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昆蟲幼蟲甜點


冰島産品設計畢業生推出“蒼蠅工廠”,用昆蟲幼蟲製作甜點 


“幼蟲點心”的製作過程分為三步。首先,給幼蟲吃殘羹冷炙,並將其糞便作為植物的肥料。


回收幼蟲,並在烤箱中烹飪它們。 

國際在綫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19日報導,蒼蠅,是人類最討厭的昆蟲之一。然而冰島的産品設計畢業生Búi Bjarmar A·alsteinsson卻將其當作食物的原材料之一,設計出一間生産可食用昆蟲的“蒼蠅工廠”。他正在利用昆蟲幼蟲來製作甜點和餡餅,從而探索如何令可食用昆蟲迎合西方消費者習慣以及緩解未來潛在的食品短缺情況。

據報導,A·alsteinsson的靈感源自於2013年聯合國糧農組織發布的一份關於食用昆蟲的報告,裏面講述了昆蟲如何緩解糧食短缺的情況。於是,A·alsteinsson建立起自己的迷你工廠,並開始試着用昆蟲的幼蟲來烹飪食物。

“幼蟲點心”的製作過程分為三步。首先,給幼蟲吃殘羹冷炙,並將其糞便作為植物的肥料。第二,回收幼蟲,並在烤箱中烹飪它們。第三,將幼年打碎成液體狀,並與其它食材融合。為了讓其更加符合西方人的口味,A·alsteinsson還在點心裏加入了其它調味料。

據悉,這種食物口感不錯,嘗起來很像鷄肉。而孩子們最喜歡的,是椰子巧克力幼蟲甜點。

因飼養幼蟲到製作幼蟲點心的全過程不會産生任何浪費,因此被認為是解決糧食短缺的理想方式。但A·alsteinsson也承認,盡管許多人對“蒼蠅工廠”項目感興趣,但其前景並不明朗,因為並非每個人都願意嘗試這種食物。

據報導,A·alsteinsson 不是唯一一個鼓勵人類食用昆蟲以及挖掘可持續性、可替代肉類蛋白質來源的設計師。去年,維也納設計師Katharina Unger 也提出過昆蟲幼蟲的烹飪計劃,今年早些時候,愛爾蘭平面設計師Lara Hanlon 也推出一項食用昆蟲的設計模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