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高血壓自然痊癒


不靠降壓藥 高血壓才會好!
高血壓名醫傳授自然痊癒的整合療法
  • 2013-01-18中時電子報 宣在光
推薦序/高血壓治療,了解才有希望
我開始專注於高血壓研究的契機,可以追溯到中醫大學預科1年級時。

本來身體比誰都要硬朗健康的父親,在一次到醫院的定期例行性檢查時,醫師說「血壓是16090mmHg,算是很高的,應該要開始吃高血壓的藥。」接著父親就開始服用高血壓的藥,2年後,父親去登山回來後,引發了腦出血而過世了。

事實上,父親開始服用高血壓藥後,經常抱怨劇烈的頭痛和暈眩。但是以我為首的其他家人們都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在父親過世後,我對我自己的漠不關心感到非常的後悔。從此之後,高血壓就變成我人生最重要的研究課題了,也因此,現在,我被稱為是「專門治高血壓的中醫博士」。

研究並治療高血壓,不知不覺就過了20年了。在這段期間,我真的見了非常多的高血壓患者,而且也親眼見證他們的血壓回復正常,以健康並且充滿活力的樣子踏出中醫院。

根據他們的說法,他們表示,在醫院被診斷出是高血壓時,醫生們都會這樣說。「高血壓藥是要吃一輩子的,最近的高血壓藥就算是長期服用也幾乎沒有什副作用。」「高血壓一但停藥就糟糕了。睡到一半可能會死亡,或是因為中風〈腦死〉而一輩子躺著不能動,所以就把它當成配菜,每天一定要吃。」也因此,大部分的高血壓患者們總是擔心只要停藥就會出大事,並且有一種嚴重的強迫觀念,那就是不管什麼時候,去到哪裡,一定要先準備高血壓的藥。

但是,他們絕大部分的人真的都很想停掉高血壓的藥。可是光想到醫師說「高血壓的藥,一但開始吃就要吃一輩子,不然血壓突然上升就完蛋了。」這樣的話,內心的壓力真是不可言喻。「就算是一樣的配菜,吃3次以上的話也會覺得膩,何況這個不是食物,而是藥,怎麼可能一輩子每天都吃?隨著吃藥的時間增加,真的會令人覺得很害怕。」但是,每當這時候,我就會安慰他們:「現在知道也不晚,至少知道高血壓藥是多麼不好的藥,真的很幸運。」這樣來使他們安心

就我個人而言呢,我絕對不相信「以高血壓的藥來治療高血壓」這樣的話。高血壓藥,真的是世界上最奇怪的藥。只要身體的機能回到正常狀態,血壓自然也就會回復正常,隨著年紀的增長,血壓會稍微上升也是正常的。但是高血壓藥都沒考慮到這一點,把根本原因的治療拋在腦後,而只是以人為的方式來防止血管收縮或是使血管壁擴張來使血壓下降,還有,針對血流量突然減少而導致血壓上升的現象,也以防止血管收縮的方式來使血壓下降。如此一來導致各種副作用以及疾病不斷地發生。這也就是我不相信高血壓的藥的最主要原因。

根據個人環境或是體質的差異,高血壓的成因也不盡相同,而忽視這些理由的高血壓藥,是無法治癒高血壓的。不管你吃的是哪種高血壓藥,或是含有什麼成分,最好盡快停藥,然後開始投入高血壓的根本治療

常聽我這樣說的好友們曾經這樣問我。「如果說高血壓藥那麼不好,那麼為什麼醫院一直開給我們高血壓藥?」

這是因為醫院的醫生都遵循血壓的「標準值」來診斷高血壓的緣故。事實上,血壓隨著個人、環境以及年紀的差異,隨時都在變化。因為每個人耐受的血壓範圍不同,所以其實沒有所謂的標準血壓值。但是西醫院或是醫生們卻對這個標準血壓值深信不疑,只要脫離這個數值,就立刻把病人歸納為高血壓。

韓國現在也是「高血壓患者1000萬名」的國家了。這是因為健康的人也從一早開始就被當成高血壓患者來看,這個現象可以歸咎於大家都依高血壓的標準值來判斷是否為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所支出的藥錢和治療費的規模相當可觀,原因在於必須定期到醫院去拿處方取藥。實際上,高血壓患者中有95%都是本態性高血壓〈又稱原發性高血壓〉,這樣被診斷為高血壓的人,100名中有95個人都是根本不知道發病的原因,只是不斷地服藥,不斷地增加醫生和製藥廠的收入而已

我在200511月曾經透過「西醫無法告訴你的高血壓成因」以及「根據4種不同類型來治療高血壓」等書,試著努力地將高血壓藥的真相公諸於世。但是在國民們知道這個真實之前,由醫療界人士為主而組成的市民團體,就以「散播不實留言及妨害醫生們醫療行為罪」對我提出告訴。

當時,我覺得這樣反而更好。更有了必須讓國民知道「高血壓的真相」的使命感。當時我提議開公聽會來接受全體國民的審判,不過對我提告的那方卻沒有任何人出面,也因此訴訟事件最後就這樣不了了之

本書是將當時那兩本書的內容加以修訂改正的修正版,當然也包含當初沒有說的故事。讀了這本書,除了可以清楚的了解高血壓藥的真相以及高血壓診斷的危險性,也會了解即使停掉高血壓藥也能恢復健康,甚至可以了解提高自然治癒力就能夠治療高血壓的方法。再也不需要過著一天天不安地擁抱疾病的日子,也不必擔心高血壓可怕的後遺症了。

罹患高血壓的人大部分都會擔心只要一停止服用高血壓藥就會立刻中風或是腦出血。但是跟我見過面的高血壓患者們到現在為止已經停止服藥超過十年,卻還是活得好好的。

我有一點想對高血壓的各位說明的是,在你停掉高血壓藥的時候,當場血壓可能會上升。這個時候就這樣想吧。

血壓數值隨時都在下降或升高,這是一種調節人體的生理反應。是維持人體恆常性的機制,隨著早晚、季節的溫差及天氣的微小差異,每天至少會變化十幾次。血壓就跟我們人體的氣壓計一樣,高血壓只是我們身體的一個現象,而不是一種疾病。只是因為某些原因造成動脈內的壓力上升而已。」

還有,請大家跟著我們在心裡呼喊「我們的身體裡擁有自己治癒疾病的力量。不是名醫的醫院,而是在我的身體內。而這個力量對於適應生活是最重要的。」然後下定決心,實行對於身體好的生活習慣,像是所以壓力管理、充分的休息、均衡的飲食與營養管理與規律的運動等。

最後,我想對於傾注全力幫我出版我的心血的出版社致上無限的感謝之意,並且期待能夠透過這本書,讓更多的人能夠擺脫「高血壓藥要像配菜一樣吃」的可怕惡夢。

治療高血壓比高血壓藥更有效的5個保命關鍵!

1. 你以為的高血壓常識,其實錯得離譜!
   你是如何被診斷出得到「高血壓」呢?其實,高血壓不是一種疾病,更可以不用吃上一輩子 的藥。

2. 必須戒掉高血壓藥,才能讓高血壓好轉!
   高血壓藥會引發從頭到腳多樣的副作用,更讓你忽略了真正造成血壓上升的根本原因。

3. 停止錯誤的生活習慣,就不需刻意用藥!
   改正生活習慣,血壓就能回復正常,若不改變生活習慣,再怎麼好的治療法只不過是白費。

4. 搞清楚怎麼吃才對,比降壓藥更有效!
    同時調整飲食並吃對營養,不需要特別的治療方法,也能好好地穩住血壓。

5. 提升根本的自癒力,高血壓就能自然痊癒!
 真正的醫生在你的身體裡,只要提升身體的自癒力,不需一直用藥,高血壓就能自然
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