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06

找出快樂因子

找出你的“快樂因子” ,這句話說來簡單,但是真要實行卻是要下定決心才可達到!快樂無所不在,重點是你願不願意去接近他。

閒暇休憩,一般來說是讓人放鬆,最能感到快樂的時候,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好的興趣,投入其中,正因為是無所為而為,所以,這一份興趣可以為你帶來莫大的快樂!

當然友情,與親情的支持,也是能夠讓你感到放心與舒適的心靈避風港。家人與朋友的支持,可以讓你擺脫孤單及抒發情感,這是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會需要的精神寄託!

或許,你會想要問“那麼工作呢”?以我的經驗來說:「休息了一段期間,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規劃自己,並且從新出發!更加讓我能夠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曾經有人問過我,你對於現在從事的工作開心嗎?我的回答是:「只要是自己想做的,昨啥都開心;自己不想做的,作啥都痛苦!」工作的本身,不會為你帶來喜悅,重點是:「你如何去看待這一份工作,並且從中找到你的"快樂因子"。」這樣你的每一天都會是 HAPPY DAY,或者是RAINBOW DAY!

有人說:「男生跟女生的構造,跟想法原本就不同,女人是感性的動物;男人是理性的動物。」我只是想在其中找到平衡點 ,“作為一個男人”,基本上思維模式,還是會隨著“年紀”以及“生活經驗”而有所不同。

有人說,長大的定義並不只是代表著肉體的成長;心智的成熟也是很重要的!仔細的去思考自己的優點並把他發揚光大,並且找出自己的缺點,正視並改變他這才是重要的。

有個道理是:「一種米養百樣人,有一個人就會有一種想法。」你永遠都無法預期到你將碰到怎樣的人,你也別妄想或是企圖想要去改變他人的想法,改變自己的態度與念頭,遠比改變他人來的快又有效!

工作中遭遇到的挫折可能是來自於事,也可能是來自於人。對於事的部分,我認為這比較好解決;對於人的部分,我認為找出與之相處之道,遠比去改變他人想法好解決。

曾經我也遇到過與人相處上的問題,與其抱怨與口角,只是會增加更多的傷疤,重要的事情是去把問題解決!與其將時間浪費在這之上,不如去做些更加有益於解決問題的溝通。這一觀念我想大家都清楚,但是看不破的還是大有人在,看得破,才可換得海闊天空的快樂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