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5, 2008

麥凱恩發表發表敗選感言



中新網11月5日電 綜合報導,美國的總統大選結果目前已經公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在大選日(4日)以大幅領先的優勢當選第44任美國總統。共和黨候選人麥凱恩4日晚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發表敗選感言,對奧巴馬表示祝賀,同時對支持者們表示感謝,並呼籲他們團結起來支持奧巴馬。

以下是麥凱恩在鳳凰城發表講話的全文:

謝謝你,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在這個美麗的亞利桑那州的夜晚來到這里。

我的朋友們,我們已經結束了一段長途旅程。美國人已經作出了他們的選擇,清晰地作出了他們的選擇。

不久之前,我非常榮幸地打電話給奧巴馬參議員,向他祝賀勝利。祝賀他當選為這個我們都熱愛的國家的新一任總統。

在這場持久而且艱難的競選活動中,他的成功贏得了我對他能力和毅力的尊敬。但是更讓我贊賞的是,他激起了數以億計的美國人民的希望。他們原本錯誤地以為他們自己在選舉中所發揮的作用有限。這是一次歷史性的選舉,我承認它對非洲裔美國人的重要性,今晚的榮耀必定屬於他們。

我一直相信,美國為所有勤奮並願意抓住機會的人提供了機會。奧巴馬參議員也相信這一點。但我們都承認,儘管我們已經遠離了以前的不公正,但他們的記憶仍能感受到所受到的傷害。這些不公正曾玷污了這個國家的名譽,剝奪了一些美國人應該作為美國公民應該享有的祝福。

一個世紀以前,西奧多-羅斯福總統邀請布克-T-華盛頓在白宮共同進餐,這曾引起了許多人的憤怒。但今天的美國已經遠離了那個時代的殘忍以及可怕的頑固。再也沒有比一位非洲裔美國人當選美國總統更能証明這一點了。我們要讓所有的美國人都沒有理由不珍視他們的國民身份,珍視這個地球上最偉大國家的國民身份。

奧巴馬參議員實現了他個人的偉大目標,同時也實現了這個國家的目標。我為他鼓掌喝彩,同時也對他敬愛的外祖母沒有活著看到這一天而表示真摯的同情。但我們的信念告訴我們,她一定是在上帝那里安息,一定會對她撫養長大的這位好人而感到自豪。

奧巴馬參議員與我曾就許多分歧進行過爭論,但他最終獲勝了。毫無疑問許多分歧仍然繼續存在。我們的國家目前正處在困難之中,但我今夜向他承諾,我將會盡我的全力來幫助他領導我們共同迎接目前面臨的許多挑戰。

我希望所有支持我的美國人,不僅僅是要和我一起來祝賀他,同時還要向我們的新任總統表達我們良好的心願以及我們真誠的努力。以便大家一起就分歧達成必要的妥協,重新恢復我們的繁榮,在這個危險的世界上捍衛我們的安全,給我們的子孫們創造一個更加強大的國家,讓他們在這個國家更好地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