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2

蒜頭及老薑

蒜頭及老薑是「廉價靈芝」

一位朋友每天吃蒜頭蒸飯,晚餐用一把蒜頭切碎煮飯, 半年之後高血壓消失了,痛風症消失了,坐骨神經痛亦消失了。

吃蒜頭是增強免疫力的方法,因為蒜頭是「廉價靈芝」, 能通血管及清除毒素,以前美軍亦用作隨身解毒劑。

蒜頭炒飯:蒜頭越多越香,拍碎,油鍋炒香蒜頭放入鹽,煮好的飯拌炒起鍋。

原來薑是這樣有用

薑湯做法:

1) 10 公克的薑磨成糊狀。

2) 把薑糊放入玻璃杯裡。

3) 注入滾燙的熱開水。

4) 加入一匙蜂蜜,拌勻後飲用。

5) 男女老少都適合飲用。

老薑切片或拍碎煮黑糖,功效一樣!

連續喝兩個月(每天早晨入浴前各喝一次)

據書本記載的見證:

1) 身體變溫暖,手腳冰冷的『怕冷症』體質明顯改善。

2) 體重可減輕約10 公斤。

3) 皮膚變得細嫩。

4) 去除多餘贅肉,腰圍變細。

蒜頭及老薑是「廉價靈芝」

真沒想到.......蒜頭及薑~好處多多ㄝ!

長期不吃肉將早衰失智


蔬食者愈來愈多,不過醫師提醒,蔬食者要注意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以免造成失智等其他病症。
 
英諺說:「You are what you eat」,意指吃進什麼樣的食物,就決定什麼樣的身體。

自然醫學博士、灣全民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陳俊旭說,身體健康與飲食有很密切的關係。
 
「現代人大都吃錯了。」陳俊旭直言,大多數的慢性病都是吃出來的,
像糖尿病主要是因為飲食比例錯誤,吃太多澱粉、糕餅、水果,吃太少蔬菜所致;

高血壓和腦血管疾病則是因壞油 (油炸食物吃太多、蔬菜、水果(含抗氧化劑可對抗體內自由基)吃太少;

憂鬱症也與優質蛋白(如新鮮魚肉、蛋)及好油吃太少有關。
 
缺乏B提前退化

日前媒體報導,一名七十二歲老伯因記憶力嚴重衰退、說話不斷重複而就醫,醫師從他體內幾乎檢測不到維生素B12,原來患者因擔心高血壓、心臟病,平日不敢吃紅肉,經針劑補充維生素後,立刻好轉。

還有一名婦人擔心膽固醇過高,每天只吃青菜、水果,有一天外出出現劇烈胸痛。送醫診斷發現她的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及三酸甘油脂超標,引起心血管疾病。
 
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解釋,長期不吃肉會缺乏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是造血重要元素,若缺乏會造成神經病變及貧血,引發疲倦、腦力和體力減退、臉色蒼白等;缺乏B12也會使血管狹小及血液栓塞,增加心臟病和腦中風風險。
 
郵政醫院營養師、北醫學大學兼任講師黃淑惠也說,維生素B12是人體製造神經傳導物質的輔助酵素,體內含量不足時會影響神經傳導的分泌,
出現記憶喪失、失智、神經痛、末梢神經炎等症狀。
 
因此她呼籲長期茹素的人,即使不吃肉、蛋,也要吃豆腐等黃豆製品,
腦子才不會提早退化。
 
黃淑惠說,很多人以為少吃肉、多吃蔬果就是健康,有些人甚至一天三餐只吃飯配菜,連豆腐、黃豆等也拒吃,怕尿酸高;吃蛋怕膽固醇過高,認為這樣就很健康。其實長期下來,身體會因缺乏維他命B12、蛋白質而出毛病。
 
半素半葷最健康

對營養頗有研究的洪建德表示,蛋白質最重要的功能,是擔任人體建造組織、修補組織以及調節生理機能的工作,因而有人稱它為「人體工程師」。

此外蛋白質還能構成抗體,來維持身體的抵抗力;人體的神經傳導物質也由蛋白質構成,負責傳導神經刺激。

現代人講求健康,流行吃蔬食餐,這看在醫師、營養師眼裡,覺得不可思議,因為蛋白質是人體修補組織的重要原料,不吃蛋白質食物才是生病的最大禍首。
 
人體如缺乏蛋白質,無法執行新陳代謝;長期缺乏蛋白質,導致生理機能無法正常運轉,容易提早衰退。
 
黃淑惠門診裡,就有老人家因不吃蛋、肉、黃豆,導致身體機能衰退,
甚至提早出現失智症狀。
 
許多人擔心營養過剩而不敢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黃淑惠與洪建德認為不須過度憂慮,現代人該在意的是飲食均衡,而非攝取某種營養過量的問題。國外有研究發現,半素半葷是最健康的飲食原則。
 
健康飲食八大原則

身體會慢性發炎、快速老化、甚至癌化,最常見原因是錯誤的飲食方式,
陳俊旭提供以下八大飲食原則,供讀者參考。

1.食物四分法:每餐飲食中蔬菜類、水果類、蛋白質類及澱粉類各占25%

2. 多吃好油、少吃壞油:好油可以維護及促進健康,壞油則會損害健康。

3. 多原味、少調味:吃新鮮原味食物。

4. 多吃完整食物:很多食物都可以連籽帶皮吃,如葡萄、蘋果等。

5. 精製糖、精製澱粉少吃:吃過多精製糖或澱粉,會增加身體負擔,
    影響吸收維生素C,使抵抗力變差。

6. 每餐只吃七分飽:吃太飽或有吃消夜習慣的人,睡覺時容易因體內有過多營養素流竄,造成過多葡萄糖進入腦中,導致睡不穩或多夢。

7. 食物種類多樣化:人體要維持基本生理運作、新陳代謝,要靠體內成千上萬的營養素,只要缺少任何一種營養素,就會造成代謝失衡。

8. 多喝潔淨的水:喝好水很重要,不僅有助新陳代謝,還有解除疲勞、助眠、美容的效果。
 
 

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A bit of humour


MEN.....and Women with a bit of humour

Laughter a few minutes each day, helps turn a dull day into a cheerful & wonderful day, everyday.

M E N

Good day to all my 'mEn' friends, and the ladies too!

Laughter is the best medicine..


**********

Men

A man was granted two wishes by God,

He asked for the best drink & the best woman ever.

Next moment he got mineral water & Mother Teresa.


**********

There are 3 kinds of men in this world.

Some remain single and make wonders happen.

Some have girlfriends and see wonders happen.

Rest get married and wonder what happened!


**********

Wives are magicians.

They can change anything into an argument


**********

Why do women live a Better, Longer & Peaceful Life, as compared to men?

A very INTELLIGENT student replied:

"Because Women don't have a wife!"

**********
"Honey," said this husband to his wife, "I invited a friend home for supper."

"What? Are you crazy? The house is a mess, I haven't been shopping, all the dishes are dirty, and I don't feel like cooking a fancy meal!"

"I know all that."

"Then why did you invite a friend for supper?"

"Because the poor fool's thinking about getting married."

**********

COOL MESSAGE BY A WIFE:

Dear Mother-in-law, Don't teach me how to handle my children.

I am living with one of yours and he needs a lot of improvement!?
 

**********

I WILL THINK ABOUT IT:

When a married man says, i ll think about it - what he really means is that he doesn't know his wife's opinion yet.

**********

TALKING IN SLEEP:

A lady says to her doctor: "My husband has a habit of talking in his sleep! What should I give him to cure it?"

The doctor replies: "Give him an opportunity to speak when he's awake!


The doctor replies: "Give him an opportunity to speak when he's awake!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行行出狀元!

是笑話,也不是笑話 -「叫花李」的行銷策略

宣忠的創意工作室開辦了已有半年,正經的生意沒幾個,可竟來一些莫名其妙,甚至是啼笑皆非的業務。

 這不,剛一上班,一位衣冠不整,蓬頭垢面的老哥就堵上門來。

「您有什麼事嗎?」

「您是宣經理吧,我想請您幫我策劃策劃。」

「您是做什麼的呢?」

「說來慚愧,我以前也是個老闆,做生意賠了,房子也抵了,老婆也跑了,幹老闆多年,除了有點脾氣,什麼本事也沒有,現在只好乞討為生,不過現在乞討這個行業,門檻太低,競爭太激烈。

 想讓您幫我出出主意,提高一下我的乞討業績。」

「你都混成叫花子了,還講究什麼業績。」

「人即使再落魄,也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吧。」

「那好吧,就衝你這精神,我也接你這活了。」

那人很高興「我現在沒錢付給您咨詢費,等我掙了錢,我再給你,您看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宣忠思考了一下「您看,您要在乞討業有所建樹。就得先有個品牌。您貴姓?」

「姓李。」

「叫花李,你看這個名字還可以吧?」

「不錯不錯,挺好聽。」

「你有沒有固定經營場所?也就是你有沒有固定乞討的地方?」

「有啊,我一般上午在人民廣場,那人多,上午站累了,下午,我就去散散步,順便撿撿破爛。

我幹乞討這個職業,雖然被人瞧不起,但也屬於自由職業者。」

「叫花李,我給你一個建議,你一定要走專業化道路,不要又乞討又撿破爛,你只有把你的乞討這個主業做大做強之後,才能多元化經營。況且,又幹這個,又幹那個,品牌不夠集中。」

「是,是,我以前就是這樣搞死的。」

「你呢,以後每天就在人民廣場守著,手裡拿個碗,碗裡先放上個塊八毛的,在你面前立個牌子,上面寫上「叫花李」。這樣你就與其他乞討人員不一樣了,你已經有了自己的品牌。」

宣忠喝了口水,接著說:「有了自己的品牌,這還不夠,你必須在乞討方式與競爭者區別開來,你必須差異化經營。讓別人覺得你有個性,有特色,就是和別人不同。以後不管什麼人給你錢,你只許收人家五毛。你還像過去一樣,面對熙熙攘攘的人流,拿個碗,伸向人群,嘴裡做著廣告:

『行行好吧!行行好吧!』我估計大多數人連看你一眼都不看,躲著就過去了。你別洩氣,這是正常現象,不要奢望把所有的人都變成你的客戶。記住了,我們只為一部分人服務,要找到我們的目標客戶群。

我相信,肯定會有些人朝你碗裡扔個塊八毛的,這時候,你一定要看清楚是多少錢,如果是五毛,就對人家說聲謝謝。如果比五毛多,例如一塊,你不要見錢眼開,趕緊把人家叫住,對人家說:

『謝謝,我這裡只收五毛』然後,你再找給人家五毛錢。「如果人家給的不足五毛,比如兩毛,你也把人家叫住,對人家說:謝謝您的好意,我這裡最低消費就是五毛,這兩毛您還是拿回去吧。」 叫花李有點不明白。

「啊 ?! 照你這個策劃,人家給一塊,找回五毛,人家給兩毛還不要,我豈不要的更少了?不行不行。

「老李,不,叫花李,你聽我說,你要想在乞討業有所突破,你必須按我的話去做,剛開始是有點損失,但你和其他乞討的不同了。你想想,當你找五毛錢給人的時候,那人是什麼感覺,估計那人手裡拿著那五毛錢站在那得愣一會,『怎麼回事,要錢的還帶找錢的?』你相信不相信,回家他就把這事宣揚出去,他會跟親戚朋友說:『人民廣場有個叫花子,我給了他一塊,他還找我五毛。』

那個給你兩毛的傢伙就更驚詫了,估計當時他就得跟你翻臉『什麼,你有沒有搞錯,你這還有最低消費?我問問你,你還是叫花子嗎?』回去,他也要為你宣傳:

『今兒個我可遇見一件怪事,人民廣場有個要錢的,有個性,我給他兩毛,他還不收,告訴我最低只收五毛。』

這些人都免費為你宣傳,免費為你做口碑廣告, 你想想,你的知名度增加了,無形資產就增加了,現在這個年代,是注意力經濟年代。你只要聚集了人氣,就不愁不來錢。

「真的?那我就試試」

過了兩個星期,叫花李也沒有再來,宣忠心裡一直想知道策劃的效果,於是便來到人民廣場找叫花李。

一進廣場,老遠就看到在廣場一角圍了一群人,擠進去一看,中間果真是叫花李。在他面前,立著一個牌子,上書:《著名職業乞討師 --- 叫花李》。旁還放著一本無家可歸人員登記證。叫花李正忙著收錢,找錢。

人群中有位中年婦女說「嘿,我們家那位回來跟我一說,我還不相信,天底下還有這樣的叫花子,只收五毛,多了還不要,到這來一看,還真是,您看人家這個乞討,還真夠職業。旁邊一個小伙子氣不過了,「我還不相信,有人會見錢不眼開。」

說著,走上前去,拿出一張一百元的大票來,遞給叫花李:「看你挺辛苦的,別找了。」叫花李忙把他拉住,一邊數出一堆毛票來塞給他,一邊說:「謝謝大哥的好意,您也不容易,我就收您五毛,多了不收,歡迎您下次再來。」

圍觀的人看到這場景,竟然鼓起掌來。宣忠看到這裡,覺得很滿意,也沒和叫花李打招呼,便從人群中鑽了出來。

過了兩三天,一個雨天,叫花李來了。 「宣經理,多謝您的策劃,我現在的乞討事業蒸蒸日上,要不是下雨,我都抽不出來空過來看你。」

「老李,別客氣,主要還是你自身的素質好,你本身就長了一個適合乞討的臉,再加上經歷了這麼多風雨,滿臉都是滄桑,稍微有點同情心的人就想給你點施捨。」

「宣經理,你說也怪了,那幾個和我一同在人民廣場乞討的,長的比我慘,可他們一天卻要不來幾個錢。」

「這你就不懂了,麥當勞的老闆曾經說過,不要以為麥當勞是經營快餐的,其實麥當勞是經營房地產的,通過做餐飲,把一個個好地方,都給佔了。你也一樣,不要以為,你是經營乞討業的,你是經營娛樂業的。你在乞討的同時,給大家帶來新奇,帶來快樂。」

「真的?沒想到我的工作這麼崇高。」

「你是趕上好時候了,要是二十年前,物質還十分缺乏,大家掙的錢只夠吃飯,你要錢即使就是要出花來,也沒人理你,可現在不同了,物質是豐富了,可人越來越精神空虛,總想尋求刺激,如果聽說哪裡有個三條腿的蛤蟆,都要開車幾十公里去看看。大家給你錢,不是因為你值得同情,是因為你這個行為必較有趣。」

叫花李聽得直點頭,「我有點明白了,您是說 ? 人吃飽了沒事,總想看個新鮮事,我要錢的方式比較奇特,所以就把大家吸引來了。」

「對」,宣忠見有人能聽明白,說得就更來勁了「現在是眼球經濟,注意力經濟,誰個性,誰有特色,誰能吸引大家的目光,誰就能把嘩嘩的人民幣吸引來。簡單的現象其實背後都蘊藏著深刻得道理 !

「好,我回去繼續搞我的眼球經濟 , 娛樂產業。」

又過了兩三天,宣忠正坐在辦公室裡,突然手機響了,看看號碼,是一個陌生的號碼,宣忠按了一下接聽鍵,說「你好!」對方里傳來一個有些熟悉的聲音「宣總啊,我是叫花李啊」
「啊?!你都買上手機了。」

「信息時代嘛,我找您有要緊事,一個小報的記者要採訪我,我該怎麼說呀?」

「這是一個好機會,一定要抓住。」宣忠喘口氣接著說「你這回不要就事論事,一定要拔高自己,把自己的認識上升到一定高度。

你可以這麼說,雖然我幹的只是低賤的乞討業,但也要堅守行業準則,既不能私抬物價哄騙消費者,又不能胡亂降價陷入惡性競爭。」

過了幾天,宣忠就在當地的一個地方性小報看到了那篇報道,題目是《一個具有職業道德的叫花子》,宣忠看完之後,心想,這個叫花李,現在已經出名了,我應該找他收點策劃費。於是宣忠就來到人民廣場去找他,老遠就看到廣場一角圍了很多人,比上回人更多了。宣忠走上前去,擠進去一看,雖然地上放的牌子還是叫花李,可人已經換了一個人。

「叫花李呢?」宣忠問那人。

「你問我老闆啊?你去百貨大樓門口找他吧。」

「他去那兒幹嘛?」

「他說要在百貨大樓門口開個分店。我是他雇來的,在這看著老店。」

生薑保健

老偏方:生薑切成薄片,每日至少吃一片。

我剛從大學畢業時,被分配在住院部工作。有一位范阿姨因腦血栓中風入院,她的性格樂觀,即使生病也依然談笑風生,常和醫護人員有說有笑,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范阿姨病情不重,治療2個星期後就大致痊癒了。出院時,我開了阿斯匹靈,叮囑她要一直服用,可降低再次腦血栓中風的機率,也能降低罹患冠心病的發生機率。

第一次腦中風患者,如果不注意,往後復發的機率不小。美國在1989年做過調查,首次中風的病人,有1/32年內復發。10年後,隨著科技發展,2年內復發的數字降低了,但5年內的復發率仍約1/3

該如何降低復發率呢?

經大量研究,目前全球醫學界,均公認讓腦血栓中風患者服用阿斯匹靈,它可以明顯降低中風,以及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復發的機率。

范阿姨一聽要長期吃藥,並不願意,她認為「是藥三分毒」,長期吃對身體不好。我跟她解釋,在以前,長期服用阿斯匹靈,確實可能引起胃潰瘍。現在,阿斯匹靈在製作上已做了重大改良-在藥片外包一層膜。這層膜在胃裡不會破,到了腸裡,膜才會融化而發揮藥效。即使長期服用,也不會導致胃潰瘍。

我繼續向范阿姨解釋,為何阿斯匹靈能降低腦中風的復發率?當傷口出血時,無數的血小板聚集在傷口處,將傷口堵住,過不久血液就會自動凝固,不再出血。一般人都知道中風、冠心病等病是血栓造成,即血管被血栓堵塞了。

血栓的形成,和血小板聚集有直接關係。阿斯匹靈治中風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它能抑制體內血栓素A2TXA2)的合成;它恰好是啟動血小板功能的關鍵。

當阿斯匹靈抑制了血栓素A2,相當於降低血小板的功能,血小板就不會輕易聚集,形成血栓。中風、冠心病等疾病的發生率,就能明顯下降。

儘管如此,范阿姨仍不想長期吃藥。我只好推薦她以下這各偏方。

方法:生薑切成薄片,每日至少吃一片。

薑只是一種食物,長期吃也沒有副作用,有句話叫做『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師開藥方』,說明薑的保健作用,已廣為流傳。

薑含有生薑酚、薑烯酮、薑油酮、去氫薑二酮等成分,這些成分能抑制血栓素A2合成,降低血小板功能,使之不容易聚集,降低血栓形成的機率。值得一提的是,生薑中的「薑酚」在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上,和阿斯匹靈相差無幾,根本無需擔心天然食物的療效不佳。

聽我解釋,范阿姨終於可以放心了。出院後她定期回來複診,告訴我每天都有吃生薑。一吃5年多,擺脫腦中風5年內復發的魔咒,到現在離第一次中風已近10年,身體狀況還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