,而是一個燦爛的微笑,一句溫暖的話語。給自己一份寬容,給歲月一份理解,放手所有的不良情緒,拋開牽絆的糾結,走出一個無悔的人生,只要堅信向著明媚走,活著的每一天一定是陽光的。
 
面對生命中的冷暖,把握一份穩重和自持,才能讓心情走向完整,誰也不能成為誰生命的載體,堅強才是生存的唯一,生命走過的旅程,就是自我調整的過程,既然無法抓住輪回的改變,但絕不能讓心情隨風沙走散;沒有人能避開世俗的冷涼,也沒有人能把馨香盡攬,那麼就要拋開世俗的偏見,放手一份貪婪,回歸生命的坦然;光陰走過,多少往事隨雲煙飄走,幾許歡笑已化做無言,幾縷塵緣在歲月中走散,生命就是在風塵中不停的輾轉,而我們終究承載不了太多。
 
歲月流轉中,會掩埋些許心事,遷變的紅塵中,卻褶皺了幾度容顏;時光清淺,留一份對生命的感知,幾經沉浮,尖銳的棱角終究會被時光磨圓,少一分爭執,就多幾分歡顏,懷一份對生命的感恩,就贏幾分對得失的包容;繁華幾度,蒼白的是過往,豐盈的是經年,陰晴月圓,挽留不住的是歲月,卻厚重了心聲的沉澱;趟過人情的悲喜,唯有擱淺一番心事,守一份淡泊,靜默與花開花謝。盈一懷對歲月的尊重,傾情時光遺留的絮語,在滄海桑田的池埂上,灑下快樂的種子,開出春天般的笑臉,當生命走過,細細聆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