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李敖孤獨地走了!

李敖~文學狂人,孤獨地走了…這是上帝開錯的一個玩笑

這個消息從哪來的?奇怪怎麼沒見媒體報導,就讓他悄悄的離世了。今天五月廿八日了,距四月一日已五十多天,國內沒有他的一點消息!

李敖不是甚麼大人物,也不是什麼正經人物,不過就這麼靜悄悄的走了,倒也令人覺得惋惜!     

/張佳羽

【寫在前面的話:如果這是愚人節的鬧劇,我祝李敖健康長壽,一千次不死;如果這是上帝開錯的一個玩笑,我的悲哀化作清明雨,灑向潔白的花瓣!】


李敖,自詡為“中國白話文第一人”,文筆犀利,批判色彩極為濃厚,嬉笑怒駡皆成文章,被西方追捧為“中國近代最傑出的批評家”。他1935425日生於中國黑龍江省的哈爾濱市,201341日晚2147分卒於中國臺北市的榮民醫院。

他性格特異獨行,著文說事,從不人云亦云。兩次因言獲罪,被囚於監獄,桀驁不馴的性格未受到任何打擊,出獄後依舊狂妄至極。時常敞開西服的胸襟,一手插腰,一手戳戳點點,有誰紫紅眼前過,挨諷招罵成必然。

他從不加入任何黨,以自由主義大師自命不凡,獲取臺灣一干民眾的支持,當上民意代表。他去臺灣立法院開會,提一串臭鞋,不管你多大的頭頭腦腦開講,只要你站在臺上滿嘴跑火車,不務實,他就向你扔臭鞋;你敢官老爺架子十足,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哼哼哈哈地打官腔,講屁話,對不起,他就敢自帶枕頭,睡在沙發上翻看美國的《花花公子》雜誌。


他對自己的情懷毫不掩飾,敢在電視臺公開宣示心中又暗戀著誰。他對自己可意的人兒,敢於衝鋒陷陣、死皮懶臉地追求。最有名的事件,就是追他後來的這個老婆。那時他在車站候車,看到一妙齡女子正讀他編發的《李敖千秋評論》叢書第三期,他就認定這女子是自己的紅顏知己。當時自己都50多歲的半老頭子了,還情聖呢,正事放一旁不幹,流氓兮兮地跟蹤人家女子一路,在人家驚慌失措時,他擋在人稠言多的地方,大聲宣稱自己就是走紅的名人李敖,撲通跪下來向妙齡女子求婚!

他愛讀書,但極其厭惡傻呆呆地讀死書。他把自己的書房建在風景秀麗的陽明山上。每隔一段時日,覺得腹中的知識用空了,就一個人躲到山中,關掉與外界所有的通訊聯繫方式,玩失蹤。就連自己的老婆孩子也冷硬地撇開,不讓她們找到自己。關自己十日三十天,批量地讀書。一口氣讀幾百部,讀得滿肚子“壞水”,才起身,威風地下山,與那些能踢能咬的場面上的厲害人對著幹。


李敖就這樣張狂了一輩子,最後著作等身,爭議不斷。他本來想當個壽童呢,怎麼說也得過了80吧?真是老命由天不由人,到了78歲,這也不是迷信裡忌諱的什麼檻,他竟然邁不過去。在這個到處發芽開花的春天裡,他化作紅泥碾作塵了……

李敖走了,中國少了一個文學狂人,一下子感到寂寞。想想他說過的那些反證有理的話,挺懷念這位至死都舉著“中國人”的旗幟,滿嘴髒話地喊“中華民族萬歲”的老人的。他走了,不曉得誰會踏著他的足跡,響噹噹地向大家走來!


人走留言,功過各半,李敖是悄悄的來,靜靜的走,未聞任何蛛絲訊息,這就是人生!

羅大佑 「歌」
( 詞 \ Christina.G.Rossetti \ 徐志摩譯 )

當我逝去的時候_親愛_你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_也無需濃蔭的柏樹
讓蓋著我的青青的草_淋著雨也沾著露珠
假如你願意請記著我_要是你甘心忘了我.......

在幽久的昏暮中迷惘_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_也許我還記得你_我也許把你忘記....... 

我再見不到地面的青蔭_覺不到雨露的甜蜜
我再聽不到夜鶯的歌喉_在黑夜裡傾吐悲啼

在幽久的墳墓中迷惘_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_也許我還記得你_我也許把你忘記.....

我也許_也許我還記得你_我也許把你忘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