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十年前... 十年後...

父母

十年前我們是父母的孩子,十年後我們是孩子的父母

十年前我不知道家的溫馨,十年後我才體會家的溫暖

十年前我渴望離家去遠方,十年後我渴望從遠方回家

十年前我對父母大吵大嚷,十年後我希望父母再罵我一次

愛情

十年前我渴望馬上結婚,十年後我渴望再談一次戀愛

十年前我們談及愛情,總是羞澀,十年後我們談及愛情,卻是生澀

十年前我渴望愛情,但不知道什麼是愛情,十年後我了解了愛情,卻不再擁有愛情

生活

十年前我渴望坐一次飛機,十年後我最害怕的就是坐飛機

十年前我踢完球,走過咖啡屋的窗前,希望女生對面的男生是我

十年後我望見咖啡屋外走過的剛剛踢過球的孩子,希望我是其中一個

十年前我希望顯露出的是成熟,十年後我去美容,希望青春永駐

十年前我頓頓想著吃肉,十年後我頓頓想著吃青菜

工作

十年前我痛恨腐敗,十年後我腐敗了



十年前我以為自己是一棵大樹,十年後我才明白自己只不過是一棵小草

十年前我唯一可以浪費的就是時間,十年後我除了時間,什麼我都可以浪費

十年前我們可以說青春無悔,十年後我們只能說青春不在

(Note: after 20 years+, the rules still appl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