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14

出色主管

出色主管都有的3個特質,你做到了嗎?

一個好的領導者,除了要有在該領域中最專業、精通的技能,也要懂得體恤下屬,讓所有員工都願意付出時間與心力,跟隨主管全力打拼。美國《公司》雜誌列出了3個頂尖領導者都有的特質,因為這些「天才」般的領導者,總是在這些特徵上有非常出色的表現。

不論你是高階主管或基層員工,學學這些領導者的態度與風範,相信能讓職場工作更加成功。

1、他們懂得鼓勵別人

這是偉大領導者最重要的特質:他知道該如何鼓勵他的員工。這也是激勵員工把事情做好的一大方法。只要多鼓勵員工,便會在員工間形成一股令人振奮的氛圍──員工互相打氣,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努力,這是有傳染性的,而且不會讓員工覺得只是一直沉悶的在工作。

資深領袖會故意培養、增進這種技能,並且表現含蓄,在無形之中令人信服,而不是刻意的讓人覺得很假。

2、他比所有人都更認真

我們都知道,以身作則非常重要,而最好的領導者,則把這個概念發揮到極致。他們不是在「裝忙」,反而是展現了強烈的職業道德觀──如果地板很髒,而拖把剛好在旁邊,他們會抓起拖把主動清洗;如果公司正努力尋找新的市場,他們會主動去開發新客戶──而不是只出一張嘴。

一個偉大的領導者往往是最繁忙的,但他的風采,正有如行星圍繞著的太陽,吸引著公司所有員工。

3、他們知道如何在工作之餘放鬆

在忙碌的工作中,該如何適時休息,找到工作之餘的快樂,對於優秀的領導者非常重要,甚至他也會鼓勵員工效仿,在工作環境設置娛樂室與健身房。

經營一個公司或部門固然重要,但這絕對比不上用心建立一個好的家庭與親子關係。優秀的領導者在對待每件公事時,似乎沒有永遠處於壓力及焦慮的狀態,因為他們知道如何放鬆。

試著看看,你的主管是這樣的人嗎?如果是,那你更應該好好為這間公司奮鬥努力。反之,你可以找尋更適合你的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