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100分

學校考試考完了。

有些家長極度關心小孩的成績,見到小孩第一句話就是:你考幾分。

記得之前有一個學習障礙的低年級學生,考完試後很高興的跟媽媽說:媽,我今天考一百分。

母親聽了很高興也不相信。很懷疑的問了一句,怎麼可能。

學生很著急的把考卷拿出來。母親看到了哭笑不得:學生真的考100分。

不過兩科加起來剛好100分。結局就是母親開始罵學生了。

小孩的天真相對於大人的認真,很強烈的對比。

************************************************************************

男孩一直在找一個女孩,一個適合他的女孩。

有一天,男孩找到了。

但在別人的眼中,女孩根本配不上男孩。

女孩自己也知道。但是男孩一直對女孩很好。

有一天,女孩問男孩:「為什麼你會選上我。」

男孩說:我要的是適合我的女孩,不是100分的女孩。

女孩很好奇的問:那你給我打幾分。

男孩誠實的說:50分。

女孩聽了氣炸了,心裡想說:什麼,我在你眼中只有50分。

女孩問:我只有50分,那你自己打自己幾分呢?

男孩說:我也只有50分。

女孩聽了更疑惑了:你的條件這麼好,為什麼只打自己50分?

男孩笑了說:這樣我們兩個加起來才剛剛好100分。

也許你尋找百分百女孩或是男孩,但是別忘了,百分百對你不見得是最適合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