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11

《憤怒的小鳥》

有多久沒有陪孩子們發洩情緒了?玩一場電腦遊戲吧!

憤怒的小鳥下載3.5億次收益超8千萬美元

憤怒的小鳥又名 (憤怒鳥 Angry Birds) 是一款風靡全球的小遊戲,真正的flash版震撼降臨。這款遊戲的故事相當有趣,為了報復偷走鳥蛋的肥豬們,鳥兒以自己的身體為武器,彷彿炮彈一樣去攻擊肥豬們的堡壘。遊戲是十分卡通的2D畫面,看著憤怒的紅色小鳥,奮不顧身的往綠色的肥豬的堡壘砸去,那種奇妙的感覺還真是令人感到很歡樂。而遊戲的配樂同樣充滿了歡樂的感覺,輕鬆的節奏,歡快的風格。

遊戲操作:

使用滑鼠向後拖動彈弓調整角度和力道射出小鳥。

按住滑鼠左鍵可以移動視窗。

導語:熱門手機游戲《憤怒的小鳥》下載次數再創新高。芬蘭手機游戲開發商Rovio(路威)最新數據顯示,旗下知名作品《憤怒的小鳥》下載次數已經超過了3.5 億次。《憤怒的小鳥》自誕生以來,一路走紅,已成為手機游戲領域最大的吸金者。“七日創新觀察”今天播出第二篇《“小鳥”有道,“憤怒”依舊》。

中廣網北京10月2日消息(記者唐明 實習記者趙宇婷)據經濟之聲報道,2009年底誕生的“平民”小鳥,一路“憤怒”着。憤怒的小鳥是一款首發於蘋果iOS平台的觸摸類游戲。這款游戲的故事相當有趣,為了報復偷走鳥蛋的肥豬們,鳥兒以自己的身體為武器,彷彿炮彈一樣去攻擊肥豬們的堡壘。

這款游戲在摘得2010年手機游戲金牌後,近日又飛上了朋友網“最受歡迎的智能手機應用榜”前三甲。这隻頗有人緣的憤怒小鳥,不僅吸引了衆多明星政客的眼球、擠進大學教授的教案,同時正在積極地與星巴克以及其他零售商展開合作。

《憤怒的小鳥》是游戲開發公司Rovio的第52款游戲,4名成員,8個月業餘時間,總投入10萬多美元,目前收益已經超過8000萬美元,不但輓救了Rovio的破産危機,也創造出一個神話,易觀國際分析師孫培麟認為,神話的締造,定有原因。


易觀國際分析師孫培麟:憤怒的小鳥在手游這塊不是一炮而紅的,應該說之前也有穩定的城建。這樣一款游戲他本身的特點就是在初期能夠給用戶帶來不一樣的體驗,我們看到的很多國內同質化競爭其實都是抄襲,最重要的還是說最開始給用戶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移動互聯網方興未艾,智能手機大行其道。Rovio公司目前正在思考如何加強在家用娛樂平台上的游戲玩法,同時在Google+ 游戲上成為第一批可以遊玩到的作品。同樣從事游戲製作的愷英網絡首席執行官王悅,對小鳥的高飛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市場環境對“小鳥”走紅起着不可忽視的作用。

愷英網絡王悅:因為手機上之前也沒有特別優秀的産品供人選擇,它正好是一款不錯的産品,可以迅速地佔領地域,可以很多人都參與進去,引起了一個很好的效應。大家覺得玩這個就是時尚的IPHONE一樣,蘋果的産品一樣,大家覺得參與這個,有蘋果的産品才是跟得上潮流。他能引起一個話題,大家參與。

儘管小鳥如今紅遍世界,但是Rovio公司並沒有局限於此,小鳥將翅膀伸向了電影娛樂圈中,正與20世紀福克斯公司合作推出動畫電影憤怒的小鳥:除此之外,小鳥們在周邊銷售領域也賺的盆滿鉢滿。憤怒的小鳥每月光T恤和玩具的銷量就高達1百萬件。不過得江山容易,守江山難!小鳥要想永霸山頭,孫培麟認為還得有所行動。

易觀國際分析師孫培麟:未來這塊的發展,我認為對於他來說,一方面是在現有的應用更新這一塊,一方面他會嘗試幾種贏利模式。第一種是關卡這種,可能是要付費,買新的關卡像用戶之間的收入。再就是通過背景和其他的加入會嘗試植入性的廣告。另外就是衍生品,很可能把他走動漫的路線。動漫作為龍頭,從動漫衍生出游戲,衍生品、玩具、影視 。

“小鳥”的江山絶不是風平浪靜的,很多人都對手機游戲虎視眈眈。來自互聯網游戲成熟的製作團隊和大批的資金將會衝擊小鳥的地位。一飛衝天需要的是爆發力,而想要飛得更高有韌性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