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導向的人生


“當生命看似已物質化,並且毫無意義的時候,華理克技巧地為人們勾勒出目的導向的人生”
  ────《洛杉磯時報》

好友從海外歸來,送我了這本<<標竿人生>>,這本是一本寫給基督徒的書。我不是基督徒,但是開始讀起來,就書裡面對人生的詮釋隱含著那些我能夠接受的哲理所深深吸引著往下讀。雖然還還有讀完,但是已忍不住把已經讀到的想要拿出來與各位分享,因為,書裡寫到:“兩人總比一人好,因為他們一起合作會更奏效,一人若然跌倒,另一人可把他扶起來。。。。一人敵不過的攻擊,兩人就能擋得住。三股合成的繩子很難扯斷。”
──-引自《聖經》
  
雖然我還不能感受到神的存在,但是我非常感謝摯友J,感謝她幫我引進這一領域,使我的人生在這樣的修煉中得以昇華,讓我更能夠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這一切的一切。我定會好好管理自己的生命,與大家共勉。因為國度及文化背景的不同,書中一些我不認同不能理解的內容就略去了。
  
1、人生最大的悲劇不是死亡,而是漫無目的地活著;
  
2、虛浮、炫耀的人生,是空虛的人生;平實而簡單的人生,是圓滿的人生;
  
3、人生真正的喜樂,在於為你認定是重要的目的而拼盡全力;在於成為一股生命力,而非充滿不安、怨忿、焦躁和自私的小笨蛋,不住抱怨世界沒有用盡方法來令你快樂。
  
4、忍受考驗的人是有福的。他們通過了考驗,就必得著生命的冠冕。
  
5、我們如今看見的事物,今天仍在,明天就過去了。但我們如今看不見的事物,確永遠長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