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9, 2014

前世的情人

曾經有一個季節,雲淡風輕;曾經有一段歲月,淚水晶瑩。

茶道名師出雲松江說:「紅葉落下時,會浮在水面,那些不落的,反而沉入江底。」

人的一生,不是每個日子都是好日子,惟有能接受壞日子的殘心,才更能體會出人生的真諦!

上天給予人一份困難時,也給予人一份智慧。

有一種往事叫曾經,有一種日子叫艱辛。

多年後的我們離開世間時,還有誰會記得:

曾經有一個季節,雲淡風輕;曾經有一段歲月,淚水晶瑩。

真正關心你的好朋友,會一輩子讓你互相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他就像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渡過剩下的蒼老歲月,共話回憶的老年…

【前世的情人】

一個在佛前守候的精靈。

有一天在看明鏡裡的塵世的時候,她看見了一個男子,一身深藍色的長衣,在街市上平靜的站著,孤獨而高傲。

精靈一下子被打動了。

她指著那個男子對佛說:「佛,您可以滿足我一個願望嗎?」

佛微笑著,看看手中的花,對她說:「妳要什麼?」

精靈說:「我要去陪伴那個男人。」

佛依然微笑,他問精靈:「妳知道什麼是陪伴嗎?」

精靈有些疑惑。

佛繼續說:「陪伴,就是把妳的生命永遠地融進那個人的生命裡。」

精靈彷彿有些明白。

可是,佛說:「妳是精靈,他是人,他不過只有100年的壽命,妳確卻永生不死。」

精靈有些慌張,問佛:「那我要怎樣才能有和他一樣的生命呢?」

佛說:「妳要變成人,妳要經歷紅塵。」

精靈說:「那麼,您把我放到紅塵裡吧!」

佛說:「紅塵苦。」

精靈說:「可是紅塵有他。」

佛說:「紅塵是海,妳不會水性。」

精靈說:「我會攀著自己的心。」

佛知道精靈的堅決,於是對她說:「紅塵苦,我可以給妳三樣東西,一是美麗,一是財富,一是聰明。

三樣妳只能選其一,第一次,妳要什麼?」

精靈看了看明鏡,說:「我要美麗。」

佛揮了揮衣袖,對精靈說:「妳去吧!」

精靈於是化成了一個美麗的女子。

可是除了美麗,她一無所有。

她成了青樓中一個命苦的妓女,彈著琴,坐在人前凝視著那雙眼睛。

那個男子依然一無所有。

他沒有錢,他只能遠遠的坐著聽女子的琴。

女子固執的把自己頭上的青絲拋給他,他捧在手心。

女子被一個高官看中,要納為小妾,女子不允。

女子憂傷的看著那個男人,把一把剪刀刺進自己的心懷。

女子重新變成精靈,佛問她:「第二次,妳要什麼?」

精靈說:「我要財富。」

佛依然揮了揮衣袖。

精靈於是變成了一個富豪的女兒,應有盡有,偏偏沒有愛情。

女子依然固執的愛著那個男人,甚至把她所有的東西都和男人分享。

可是他發現男人看她的眼睛始終是冰冷的,在他的眼睛裡女子只是一個全身充滿銅臭的雌性。

他揮霍著她的錢,同時也揮霍了她的感情。

男人對女子說:「妳有太多錢了,所以妳註定無法失去,妳也無法擁有感情。」

女子痛苦著把一把刀刺進自己的胸懷。

女子重新變成精靈。

這一次,她對佛說:「我要聰明。」

佛於是把她變成一個聰明萬分的女子,重新在紅塵裡陪伴她的男人。

女子實在太聰明了,所有的一切都用精確的方程式來計算著,她用自己的聰明去接近那個男人,擁有那個男人,甚至算計著那個男人。

可是女子發現那個男人看她的眼神,始終是結冰的,甚至有仇恨。

女子哭著問他:「為什麼?」

他說:「妳實在太聰明了,我不過是妳手上的一個數字,任憑妳把我拉進隨便一個方程式。妳對我只有佔有,沒有感情。」

後來男子投身戰爭,在一個敵人的刀下,血流一地。

悲傷欲絕的女子選擇了以死追隨,女子再次成為精靈。

這次,佛還沒有開口,精靈就已經落淚了。

佛驚異的發現精靈有了感情。

佛說:「我只能給你最後一樣東西了,妳要什麼?」

精靈閃動著淚光,對佛說:「我什麼也不要,我只要他愛我,永遠愛我。」

佛不語,佛揮揮衣袖,這一次女子看著那個男溫柔的把自己抱進懷裡,疼惜的吻了吻她帶著淚花的眼睛。

女子驚異的發現她變成了那個男人的女兒,被他疼愛一生一世。

在滾滾凡塵人生的旅途中,

我們都祇是過客,

乘風而來,

隨緣而去。

留在每個人心頭的,並不是傷痛、猜忌,

而是失落已久的愛與珍惜!

祝福遠方的朋友們平安、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