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用汗水代替口水

UMUCUMUCUMUCUMUCUMUCUMUCUMUCUMUCUMUCUMUCUMUC

英國詩人布雷克:『光會想像而不行動的人,只是生產思想的垃圾。成功是一把梯子,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人是爬不上去的。』

曾經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美國作家賽珍珠說:『我從不等待好運的來臨。如果你一味等待,就不能完成任何事情。你必須記住,只有動手才能有所獲得。』

你還在等待好運從天上掉下來嗎?別再做夢了!趕快行動吧!

有位學問高深的窮教授,和一位文盲同住在一間破舊的公寓裡,儘管兩個人的地位懸殊、學識、性格都有天壤之別,但兩個人卻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想儘快富裕起來,脫離貧窮的生活。

每天晚上,教授在感慨自己懷才不遇之餘,都曾翹著二郎腿大談他的致富經,而文盲則靜靜坐在旁邊,虔誠地聆聽他的發財構想。

他非常欽佩教授的學識與智慧,每天專心聽著教授的理論,後來便開始照著他的致富方法去實踐。

幾年之後,這位文盲真的成為一位大富翁,然而,這位滿腦子構想的教授,卻仍依舊住在破公寓裡,每晚空談他的致富理論。

從這則小故事中,我們知道,理論固然重要,但是再好的理論,如果沒有訴諸行動也是枉然。

許多人也常常過著這樣的日子,老是喜歡空談理論,大談夢想、未來,卻不肯把花在嘴巴上的言詞化行動。

我們不是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或是『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嗎?唯有採取行動,援用你的理論,把口水變成汗水,把夢想變成汗水,夢想就不再是空想。

人喜歡癡心妄想,總是等待著幸運從天上掉下來,或是光說不練,等待著別人成功之後會拉自己一把。

人對於自己的一生當然必須有美好的憧憬,但是,這種憧憬是不可能靠著空談和等待而實現的,殊不見,最後功成名就的人,都是付出行動解決問題的人,他們照著正確的原則掌握主動,做了需要做的事件,並完成工作目標。

千萬要記住英國詩人布雷克的叮嚀:『光會想像而不行動的人,只是生產思想垃圾。成功是一把梯子,隻手插在口袋裡的人是爬不上去的。』

【心得感想】

的確我們有的時候只會想說反正還早我們明天再做再完成,又或者是想說改天再去努力,還是說只想要有所收穫跟成果,但是從未想到自己的努力是否就真的夠了嗎?

還是說光是在想卻不願去實現,然後就只有抱怨跟感嘆,我們以前的文章中有一條:學而不思則枉,思而不學則岱他的意思是說,有的人不去思考而只是傻傻的去做,是不會有效果的;反之,如果說只是去想去思考卻不去加以實踐,那也是枉然,也是沒有用的意思。

所以除了要去思考學習之外,也該身體力行才能夠有所效果,我想成功的果實也就可以快快萌芽了。

UMUCUMUCUMUCUMUCUMUCUMUCUMUCUMUCUMUCUMUCUMU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