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信心就是成功

「天才」是放對地方的人才

信心,是成功的魔術師!
我們都要「看見自己的力量」,
因為,你是有力量的,
你是有才華的,
絕不能「失意」又「失志」。
我們要為自己找到對的路,
來展現自己超強的力量!

美國近代知名女作家瑪格麗特.契爾,曾被邀請參加世界筆會。有位匈牙利男作家主動坐到瑪格麗特旁邊,和她聊天;當時,瑪格麗特沒有戴名牌,所以匈牙利作家並不認識她,也就開口問她:「小姐,妳是一位作家嗎?」

「是的,先生。」

「那麼,妳是否寫過什麼大作,可以告訴我嗎?」

「噢,我談不上有什麼大作啦,只是偶爾寫一些小說而已。」瑪格麗特說。

「哦?妳也寫小說啊?那麼,我們同行囉!」匈牙利男作家說:「我已經出版了三百三十九本小說,妳呢?妳寫過多少本小說呢,小姐?」

「我沒寫過多少本,我只寫過一本,書名叫做《飄》。」

「啊?..」匈牙利男作家一聽,傻愣在一旁。

真的,只要寫了一本《飄》,就夠了,就足以令人自豪、流傳千古了!不過,別喪志、別灰心,每個人都有生活得更好的本錢,只要自己有堅強的信心!

因此,我們都要「看見自己的力量」!因為,你是有力量的,你是有才華的,絕不能「失意」又「失志」;我們要為自己找到對的路,放在對的地方,讓自己成為「成功的魔術師」啊!

所以,即使在「失意」時,也絕不能「失志」;在「失意」時,心中仍然要「得意」。因為,沒有人一生注定要倒楣的,只要心存希望、充滿信心、努力實踐,就可以展現自己超強的力量!

歷史學者逯耀東教授,曾寫了一段座右銘給他的晚輩;他寫道:「不論受到怎樣的摧殘和損害,不論被壓榨得如何扁平,人就是人,人必須站著走路,因為人是有脊樑的!」

的確,人是有脊樑的,不管遭受到任何的打擊或挫折,人都要昂首挺胸、站著走路;只要信心十足、力爭上游,就一定有反敗為勝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