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堅定信念

「如果肯堅持到底, 就必能守得雲開見月明。」

「人生沒有失敗這回事, 只要肯從其中學習, 就終有成功的一天。」

「上帝並非耽延, 只是還在等待時機。」

「過去並非等於未來。 」

「任何時候, 只要我作出新的決定, 就能改變整個人生。」

『信心就是眼睛尚未看見便相信, 至終它會讓你真正看見以為回報。』

要了解信念有個簡單的方法, 那就是從它組成的基本單位談起, 這個基本單位就是念頭(idea)。你可以有很多念頭,但這都不足以為信念。

如果你沒有什麼把握, 那麼就只能算是一個念頭, 還不足以稱為信念。

任何事情都可以變成信念, 只要你能找出足夠支持它的桌腿。

千萬別忘了, 信念乃是巨大的能力供應站, 當你選擇了什麼樣的信念, 它就會主宰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此刻你極為需要的三個信念是那些呢?是相信自己能謀得一份好工作的自信嗎?是走出惡劣人際關係的決心嗎?是擁有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親和力嗎?麻煩你現在就寫下至少一項必須立即採行的信念:

如果你堅信什麼, 卻未見到成效, 或許是太早下結論了; 同樣道理, 如果你以為碰上了麻煩, 不見我得就真是如此,很可能那只是一時的不順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