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14

吉米的祝福

畢業前夕,我想完成的是...

恭喜每位即將迎接畢業時刻的朋友們!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與研究所,學習和成長的歷程如此艱辛漫長,不論你正處於哪一階段,都將到達休息的中途站。

畢業前夕,給自己一個鼓勵的掌聲吧!也許過去的路途你走的又急又累,此刻你應該慢下腳步,回頭欣賞走過多長的距離,肯定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


畢業季也是傳達感謝的季節,在為自己的成就開心的同時,可別忘了是誰一直陪伴在身邊:有家人的支持,讓我們在心靈上找到最強大的依靠;有師長的教導,不僅豐富我們的知識,也引領了人生的新方向;有朋友的陪伴,生活中永遠充滿趣味不無聊。

緣分的力量使每個在生命中出現的人都會帶給自己不同的意義,不論是開心或難過的回憶,一切點滴的累積最終都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畢業前夕,記得和給予支持的每位親朋好友表達感謝之意!最重要的是,好好說再見。時間與空間變遷的速度過於快速,和對方分離後便會瞬間拉開彼此的距離但不自覺。也許此次道別後,再次重逢就已過好幾年光陰,甚至無法相見。為了不留下遺憾,對這一聲『再見』投注滿滿的心意,而且努力傳達給對方吧!


回顧了過往,你有發現自己心中還有甚麼未完的心願嗎?想要出國當背包客體驗當地文化、想要攀登高山見證自己的勇氣、想要和心儀的對象作出真摯的告白…等等,仔細一想才發現還有那麼多願望沒達成!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電影《練習曲》的經典台詞點燃眾人心中實現夢想、勇於冒險的火苗。身為學生,最可貴與最幸福的就是擁有純真的夢想和充裕的時間,可以憑著衝勁完成各種瘋狂的事情。

畢業前夕,把握最後僅剩的自由時光,完成一直以來的夢想吧!從過去的自己畢業,在實踐的過程認識新的自己。


畢業不是結束,而是提醒自己要珍惜目前的所有,持續成長以面對下一階段的挑戰。離開熟悉的人事物總是帶來憂愁,但我們都要變成更好的人,才能在重逢時擁有最棒的笑容。幾米品牌祝所有畢業生們都能把握當下的美好,滿懷祝福走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