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澳洲純白色座頭鯨

澳洲發現3.65米長純白色座頭鯨
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外媒29日報道

一頭通體全白的座頭鯨驚現在澳大利亞大堡礁附近,看起來僅出生數周,大概有12英尺(約3.65米)長。這種純白色座頭鯨估計在澳大利亞東海岸水域僅有10到15頭,出現幾率僅為千分之一。

目擊者韋恩•費文思看見了座頭鯨浮出水面的瞬間。“這是一輩子也輪不上的運氣。”費文思說,“我們當時正在漂流,突然,我看見一隻白色的小鯨魚出現在海面上。我當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據費文思說,這頭白色座頭鯨接近了他的船,饒有興趣地“研究”了一下。“我得交了多大的好運才能看見這樣的生物,它讓我覺得這才是大堡礁最珍貴的寶藏。”費文思說。

大堡礁的管理人員馬克•裡德認為,這頭通體純白的座頭鯨也許是因為父母都有隱性的白色基因,不過也有可能它本來就是白色品種。這一猜想不禁讓人懷疑它是史上著名的白色座頭鯨米伽羅的後代。但是裡德稱,未經過DNA測試,他們也不能確認這頭小鯨與米加盧是否有血緣關係。“如果這是米伽羅的後代,就說明海洋中還有和米伽羅一樣的純白座頭鯨。不然它的後代就會有斑點。雖然這會非常罕見,但是我們還是推測它應該與米伽羅有血緣關係。”裡德說。

根據太平洋鯨魚基金會記載,約20歲的米伽羅是世界上唯一的白色雄性座頭鯨。米伽羅(Migaloo)是澳洲土著語“白色”的意思。它在1991年首次在澳大利亞水域被世人發現。直到2009年,米伽羅才再次在澳大利亞海域附近出現,愛護動物的人士終於松一口氣,因為米伽羅並沒有死在日本捕鯨船的“魔掌”之下。

為了保護這條極珍貴的白座頭鯨,澳大利亞當局頒令,任何人以快艇、直升機、飛機等形式靠近米伽羅,將會被處以罸款,合約人民幣8萬元。

華府慈少「五元的力量」音樂會



華府慈少「五元的力量」音樂會募款記實

濟宇報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wS3kvEFoA

慈濟華府分會慈少團隊為響應全美「五元的力量」小錢行大善的活動,九月二十四日晚上七點在會所舉辦了一場音樂會,主要是為南非、海地的孩子、美國幸福校園和街友熱食發放活動募款,並且希望藉著音樂會能廣邀人間菩薩,凝聚大眾的愛心,一起為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難而努力。 十位高中學生以不同的樂器組合演奏,並穿插著獨唱、合唱帶給一百位與會來賓一場難得的心靈饗宴。 這場音樂會共募得$866元。

暑假期間,慈少團隊就開始籌辦這場有意義的募心、募款活動。 在活動幹事林宛儀、慈少/慈青幹事陳淑茹師姑和慈青陳德隆的指導下,慈少們無論從節目内容、流程、影片、音樂剪輯、彩排等細節安排的俱細無遺。德隆為達到現場音響效果,特別主控全場燈光、音響,讓當天的演出既順暢又溫馨,而陪伴的師姑、師伯們也分別承擔宣傳、場地佈置、內外場接待、茶水招待、募款登記、三合一等工作,讓參加演出的慈少們沒有後顧之憂。

節目開始,首先慈少由邵思瑀與陳思齊兩位節目主持人以中、英介紹節目內容、籌款的目標和用途,兩位慈少也以影片介紹南非、海地、美國幸福校園和街友熱食發放等活動。接著,慈少們輪流以悠美的歌聲和熟練樂器的伴奏帶動整個現場氣氛。與會的來賓們也隨著節拍,或拍手或波浪擺手,輕鬆的與表演的慈少們互動。慈少幹事陳淑茹坐在觀眾席後排欣賞節目,看到大家如此的投入,她謙虛的表示只要大家高興,就是給慈少團隊最大的鼓勵。

在大家觀賞「五元的力量」的宣導影片後,主持人以實際的數據呼籲大家只要省下每天一杯咖啡,一家人少吃一次冰琪淋的開銷,就能改變無數人的生活。

來賓林維玲非常認同華府慈少們定期參加老人院服務、 社區環保回收,不斷幫助別人的活動,她表示會鼓勵她就讀八年級個性內向的女兒,多接觸慈少團隊、多瞭解慈濟助人無所求的的善念。

演出的慈少們分別接受採訪,大家一致表示平時課業雖然很忙,要聚在一起練習很不容易,不過想到世界上有這麼多比他們不幸的人需要關懷幫助,所以再多的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來賓陳元鈞說為了音樂會的演出,上真、上林每天會先把功課做完後再專心練習,無形中也讓兩兄妹學會了時間的管理。人文學校李元源老師也表示不只是「Power of 5」,應該可以是「Power for life」,因為幫助別人是終生要學習的功課。慈少邵思瑀也表示募款的多少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能讓大家有所感動,讓愛的循環不斷,她也特別感謝所有護持慈少活動與協助音樂會的師姑、師伯,讓慈少們有機會學習、成長。

慈少幹事陳淑茹表示音樂會還沒有結束,慈少的善念將會像漣漪般不斷擴散,影響更多人的善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接著,十月二十九日由慈青舉辦的「五元的力量」說明會和健行活動,希望更多的人有機會加入助人的行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WpTyC1m3aA&feature=related (The Power of 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Gzj42SxsdM (The Power of 5 for South Africa)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地球村BBC影片

This short BBC photo/video montage shows people and cultures around the world in fantastic situations.  The photography is excellent! 

http ://www.youtube.com/watch_popup?v=2HiUMlOz4UQ&vq=large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地球百人村莊

美國史坦福大學醫學研究所的菲立普馬特(Phillip Marter), 半年前在網路討論群組發表了一篇文字, 引起了許多網友的共鳴,紛紛張貼轉載,歷久不衰。

他在文章裡說, 如果我們把全球人口壓縮成一個只有 100人的部落, 而且維持人類的各種比率,那麼我們會得到:

(1)57 個亞洲人、21 個歐洲人、14 個美洲人、8 個非洲人

(2)52 個男人、48 個女人

(3)30 個白種人、70 個非白種人

(4)30 個基督徒、70 個非基督徒

  (5)89 個異性戀者、11 個同性戀者

(6)6 個人將擁有全部財富的 59%, 而且這 6個人全部來自美國

(7)80 個人的居家生活不甚理想

(8)70 個文盲

(9)50 個人營養不良

(10)1 個人即將死亡、1 個人即將生產

(11)1 個人 (不錯,只有一個人!) 擁有大專學歷

(12)1 個人擁有電腦

當我們從這樣壓縮的角度 來看這個世界時, 我們會更清楚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接納、諒解、和教育。

還有一些值得我們深思的:

如果您今天早上醒來時還算健康, 恭喜您, 因為有一百萬人 將活不過一星期。

如果您不曾經歷戰爭的危險、 被監禁的寂寞、 被凌虐的痛苦、 或是飢寒交迫, 恭喜您,您比 5億 人還好命。

如果您可以參加宗教活動 而不必擔心被騷擾、逮捕、凌虐、或死亡, 恭喜您,您比 30億 人還自由。

如果您的冰箱裡有食物、 有衣服穿、還有地方住, 恭喜您, 您比全世界 75% 的人還富有。

如果您在銀行有存款、 錢包裡有鈔票、還有一些零錢, 恭喜您,您是全世界前 8% 的有錢人。

如果您的雙親都還健在而且沒有離婚,您算是幸運兒。

您可以讀這篇文章, 那是雙重幸運, 因為有人想到您這個朋友, 而且有 20億人根本不識字。

工作,可以不必要汲汲營營; 用心去愛,即使您曾經受傷; 盡情跳舞,引喉高歌,管別人怎麼想; 讓自己活在人間天堂。

如果您願意,把這篇文章傳給您的朋友吧。

"等到有一天"

"等到有一天" 你或許沒有機會

作者:孫越

臉書故事館 寫於 2011年2月15日 22:45

在今天,我們的房子越來越大,但是家庭越來越小。

生活越來越方便,但是時間卻越來越少。

我們的學位越來越高,常識卻越來越少。

知識越來越多,判斷力卻越來越差。

我們有更多的專家,但是也有更多的問題。

醫藥越來越好,但健康越來越少。

我們花費太多,歡笑太少。

車開得太快,火氣上來也更快。

睡得太晚,閱讀太少,電視看得太多,而且禱告太少。

我們所擁有的資產倍增,但是價值卻遞減。

我們說得太多,但是愛心太少,且謊話連篇。

我們學習如何經營生活,但沒有建造生命。

我們在生命中加增歲月,卻沒有在歲月中增長生命。

我們有越來越高的建築,但也有越來越低的 EQ。

有更寬廣的高速公路,但有更狹窄的視野。

我們花費得更多,但擁有的更少。

我們買得更多,但享受得更少。

我們可以登陸月球回來。但是卻無法拜訪對街的鄰居。

我們可以征服外太空。但是卻無法掌控內心世界。

我們可以分裂原子核,但是卻無法挪去心中的偏見。

我們更多書寫,卻更少學習。

更多計畫,卻更少成就。

我們學會忙碌,但學不會等候。

我們的收入更高了,但道德更低了。

我們生產更多電腦,掌握更多資訊,

複製更多拷貝,但我們的溝通卻更貧乏。

我們的數量提高了,品質卻降低了

這是快速食品充斥卻消化不良的時代。

高大的身軀與低劣的性格並存的時代。

更多休閒卻更少歡樂。

更多食物卻更少營養。

更多雙收入家庭,但更高的離婚率。

更多千萬豪宅,但 卻更多破碎的家庭。

我建議,在今天這樣的世代,你不要保留任何事情到特殊的場合才做,因為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殊場合。

勤加閱讀,追求知識,

坐在你家的前廊上欣賞自然美景,

無需汲汲營營於生活需要。

多花時間與家人及好友在一起,

享受喜歡的食物,

到你喜愛的地方去遊覽。

生命不只是為了存活,

而是一連串愉快事件組成的的鏈條。

將你的水晶高腳杯拿出來,

不要將妳最好的香水存起來,

任何時候你想要用的時候就用它吧。

把「有一天」「將來的某一天」從你的字典中刪除。

現在就去寫那一封

你曾經想過要等到「有一天」才來寫的信。

讓我們現在就告訴我們的家人我們多愛他們。

不要將會帶給你歡笑及喜樂的任何事情拖延到未來。

每一天,每一小時,每一分鐘都是特別的,

而且你不知道那是否是你的最後一刻。

如果你太忙以致於無法將這文章傳給你所愛的人,

你告訴自己說,「等到有一天」我再傳。

那請你相信我 "等到有一天" 你或許沒有機會傳了。

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拒絕平庸

風沙渡——拒絕平庸(2011年高考滿分作文)

拒絕平庸---------宜興中學王希

不由得想起早上過來趕考時瞅見的一家小餐館,名為“風沙渡”。獨這三字,意境全出,那雜亂的店面也仿佛不嫌粗陋,而自有一種粗獷遠的豪情在胸中激蕩了。

只是一個招牌,卻可以讓這一家平凡的餐館從一幹“某氏餐館”、“某某小吃”中脫穎而出,這就是超越了平庸的力量。

不由又想起一群人,他們也曾坐在這考場,也曾為了理想而奮鬥,而他們現在,叫做“蟻族”;他們的住所,叫“蝸居”。當社會的風霜吹涼了熱血抹平了棱角,當學過的知識沒有用武之地丟棄在腦海盡頭,他們早忘卻了身為高學歷人才的驕傲,沉寂了,平庸了。最可悲的不是身居不足盈尺的斗室,也不是食不果腹衣不保暖,而是喪失了理想和追求,只剩下忍讓順從。沒有人生來就是任人踐踏的草芥螻蟻,但如果有一顆甘於平庸甘於卑賤的心,那唯一的歸宿就只是螻蟻。

要成為強者,必先有一顆強者之心;要俯瞰平庸的眾生,先必有一股“登臨意”。對,登臨,是辛棄疾“把吳鉤看了,欄杆拍遍,無人會,登臨意”的登臨,是杜甫“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登臨。

是否有一顆強者之心,一顆超脫平庸的心,是平庸與出眾者的分水嶺。人只是會思想的葦草,最高貴的就是會思想。所以人的高貴來自靈魂,來自思想層面的高貴。有了一顆拒絕平庸的心,終有人會從你眼中的堅定,從你不俗的談吐與緊握的雙拳看出你的不凡。即使結果還是不盡如人意,即使會有“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的詆毀,即使“零落成泥碾作塵”,仍會有“香如故”。

“蟻族”又如何?若心懷鴻鵠之志,俯視那有著優厚境況的燕雀,我堅信:終有一天,能“扶搖而上九萬里”,“朝遊北海暮蒼梧”,攜長風,浩蕩而去。

相信“風沙渡”的主人不會是一個平庸的、世俗的商人吧?如果不是一個來自黃土高原的漢子,也必是腹藏詩書但不得不囿於世俗的文人。否則,怎會有如此豪情、如此透著古韻氣息的招牌?

我必去“風沙渡”。酒菜已不重要。小酌後,與老闆相視而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拒絕平庸,世界有你而精彩。

成長的代價

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

文/洪蘭

這次基測的作文題目「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出得很好,只是不知年輕的孩子能不能真正體會這個題目的涵意。

人生有很多的事是「逐漸明白」,只是為時已晚。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每一代的父母都會跟孩子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但是每一代的孩子都不聽,硬是要去做,等到栽了跟頭以後才來後悔。其實,「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放手讓孩子去闖本來沒有什麼不好,只是人的生命有限,有的時候,經驗的代價太慘重,再回頭已是百年身。歷史學家常感嘆人類愚蠢,老是在重蹈歷史的覆轍,人類為什麼不肯聽別人的忠告,非要跌得鼻青臉腫才回頭呢?

這個「我比別人行,別人做不成的,我可以」的自負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原動力,它有好有壞,一個過去百試不成的事,還是有人不信邪,一旦時機成熟,他就成功了。例如人類一直想飛,從古代希臘的神話到達文西都在作飛行的夢,萊特兄弟不因別人失敗而放棄自己的夢,最後終於成功;壞的是人生不能逆轉,有些事無法彌補,我父親常說,如果錢可以解決的事,一定用錢解決,因為錢可以再賺,人生不能再來過。

如何使人生沒有遺憾是個大智慧的事,父母可以及早讓孩子去做志工,從服務中去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這是自尊心的來源。自尊心不是禮物,它必須是真實的看到自己的能力,從而產生對自己的肯定。同時,透過服務他人,孩子體會到生命之不可逆性,從而接受前人的智慧,使自己不犯別人犯過的錯。

沒有體驗,很多話是聽不進去的。我們小學時都念過白居易的〈慈烏夜啼〉:慈烏失其母,啞啞吐哀音…,但是心中無感覺,因此不會因這首詩而對父母特別感恩,一直到初中時,全校去新店童子軍露營,等要自己升火造飯了,才知煮飯不易;要自己洗衣時,才知道洗衣不容易,這才開始體會到家的好處,就開始有人想家晚上哭,到第二天哭的人更多,等到第三天一拔營,大家都迫不及待的飛奔回家。那一次露營後,我們對父母都孝順很多,體會到有父母庇護的幸福。

孝順父母不是要供養他而是要恭敬,孔子說:色難,不敬何以別乎。只是對青少年時的我們要和顏悅色聽父母嘮叨,實在做不到,常常一邊聽訓,心中一邊嘆氣。現在輪到自己做父母了,就了解為什麼要嘮叨了,因為父母無法看到火坑而不阻止孩子跳下去。當然孩子是不聽的,於是我們就重蹈歷史的覆轍了。

生命是一個周期,人生是一代養一代,一代償一代,既然孩子聽不進去,只有放手讓他去闖,但是告訴他:受傷了回家來,媽幫你療傷;爸幫你再出發。

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命,做父母的只能替他準備行囊,無法替他出征,更不能牽著他的手,因為他不會讓你牽。

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坦然面對緣份

已經辛苦一輩子的人

趕快 學會調適

緣深緣淺 都要坦然面對和接受

因為

再多的孺慕親情,最後,終將塵封!

辛苦一輩子∕只剩下很差的記憶力

【梅林(台南市)】

老公三年前因病過世,辦完告別式,面對一大堆帳單,以及他生前因生意失敗留下來的債務,我要跑法院辦拋棄繼承、撤銷假扣押,並辦理遺產申報、戶政單位除籍等瑣事,真是心力交瘁。一陣忙亂後,總算平靜下來,我雖失去老公,但有兩個兒子,所以盼望兒子們早日結婚,讓我在兒孫陪伴下安享天年。

上個月,小兒子說他在南部找不到工作,要到北部找工作而離家。這個月,大兒子因考慮女朋友的工作地點較遠,於是搬出去跟女友住。

頓時,家中只剩我一個人,胡思亂想了好久,打電話給老大說:「你不可以把媽媽一個孤單老人丟下,自己跑掉。」得到的答案卻是:「你哪算老?你要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我們是放你自由。」打電話跟老么訴苦,得到的答案是:「你可以依靠我們,但是不能依賴我們。」

這時我才大夢初醒,結婚以來,努力撐起的這個家,如今即將瓦解,從小辛苦拉拔大的孩子已長大成人,紛紛要求獨立,不願意再做「媽寶」,我辛苦一輩子,到底剩下什麼?應該剩下很差的記憶力吧!最好不記得自己的過去,或許更不該記得自己有幾個孩子。人在無所求時,才能做真正的自己吧!

現代癡情父母∕乞丐媽媽與富兒子

朋友阿春原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她擅於理財,擁有台北精華地段五間房子,銀行存款豐厚。退休後,理應悠哉過日子,但她似乎永遠不嫌錢多,她苦讀考取華語執照後,到處兼家教,比以前上班還忙,也把自己操得累兮兮。

「我胸口悶、膝蓋痛,遺傳性的地中海貧血讓我全身不舒服。」阿春臉色蒼白地跟我訴苦。我建議她停掉家教,好好調養身子,她卻捨不得放棄這份額外收入。

阿春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頭髮對鏡自剪,像狗啃的;衣服寬鬆,一看就知道是幾十年前的;一雙塑膠涼鞋穿四季,冬天腳冷就套上白襪。她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富婆,倒像是需要人濟助的落魄街友。

有一次,我們到餐廳吃簡餐,當服務生送上餐時,阿春馬上要求多加一碗飯,因為白米飯是免費的。當我吃飽放下筷子時,她立即問:「妳還要吃嗎?」

我才一搖搖頭,她火速向服務生要塑膠袋,把我盤中的剩菜倒光,和她自己吃一半的菜飯混在一起,然後靦腆地向我解釋:「是包回去給我先生吃啦!」

我吃驚的問:「可是,這是我吃剩的,不太好吧?」

「沒關係,反正他也不知道。」阿春若無其事地回答,我則吃驚得說不出話來。

節儉並不是壞事,但省得太過分時,可會讓人受不了。阿春的子女在成年之後,個個溜之大吉,女兒大學畢業找到工作後,在外租屋,很少回家;兒子也在服兵役後,到東京遊學,一去就是三年,吃香喝辣,連學日語都要請家教到租處一對一,至今沒拿過一張文憑,所有花費全由老媽埋單。

「妳供養兒子住在全世界物價昂貴的東京,真捨得啊!母愛可真偉大喔!」我忍不住點醒她,但她只是苦笑著。阿春自己節儉得像個丐婦,兒子卻揮霍得有如富公子,癡情父母果然大有人在。

乞丐媽媽與富兒子這種人生樣態,在現今社會裡,恐怕為數不少吧?

讀以上兩則在社會現實中,時有所聞的故事時,請記得龍應台在背影裡的這一段話:

「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謂著,你和他的緣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斷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您必須學習放下,放下心中的不捨,放下那難以割捨的父母子女的愛,因為:「你的孩子並不屬於您,他是人類生命延續的代表」

再多的孺慕親情,最後,終將塵封!就讓我們含著淚水,默默祝禱: 「孩子,帶著我滿滿的祝福,勇敢的去做你自己,不用回頭!」。

嗯! 今天陽光美好,因為天空很努力!

當我們選擇不注視生命中的缺憾,而對當下的富足懷著感恩的心時,就是置身於人間天堂。

---------莎拉• 布雷斯納克(Sarah Breathnack)

接受生命中的不完美

文/安德里亞.喬伊.科恩)


老子在《道德經》中寫道:「曲則全,枉則直,窪則盈,敝則新,少則得,多則惑。」我在哈佛大學研究亞洲哲學時,讀到這段有悖常識的話。數年後,我才領悟到其中的深意。

我的博士學業尚未完成時,已經懷孕六個月了,那是我的第二胎。做產檢時,醫生發現胎兒的染色體比常人多了一條,也就是「唐氏綜台症」。有人建議我進行晚期引產手術,我不想放棄尚未出生的兒于,一口拒絕了。醫生、老師和同事都以各種理由勸我放棄孩子。現在,孩子已經十多歲了,我領悟到:在面臨抉擇時,應遵從自己的真正意願。

我為兒子取名亞當,是為了提醒自己,他只是個普通人,並不是完全符合社會期望的完美典範,發生在他身上的事同樣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人可能生來就完美無缺,美麗、聰慧、健康、強壯,也可能像亞當那樣遭逢不幸,被疾病或災雞奪走完美的一切。但即便幸運地躲過這些劫難,也絕對逃不過衰老和死亡。

這樣一個「不完美」的兒子讓我不得不去考慮這些事,本來很令人難過,但在我想通以後,反而覺得欣慰。一位高僧說過:「所謂開悟,就是不執著於盡善盡美。」亞當就是這一教諭的完美體現,他接受了自己的缺陷,既不抱怨,也不自疑。而我也驚訝地發現,在接受了亞當之後,我開始學會了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以前,我一心追求完美,拼命學習,力圖在學術上有所成就。但是在決定生下亞當的那一刻,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完全拋棄這種對完美的執著與苛求。我體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寧靜與幸福。我要放棄的另一種觀念是現代奧林匹克的座右銘:「更高,更快,更強。」我不知道亞當還有沒有可能參加奧運會,但他非常喜歡奧運。作為殘疾人奧運會的參與者,他十分欣賞奧運會創辦之初,一位古希臘運動員的名言:「讓我獲勝吧,如果不能能獲勝,就讓我勇敢地去嘗試。」

當我不再執著於更高、更快、更強,試著偶爾變得更低、更慢、更弱時,我覺得如釋重負,並且學會了享受生活。「享受」很重要,只有懂得享受,美好的事物才有存在的意義。亞當的出生讓我明白,與其在虛幻的王國裡尋找完美,不如在現實中發現樂趣。

亞當懂得在生活中尋找樂趣。在他七歲時,牙醫告訴我,他沒法把牙齒刷乾淨。因為他的肌肉張力與協調能力比常人差,刷起牙來很困難。這位牙醫正好在出售價格不菲的電動牙刷。於是,我花一百元買下。回家後,我先教亞當使用,然後讓他和姐姐去盥洗室洗漱。幾秒鐘以後,盥洗室裡傳出一陣驚呼,好像有人強行把一隻不愛洗澡的黑猩猩推去淋浴似的。我嚇得趕緊跑上樓,擔心是不是因為亞當還不懂使用,以致牙刷滑進了喉嚨,或是刷柄上的電動按鈕出問題電著了亞當。

比亞當大五歲的姐姐伊利莎白剛好從盥洗室出來。「麗茲!」我焦急地問,「亞當怎麼了?」她挑了挑眉毛,語氣平靜地說:「他沒事,就是有點高興唄。」

亞當真的很高興。電動刷頭掃過牙齦時癢癢的感覺,還有刷柄在手裡震動時發出的嗡嗡聲,都令他開心不已。原來令我擔心的是亞當刷牙時發出異常熱情的歡呼聲。後來,我們家每人都買了這種牙刷。

作為一個比普通孩子「更低、更慢、更弱」的兒童,亞當贈予我無數禮物。是他告訴我,要腳踏實地,透過本質看事情,要理解智慧與堅強的真正含義。是他讓我放慢了生活的腳步,領悟到人唯一擁有的是當下,而非記憶中的過去,或想像中的未來。是他教給我獨立堅強的同時,也要學會讓步,學會接受幫助;是他使我意識到,做力所能及之事,而不是事事假裝堅強。

老子說過,「百川歸海,江海之所以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也。」是亞當讓我赫然明日這句話的真意。我因此拋棄了一直以來假裝聰慧博學的幌子。我的父母都是大學教授,耳濡目染之下,我說話總是文縐縐,滿口深奧辭彙。養育亞當的過程使我意識到,滿口術語,假裝博學是十分愚蠢的。無法用簡潔明瞭的語言來表達,就沒有價值可言。

到了上學年齡,沒有學校願意接收他。亞當接受了一次次的智力測試,每次情形都一樣:先做簡單的認知題,然後難度逐漸增加,直到亞當回答不出問題了,就統計出評估分數。亞當一遍又一遍地完成無聊的測試,回答同樣的問題。完畢後,測試者會給他一瓶雪碧,讓他到操場上玩。奇怪的是,幾星期後,亞當的智力測試成績大幅下滑。他好像連最簡單的問題都回答不了,語言表達能力幾乎下降為零,連最基本的圖形他都不認識了。我嚇了一跳,後來發現原來亞當已經學會了利用這種測驗機制。他會在回答第一個問題時就裝聾作啞,這樣很快就可以去操場上盪鞦韆、喝雪碧了。

這件事讓我如夢方醒。我已經三十歲了,依然在不停地參加各種測試,現在還在為第三個哈佛學位苦讀。從五歲起,我就一直努力通過一個又一個考試,永無止盡。那麼,我的鞦韆在哪裡呢?我的雪碧在哪裡呢?我如此執迷於種種狹隘的智力測試而放棄了真正的生活,究竟要做什麼呢?我有學到真正的學問了麼?

後來,我向當地的學校董事會發出籲請,有家學校答應讓他入學了。亞當的表現很出色,我也開始嘗試從考試中抽出時間,去玩樂放鬆。我感覺生活有趣多了。我不再撰寫嚴謹刻板的學術論文,而嘗試把寫作通俗化。我開始教商學院的學生如何享受生活,而不只是苦讀理論概念。

出版社對我煥然一新的文風十分欣賞,不少學生邀請我對他們進行課外輔導,我很享受這樣的工作。這些年來,我一直想要表現得聰明博學,現在才明白應該怎麼「聰明地生活」,這都多虧了我的兒子。曾讀到日本鈴木俊隆禪師的一句箴言:「在初學者的心中,有許多可能性;在專家的眼裡,可能性極有限。」當我真正解了這句話,發現亞當與我的情形竟與這段話十分切合。

在佛經裡,這種理想的精神境界被稱之為「空」,只有襟懷空明,不縈一物,才能騰出空間,讓真知灼見充盈內心,不斷領悟,成長。我拋棄了在大學養成的對知識與競爭的執著,為自己騰出了更多成長空間。柏拉圖說過,只有承認自己的無知,才是聰明人。亞當教給我最重要的,就是學會放下,不是偶爾,而是一如既往。

天平

一位麵包店的老闆氣沖沖到法院,控告長年供應他鮮奶油的農場主人詐欺。

法官開庭審理這個案件,針對麵包店老闆提出的控訴,指稱農場主人在供應鮮奶油時,苛扣鮮奶油的斤兩這件事,詢問農場主人是否有什麼答辯。

農場主人莫名其妙地被法院傳訊,直到此時,才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他不服地對法官說:每次所運用的鮮奶油,重量都事先自行秤過,絕不會有斤兩短少的事情發生。他認為這應該是一場誤會。

麵包店的老闆聽到這樣的辯詞,馬上提出有力的證據,將農場主人前一天剛送到、猶未開封的鮮奶油,呈上堂前交給法官。法官見到這罐鮮奶油的包裝上寫著重量是一公斤,但實際秤出來,卻只有八百多公克的重量。

法官當下便生氣地質問農場主人,重量明明短缺了這麼多,竟然還敢睜眼說瞎話地狡辯。

農場主人無辜地向法官表白,他在鄉下地方,農場中沒有磅秤,一向都是用傳統的天平來秤重量。而他每次運送鮮奶油給麵包店的老闆時,總會順便買一公斤重的麵包回農場,做為一家大小的餐點。為了省事,農場主人總是在天平的一端放上買回來的一公斤麵包,另一邊則是擺上相等重量的鮮奶油,準備下次給麵包店老闆送貨。

法官聽完農場主人的陳述,望著滿臉漲得通紅的麵包店老闆,真不知道這個案子該怎麼樣來下判決。

有個俗諺是這樣說的:我們總是喜歡用放大鏡,來審視別人不盡完善之處;但對於自己的缺點,卻喜歡使用望遠鏡,彷彿它根本不在我們身邊一般。

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老人疼痛的自療

老人疼痛的自療 (Management of Chronic Pain for the Elderly)

TASS 09/17/2011 Program

林永青醫師演講/黃文豪醫師筆記整理

疼痛

疼痛是一種現象,是對內傷,外傷,發炎或感染等引起的正常反應。

身體的組織如皮膚,神經,肌肉,骨骼,筋,內臟都會產生疼痛的信號。

長期疼痛

疼痛六個月以上就定調為長期疼痛,要完全痊癒的機會就不大。經常與其他症狀同時出現。譬如頭暈,腳酸手軟,麻痺,胸悶,消化不良,便祕,腹瀉,心悸等等。雖然不至於威脅生命,卻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從以下對長期疼痛的形容,你就能體會到它的特性。

*無妄之災--很倒楣

*無奇不有-- 內外傷,發炎,感染

*無依無靠-- 從有原因找到沒有原因

*無孔不入-- 頭、頸、肩、腰、內臟、精神...

*無法無天,無惡不作-- 皮膚、神經、肌肉、骨骼、筋、血管...

*無時無日--隨時都可痛起來

*無底洞,無可救藥

*無中生有,無事生非-- 藥物副作用

*無期徒刑

*無可奈何

關節炎

關節炎占長期疼痛的 90%。關節退化不一定就是關節炎。

診斷

今天討論的個案陳太太的關節腫脹但皮膚不紅,活動度不足,蹲不下,無力氣,靜脈瘤,背痛,站姿和坐姿不良等。

治療

*藥物 --繼續

*物理治療 --冷敷,熱敷,超音波治療以及運動每週三次

*針炙,推拿,按摩

*心理治療 -- 放鬆心情,不要過度聯想

*自療--適當休息與運動,冷敷,熱敷

何時用冷敷、熱敷?

*疼痛時-- 用冷

*僵硬時-- 用熱

*紅,腫時-- 用冷

*起雞母皮時- 用熱

醫生的悲哀

*找不出疼痛的原因。

*找到原因,卻找不到好的治療辦法。

*找到原因,但對一般人有效的治療辦法,對有些人仍是無效,照常作怪。

*痛得越久,醫生能做的越少,病人越來越焦燥。

長期痛的局部影響

發炎的間接物累積,腫脹,血液循環障礙,軟組織變態,肌肉痿縮,惡性循環。

長期痛對全身的影響

精神和體力透支,失眠,懶散不想動,免疫力降低,憂鬱,焦燥,火氣大,易怒,恐懼,營養不良,沒有自信。

組織發炎的間接物

*Cyclooxygenase 1 (COX-1)

*Cyclooxygenase 2 (COX-2)

*Lipooxygenase (LOX)

*Nuclear Factor-karpa B (NF-kB)

*Prostaglandin E2 (PGE2)

*Leukotriene

*Nitric Oxide(NO)

最合理的長期痛止痛法

排毒

只有透過「排毒」,才能真正根除疼痛。身體的復原必須具備通暢的循環系統和足夠的營養。否則,疼痛物質堆積如山,加上營養不良,不痛都不好意思。血管和血液循環是受神經控制的,透過調節神經的活性,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使堆積的發炎物質從局部組織帶走。所以,正確又有恆的運動很重要。當然,每個人的身軀都不一樣,也就是說,同樣的診斷,同樣的療法,在不同人的身上也會有異。

怎麼排毒?

*消炎消腫 -- 藥物,冷療,熱療,按摩

*增進血液循環 -- 運動

*改良體質

體質與疼痛

*痛者比較「酸」- 陽性

*健康者比較「鹼」- 陰性

*健康人的血液PH值 - 7.35和7.45之間

*PH高於 7 是鹼性,低於 7 是酸性。

*氧氣與二氧化碳--氧氣是鹼;二氧化碳是酸。

*「酸」人–常引起濕疹,青春豆,口腔潰爛,痔瘡,臉色無光彩,精神恍惚,關節疼痛,痛風,風濕,關節炎

血液的酸鹼

*吃進肚裡的鹼性與酸性食物該是 4:1。

*血液的酸鹼性 -- 跟吃進肚裡的食物有直接關係。

*人體的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 -- 鹼性物質約佔80%、酸性物質約佔20%。

食物的酸鹼

*不同的食物 --不同的酸鹼度。

*動物性食物屬「陽」;植物性食物屬「陰」。

*陽性食物 -- 體積小,結實,硬,乾,厚重,鹹味,苦味,圓形,鉀含量低,鈉等「正離子」含量高。

*陰性食物 -- 比較大,軟,濕潤,結構鬆散,鈉含量低。

*吃陰性食物(菜)--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會出現屬陰的症狀—流鼻水,身體虛弱,常跑廁所。

*吃陽性食物(肉)--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會逐漸出現屬陽的症狀 -- 火氣大、無法放鬆。

判斷食物的酸鹼

*不是用舌頭來斷定。

*是按「所含礦物元素」的酸鹼性來分類的。

*酸味的食物不都是酸性;苦澀味的也不都是鹼性食物。

*果醋、米醋和帶有酸味的水果是屬於鹼性食物 –因為醋和水果裡的有機酸(如醋酸、蘋果酸、檸檬酸等),進入人體分解後,留下許多像鈣,鉀,鈉,鎂等等「正離子」礦物元素,這些都是鹼性的物質。

動物性食物的酸鹼

*大部分動物性食物,屬酸性 --為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中有高度的酸性硫,磷等「負離子」物質。

*牛奶、羊奶屬於中性。

*脫脂奶、酸奶呈弱鹼性。

*雞蛋蛋白是鹼性,蛋黃是酸性。

蔬菜水果的酸鹼

*大部分豆類及其製品是鹼性,只有花生、蠶豆、豌豆是酸性。

*蔬菜:除蘑菇和蘆筍是酸性以外,其餘皆為鹼性。一般菇類均是鹼性。

*水果類皆為鹼性。

油脂的酸鹼

*植物油多為中性或弱酸。

*動物油是酸性。

*奶油是弱酸性。

嗜好性食品的酸鹼

*葡萄酒,咖啡,茶是鹼性。

*酒糟,白酒,啤酒是酸性。

加工食品的酸鹼

*豆腐是鹼性。


*煎炸後的豆腐是酸性(臭豆腐還有臭性) 。

*饅頭是酸性,經切片烤焦變成中性。

*烤製的麵包是弱酸性。



*Gingerol

*降低製造疼痛物質的賀爾蒙。

*丹麥研究員發現 - 每天吃 1-2次1茶匙的薑2個月後63%的人膝蓋消腫,減痛,比較活動自如。

*切老薑抹。



*Malic & Tartaric acid

*酸甜湯 -每天吃(喝) 1茶匙醋 + 1湯匙蜂蜜對關節止痛有效

*Heart burn -每天喝 1茶匙醋 + 8 oz 水對 heartburn 有效

*臭嘴角 –每天用Raw 蜂蜜塗抹嘴角四次有效

膀胱炎

*Rutger 大學實驗報告 - 每天一碗 Blue berries 減低60%尿道炎

*Blue berries(Tennins) – wrap around E.coli

*葡萄 - 每天一碗葡萄對膀胱炎引起的腰酸背痛特別有效

*葡萄放鬆血管、增加背部血流量

喝水

*清洗,過濾

*軟骨,關節液,脊椎間盤

*每天 8 oz 8 杯

小腿抽筋

*20%老人有小腿抽筋問題

*K (鉀) 不足

*每天 8-10 oz 蕃茄汁 - 加速復原,減少再患

*香蕉

*休息,按摩

*泡澡 - 10滴薄荷油在水裡

胸口緊,悶

*放鬆

*Flax (亞麻) 粉 – phytoestrogen 每天三湯匙

偏頭痛

*25% 老人(特別是婦女)有頭痛

*不只一邊

*前兆

*避免 - 酒,冰淇淋,醃漬物,味精,巧克力,檸檬,葡萄柚,柑橘,陽光,雜音

*治療 - 冷,熱,放鬆

*指壓 - 合谷,太陽穴

*咖啡+阿斯匹靈

*每天一碗櫻桃(Anthocyanins) - 也幫關節炎

預防偏頭痛

*維他命 B2 - 每天 400mg

*Feverfew - 6.25mg 每天三次

*Butterbur - 50-75mg 每天兩次

*Coenzyme Q10 - 每天 150-300mg

*鎂(Magnesium) - 每天 300-600mg

胃腸不爽

*茴香

*Simethicone

*注意甘籃菜、包心菜、花椰菜、豆類

*鳳梨(proteolytic enzyme, digestive juice 化解導致疼痛的蛋白質) - 每天一碗

*油性的魚(EPA,DHA) – salmon(鮭), sardine(沙丁), tuna(金槍), mackerel(鯖), trout(鱒), herring(鯡)

長期疼痛

*副腎亢進(Adrenal cortisol, catecholamine) - 血糖不穩

*腦下垂體 - 副腎透支

*沒有食慾,只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不足,骨瘦如柴,肌肉減少,沒有力氣,注意力降低,沒有自信。

止痛藥的副作用

*便祕

*虛胖

*血糖失控

*偏愛甜東西

長期痛該吃什麼?

*每年17,000新食品上市 – corn syrup, soybean(基因改造,驅蟲劑) 一點也不自然

*蛋白質、蔬菜、水果

*少吃醣類,鹽

*不甜的飲料

*少喝牛奶,咖啡,茶

*多種維他命(包含葉酸,C) - 特別是維他命D,鈣,鎂,維他命B12

*蛋白質,氨基酸補充

蛋白質

*促進Glucacon(升血糖激素)功能 - 避免血糖轉化成油

*避免Insulin (降血糖激素) 因血糖高而分泌過度

*Insulin高 -- 血糖下降,飢餓,想吃甜的,疼痛加劇

維他命

*多種維他命 - 每天一粒

*C - 早晚 1000 mg

*Beta Carotene - 每天25,000單位

*E - 每天400單位

*Coenzyme Q10 - 每天 100-200 mg

*Omega 3 - 每天 3,000 mg

維他命D

*大部分長期痛者都缺D

*不是維他命 - 是賀爾蒙;5-6個「疼痛感受器」在腦袋裡

*測量血清D2和D3才算數

*低D2 - 每禮拜口服50,000單位

*低D3 - 每天口服5,000單位

ESSENTIAL FATTY ACIDS

必需脂肪酸

每天4-5mg Eicosapentaenoic acid (EPA) 和 Docosahexaenoic acid (DHA) - 消炎

礦物質

*鋅(Zinc) - 每天10-20 mg;抗血糖失控

*鎂(Mg) - 每天400-500 mg;抗血糖失控

- 量紅血球裡的鎂含量才準確

- 豆類,whole grain,南瓜子,亞麻子,綠葉蔬菜

其他關節炎補充藥

*咖哩(Turmeric; Curcumin) - 每天 1200mg(1/4茶匙);長期痛者

*Boswellia(5-Loxin) - 早午晚各333 mg與Turmeric合用;膝蓋

關節炎

*薑 - 早午晚各170 mg

*Glucosamine - 膝蓋關節炎

*Chondroitin - 每天 800-1200 mg;膝蓋關節炎

*Avocado-soybean unsaponifiables(ASU) - 股關節,膝蓋關節炎

*Devil’s claw - 早午晚各600 mg;脊椎,股關節,膝蓋關節炎

*Cat’s claw(Krallendorn) - 每天 60-100 mg

*Omega 3 - 每天2,500-3,000

對阻擋組織發炎的間接物的食品

*咖哩(Turmeric; Curcumin) - 阻擋 COX-2

*Boswellia(5-Loxin) - 阻擋 TNF-alpha

*薑 – 阻擋 COX-1, COX-2, LOX, Leukotrene, Prostaglandin

*Glucosamine - 製造 Chondrocytes; 阻擋 Prostaglandin

*Chondroitin - 阻擋 NF-kB

*Devil’s claw - 阻擋 COX-2, PGE2, IL-1B, TNF-alpha

*Cat’s claw(Krallendorn) - 阻擋 TNF-alpha 和NF-kB

*Omega 3 - 阻擋 COX-1, COX-2, LOX

一般說起來

*任何關節炎– Devil’s claw, Omega 3

*大腿或膝蓋關節炎– 薑

*膝蓋關節炎– Bosweila, Cat’s claw, Glucosamine, Chondroitin

運動是最好的治療方法

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守護折翼天使

折翼天使守護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PfRb2JktO0

很喜歡最後旁白的一些話:他沒有當一個申請政府預算,搞自己研究案的教授,而是選擇人煙稀少的一條路,有人稱他是伴隨天使的教父,是姿蓉生命的貴人­,他卻謙稱,他只是她的僕人。

趙嗣強無私的愛,讓姿蓉找到天賦的翅膀,掙脫被禁錮的軀體,在繽紛的彩虹雲端展翅飛翔。

折翼天使 ~ 西恩的故事

(感人的文章再讀一遍)

在一個學習遲緩兒童學校的募款餐會上,在場的所有人永遠忘不了其中一個學生的父親所說的話。

在推祟學校和教職員的付出和貢獻後,這個家長問了一個問題:照理說在無外力幹擾下,大自然所創造的一切都是完美的。

但我的兒子,西恩,他無法像別的孩子一樣的學習,他無法像別的孩子一樣的理解事物。在我孩子身上,大自然的法則何在?

所有聽眾都啞口無言。

這個父親繼續說。我相信當像西恩這樣有身體及心智殘缺的孩子來到這個世界,是一個展現人類真實本性的機會。而這一次體現在別人如何對待這個孩子。

接著,他說了下面這個故事:

 西恩和我走過一個公園,裡面有些西恩所認識的男孩正在玩棒球。

西恩問我:”妳想他們會讓我一起玩嗎?”我知道大部份的孩子不會想要有西恩這樣的孩子在自己的隊上,但身為一個父親我同時也知道若他們能讓我兒子參加,這會讓他得到他所迫切需要的歸屬感並建立起自己,雖然是殘障仍能被接受的信心。

我走近一個男童(不抱太大希望的)問他西恩可否參加,他看看周圍的隊友然後說”我們輸了6分而現在正在第8局上,我想他何以參加我們的隊,我們會在第9局設法讓他上場打擊。”

西恩帶著滿臉的喜悅困難的走向他的球隊的休息區,穿上該隊的球衣,我悄悄的滴下眼淚而心中有滿滿的溫暖。

而那些男孩也看出了我對於兒子被接納的喜悅。

在8局下,西恩的隊有追了上來,但仍然還輸3分。

第9局上半場,西恩戴上手套防守右外野,雖然沒有球往他的位置飛來,但能在場上他已經很高興了,我從看臺上向他揮手他笑的合不攏嘴。

在9局下,西恩的球隊又得分了。

而此時,二出局滿壘的狀況,下一棒是球隊逆轉的機會,而西恩正是被排在這一棒。

在這個重要關頭,他們會讓西恩上場打擊而放棄贏球的機會嗎?

 讓人驚奇的是他們真的把球棒交給了西恩,大家都知道西恩根本不可能打到球,因為他甚至不知道怎麼握球棒更別談碰到球了。然而當西恩踏上打擊位置,投手已經明白對手為了西恩生命中重要的這一刻放下贏球的機會,所以他往前走了幾步投了一個很軟的球給西恩讓他至少能碰一下。

第一球投出來,西恩笨拙的揮棒落空。

投手又再往前走了幾步投出一個軟軟的球給西恩。

當球飛過來西恩揮棒打出一個慢速的滾地球,直直的滾向投手。

球賽眼看就要結束。

投手撿起這軟軟的滾地球,他可以輕易的把球傳給一壘手讓西恩出局而結束這場球賽。

然而投手把球高高的傳往一壘手的頭頂上方通過,讓他所有的隊友都接不到。

每個站在看臺上的人不管是那一隊的都開始喊著:”西恩,跑到一壘!跑到一壘!跑到一壘!”

西恩這輩子從來沒有跑這麼遠過,但他還是努力跑到了一壘。

他踩上壘包眼睛張的很大而且很驚喜。

每個人都喊著說:”西恩,跑向二壘,跑向二壘!”

剛喘過氣,西恩蹣跚的跑向二壘,很辛苦的往壘包跑。

這時,就在西恩往二壘跑時,右外野手拿到了球,這個全隊最矮的小子第一次有了成為隊上英雄的機會了。

他大可把球傳向二壘,但這個全隊最矮的小子了解投手的心意,所以他也把球故意高高傳過三壘手的頭頂過去。

當前面的跑者往本壘跑時,西恩跌跌撞撞的往三壘跑。

大家都大喊著,”西恩,跑,下去,跑下去。”

西恩能到達三壘是因為對方的遊擊手跑來幫忙將他帶往三壘的方向,而且喊著,”跑到三壘,西恩,跑到三壘。”

當西恩抵達三壘,雙方的選手和所有的觀眾都站起來,高喊著,”西恩,全壘打!全壘打!”

西恩跑回本壘踩上壘包時,大家為西恩大聲喝采就如他打了一個大滿貫並為全隊贏的比賽的英雄般。

 ”那一天”,那個父親兩頰淚流滿面輕柔的說,”兩隊的男孩子把真愛和人性的光輝帶進了這個世界。”

西恩沒能活到另一個夏天,他在那年的冬天過逝,但他從沒忘記他曾經是個英雄而且讓我那們高興,以及他回家時看著媽媽流著淚擁著她的小英雄的那一天!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也需被愛的雙親

(感人的文章再讀一遍)

一直以為父母也應該跟我們一樣能適應這個變化的世界,新的科技、新的資訊,新的理財觀…直到最近幾年才知道他們追的蠻辛苦的,遙控器太多太複雜、聽不懂的專業術語、完全陌生的理財工具…直到最近幾年才知道怕我們不耐煩,父母偶爾忍住了想說的話,想做的事…

如果沒有這次遠遊,遲鈍的我也不會知道,一向熱心打點照顧我們子女無微不至的父母,退休十幾年的老爸,竟衰老得如此快速。我們五姊妹只湊足了三個,決定陪爸媽去新加坡玩。

在去程的飛機上,老爸四小時都不願如廁,任憑我們好說歹說,他依然老僧入定,不肯起身。在每一站觀光區,他也是非到萬不得已才進男廁。

有次我觀察到他小解很久才出來,看不到熟悉親人身影,先是向東搜尋,繼而向西眺望,即使在這節骨眼,他也不願放聲大喊大叫,讓我們子女沒有顏面,站在陌生人群中,一副茫然失魂的樣子,安靜、耐心等子女們的出現,我終於瞭解他出門在外不願如廁的原因。

以前不解事的小兒子常笑他八十幾歲的外婆,連鈕釦都不會扣,真慢!真笨!好簡單的一件事,為什麼老人家們就是做不好?

我們還未經歷到,當然難以理解,年紀大了,有時候手腳會不由自主、不聽使喚,我以為老爸和婆婆之間還有一大段差距,誰知他也不知不覺走到這個階段了。

往後行程我根本無心玩賞,只要看到老爸表情稍有異樣,便好說歹說強行押解他到男廁,自己則只好守在男廁外頭,起初老爸感到萬分不自在,後來也就漸漸習慣了。

回程飛機上,我陪老爸去洗手間,他忽然低聲對我說:「其實我不會鎖機上廁所的門。」

我拍拍他肩膀,告訴他:「沒關係。」心裡卻翻湧出一陣心酸。

心裡很想告訴同行的妹妹,下次出遊,把各自的老公也帶來,也可以多盡一份心,也很想告訴沒有同來的么妹,錢財日後都賺得回來,唯有父母健在安康,又能帶著遠遊,這才是為人子最大的福份;想告訴老爸,如廁問題解決了,我們下次可以飛到更遠的地方去旅行。

一趟旅行帶給了我許多感觸,也讓再度離開家、身在火車上的我不禁滴下眼淚....或許是自己太多愁善感,也或許擔心自己的父母狀況,只是自己一直沒發覺,才驚覺原來老爸老媽也變老了,也或許擔心自己的父母狀況,只是自己一直沒發覺,才驚覺原來老爸老媽也變老了,變脆弱了不再是以前那「強壯的臂膀」、「溫暖的避風港」,原來一直幫我扛著頭上那片天的巨人,人也會變老....

這則文章的確是篇好文章… 

余光中這首詩,也真令人感動 :

余光中的一段詩........

母難日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迴盪了整整三十年

拾荒老人

拾荒老人依然在菜市場穿梭。推著長年與他相伴的手推車,上面裝著新舊不一的紙箱,這些都是老人賴以維生的財富。

只知道老人已經很老了之外,看不出來他的年紀多大,因為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跡,應該比他真實的年齡還多。除了早上的菜市場、隔壁街道的黃昏市場、大馬路旁的夜市也是他撿拾資源的地方。

今天午後,一聲悶雷,敲出了天空的眼淚。讓原來熱鬧的市場瞬間顯得冷清許多,老人穿著破舊的雨衣,依然在馬路間遊走。而我,從公司騎著機車到離家不遠的市場附近出外勤。看到老人依然冒雨撿拾廢紙箱及金屬罐,我感到一陣心酸。

只是對這個冷漠的都市來說,這種莫名傷感,不需要有,也不應該有。急忙走進已聯絡的店家,努力推銷著手邊的產品,希望能夠在精美店面上架。再走回街上,雨勢已經變小了。看到老人在附近的麵包店門口,拿出了殘破的塑膠袋,點算著裡面的銅板,盼望著能夠用他們換取麵包以求得一餐溫飽。

這是老人多日才有一次的奢華。我再也忍不住,快步走到老人身後,按住他的手及塑膠袋口:「老伯,別算了,中午我請你吃麵。」

老人細小的眼睛凝望著我,眼光中卻流露深沉的智慧:「好孩子,我認識你,你就是那個連用過的衛生紙都拿來回收的小夥子嘛。」被他一說我不禁臉紅,只能點點頭。

老人笑著說:「好;好!」 不知道是讚美我資源回收徹底,還是答應我的邀約?十分鐘後,一個被雨淋濕的業務員跟一個黑黑的拾荒老人兩個人在麵攤前坐下來。不理會皺眉頭的老闆,一老一少在麵攤裡大快朵頤。

「為什麼忽然想請我吃麵?」老人邊說,呵呵的笑了起來。我說不出口,說不出是因為他在雨中工作的背影,也說不出是因為他殘破的塑膠袋跟零錢。老人繼續說:「是因為你常看到我這身落魄而同情我吧?」我一時啞然。只能默默的吃麵。趕在老人吃完之前,將兩人的麵錢付了。

吃完麵後,老人起身露出滿足的笑容。似乎不只是因為麵。他伸出充滿閱歷的手摸摸我的臉:「好孩子,你有太多的愛心跟傷感,別浪費在我身上,多花點時間陪陪父母才是。」說完,他帶起斗笠,披上雨衣,拉著手推車回到他工作的場所。

但是從那天晚上起,老人不再出現在市場,而他堆破爛的空地也被改成大樓建築預定地。我感到疑惑,但時間沖淡了我的好奇心。

直到三個月後的下午,信箱多出了一封沒有寄信地址的信件。感到奇怪的我把信拆開:好孩子,還記得我嗎?你請我吃麵是我最後一天的拾荒日子,這份工作我一作就是三十年,即使知道是最後一天,我又怎麼捨得停下來呢?問我為什麼停止拾荒嗎?因為我堆廢棄物的空地被兩個兒子賣掉了,那是把他們從小拉拔長大的空地啊!

但是他們卻為了建築商的高價收購,告訴我遺產稅課的重,要我提早將土地過戶給他們,他們一再保證不會把地賣掉。那塊地跟他們爸爸一樣,從小把他們養大,他們不捨。

如今,地賣給建商,而我住在老人院,我跟地都被拋棄了。被唸書唸到博士跟大學的兒子拋棄了。

這麼多年來,除了養育兒子之外,我沒在自己身上花到一毛錢。我最常吃的是路邊街邊賣熟食的剩菜,跟水果攤剩下來的水果。那個破塑膠袋裡的錢都是拾荒時候撿到的,湊足了錢我才有正常的東西吃呢,我所賺到的一分一毫都花在教養兒子的身上。

現在,我在老人院聽到兒子說,土地還有賣了五億的價值,老而不死的你除了會花我們兩兄弟的錢,你還有什麼用?好孩子,在他們說出口前,我早就麻木了。只記得你請我吃麵時的溫暖,還有你握著我的手時傳來的溫度。期待有緣再見。」

我發現信紙的下角有乾枯的淚痕,而新的淚痕,卻從我的眼中不停的落下。毅然決然騎上機車,直奔父母的住所。

盡在不言中的刺

前天,停車在一棵老樹下 ,老樹上攀著枯死的九重葛藤蔓。恰好有一段枝子斷裂掉落在引擎蓋上,一時心懶,不想下車拿開,便讓它隨著車行而自動抖落。

沒想到,今天先生告訴我,輪胎被一根小刺刺了。他還特別把那小截刺拿給我看。真的,那麼小小的根不起眼的刺,恰恰就刺入了輪胎最薄的部分。

車行說,這部分沒法補,因為在胎壁最薄的地方,補了也承受不了胎內的高壓,反而會有爆胎的危險,只好整個輪胎換掉。看著這根半公分不到的小刺,很難想像 就這樣毀了一個厚重的輪胎。

先生說,他原先不以為意,隨手一拔,沒想到隨之而來的便是極細但很明確的洩氣聲。氣雖然洩得慢,一旦洩盡,就麻煩了,所以趁著還有氣的時候,趕快開去車行。

我把這根小刺,放在心頭,提醒自己,再怎麼深的情誼,也有不堪一刺的部分。言語中的小刺看似無關緊要,實則不可輕忽;與人來往,最好能除盡言語中輕忽一根刺與一個輪胎,不過是生活中的一件小插曲,然而卻在我心頭泛起陣陣漣漪。

人與人之間,有時自以為交情深厚,因此不免在言語間彼此笑謔。一不留意,一點言語上的輕忽就恰恰刺中對方最在意的地方,於是友情的氣漸漸消盡,終於成為不再交心的陌生人。

車輪可以再換一個,朋友似乎也可以再交往,但總有什麼是無法追回的。車輪可以再換一個,只是現有的車輪已非先前的車輪;朋友也可以再交往,只是新人已非故友。

秋葵 - 「美人指」

秋葵真棒 

(記者徐世經、陳立凱∕攝影)

秋葵含鈣量不輸鮮奶

秋葵雖然有個「秋」字 但每年3到11月都是它的採收期, 5到9 月則是主要盛產季。

秋葵又名黃秋葵、黃蜀葵、羊角豆等,原產於非洲或熱帶亞洲。由於秋葵果實呈長條狀,尾端尖細,頗似女人的纖纖玉指,英國人幫它取了一個頗為浪漫的名字「美人指」。

吃過秋葵的人很難不對它的黏滑汁液留下印象,有人自此不敢領教,也有人深愛它獨特口感。生機飲食成風潮,近年來食用秋葵的人愈來愈多。

保護胃壁 黏液最營養

秋葵的表皮毛毛的,加上裡頭帶有黏黏的汁液,過去台灣人的接受度不是那麼高,但日本人卻經常拿來涼拌,撒一些柴魚片,再淋上醬油,或蘸哇沙米,也常切成星星狀,放在味噌湯裡。

明朝本草綱目裡就有關於秋葵的記載,但比較屬於食療用的植物。它的黏液裡,除了含了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可以附著在胃黏膜上,保護胃壁,就是俗話說的「顧胃」。至於外傳「吃精補精」,認為秋葵對男性是很好的補品,還須文獻來佐證。

屬性偏涼 薑椒可平衡

秋葵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富含蛋白質,熱量不高,很適合想減肥的人食用。但要提醒民眾,它的屬性偏寒涼,脾胃虛寒、容易腹瀉或排軟便的人,最好不要多吃。燙熟後蘸摻有薑末、辣椒末的醬油食用,可以稍微平衡它的寒涼,但還是不宜吃太多。

降低血壓 預防大腸癌

秋葵黏黏的汁液裡,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半乳聚糖,以及阿拉伯樹膠,這三種成分都屬於水溶性膳食纖維,除了可以降血壓、幫助消化,對預防大腸癌也有幫助。

不只如此,水溶性膳食纖維吃了會有飽足感,對控制體重也有幫助。至於坊間認為,秋葵可以治胃炎、胃潰瘍,恐怕還需要科學證據才能證實。

除了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秋葵裡的鈣、鎂跟鉀也很多,美國高血壓防治飲食建議指引裡,建議攝取的礦物質組合就是鈣、鎂跟鉀,這些在秋葵裡統統有,含量也不低。 鈣含量多 比牛奶好吸收

以100公克秋葵為例,鈣含量就有80到100毫克,跟等 重的鮮奶不相上下。不同的是,秋葵的草酸含量低,鈣的吸收利用率可達五到六成,比牛奶來得好,對素食人口、發育中的小朋友,或是喝牛奶會拉肚子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鈣質來源。國人飲食普遍有鈣攝取不足現象,可以多吃一些秋葵。

含鉀較多 腎病患燙再吃

不過,秋葵跟蔬菜一樣,因為含有較多的鉀,洗腎病患要燙過再食用。料理時,可把汆燙後的秋葵,捲上素火腿,再撒點起司粉,用錫箔紙包覆後放進烤箱烘烤,由於秋葵跟起司都富含鈣質,可以增加鈣質的攝取量。 燙過再切別讓黏液流失

●秋葵果實生長速度很快,很容易老化。拇指般長短的秋葵最嫩最好吃,超過中指長度可能太老。

●秋葵表皮附有細毛,清洗時洗乾淨即可,不必費工把細毛刮除。

●料理秋葵最大的重點,在於盡量保持秋葵「完整」度,為免黏液流失,千萬別在下鍋汆燙前,就先切除蒂頭,才不會流失寶貴的黏液,吃起來口感也差很多。最正確的做法是先留下三分之一的蒂頭,汆燙後再切掉。

●整根秋葵燙熟後食用,不僅方便,也最好吃。煮太久的秋葵,表皮會變太軟,汁液也會滲出。另外,先加些鹽後再汆燙,可以避免秋葵變黃。

料理DIY∕醃漬秋葵


材料:秋葵50公克、八角2-3粒、花椒、 白砂糖適量、醬油 60c.c.、水 15c.c.

作法:

1.完整秋葵汆燙後,切除前端的蒂。

2.另外準備一個鍋子,倒入八角、花椒、砂糖、醬油,攪拌均勻。

3.將燙熟的秋葵放入調味醬汁中,擺在冰箱冷藏醃漬2-3小時,就是一道爽口清涼的醃漬秋葵。

TIPS:醃漬的秋葵,放冰箱冷藏可保存4-5天,建議吃的時候,用乾淨餐具夾取需要的量,能拉長秋葵保鮮期。

料理DIY∕涼拌秋葵

材料:秋葵50公克

醬料:薄鹽醬油2匙、醬油膏2匙、醬油2匙、海山醬2匙、豆腐乳1匙、辣椒碎5-10公克、白砂糖、白芝麻適量

作法:

準備以下四款醬汁:

●薄鹽醬油加入適量白芝麻粒。

●醬油、辣椒碎、糖全部拌在一起,調勻成沾醬。

●海山醬與豆腐乳,以2:1的量調為沾料。

●市售手工釀造醬油膏。

1.完整的秋葵入鍋汆燙後,泡冰水冰鎮。(也可以泡冷水再放冰箱冷藏)

2.四款醬汁調好後,便可將冰鎮過的秋葵,蘸不同醬料食用。

TIPS:想增加醬汁香氣,可額外加點麻油,或選擇西式的紅酒醋配橄欖油。

料理DIY∕雙菇炒秋葵


材料:秋葵40-50公克、杏鮑 菇20公克、鮮香 菇20公克(約2朵)、蒟蒻片30公克、薑片10公克、水100 -150c .c.、鹽1小匙、醬 油、白砂糖適量

作法:

1.秋葵汆燙後,去蒂並切長段;杏鮑菇與香菇則是先切片,再汆燙。兩種食材皆備用。

2.蒟蒻切片後,輕輕抓過太白粉與沙拉油,接著過熱油處理,備用。

3.另外準備一個鍋子,熱油後爆香薑片,再加水、鹽、醬油、砂糖,並把調味料拌勻。

4.秋葵、杏鮑菇、香菇這3種材料先入 鍋拌炒,等鍋內的調味醬汁燒滾,最後再加蒟蒻片,炒熟就可以起鍋了。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喜歡自己

喜歡自己

如果今天的你不能比昨天的你更喜歡自己,

那明天對你來說,又有什麼意義?

握緊拳頭好像抓住許多東西,其實,連空氣都沒抓到!

張開雙臂好像雙手空空,但全世界都在你手心!

多心

心眼一多,對許多小事就跟著過敏。

於是,別人多看一眼,便覺得他有敵意;

別人少看一眼,又認定他故意冷落。

多心的人註定活得辛苦,因為情緒太容易被別人情緒左右。

多心的人總胡思亂想,結果困在一團思緒亂麻中,動彈不得。

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你是一塊磁鐵

當你身心愉稅、喜歡自己、對世界充滿善意,美好東西就自然地被你吸引。

相反的,當你悲觀、鬱悶、什麼都不對勁,負面的一切就相繼報到。

因為一塊磁鐵,吸引的是相關的東西,

所以快樂的你就吸引讓你快樂的人事,煩憂的你則吸引讓你煩憂的人事。

幸與厄,在於如何使用內在磁力。這是信念的奧秘。

你今天心情好嗎?

眼底神色回答了一切。別讓自己躲在心事重重的甲殼裡。

「煩惱」這煩人的東西是想出來的,若不想就不存在。

沒聽過這句話嗎?

去喝杯咖啡,買件衣服,剪種新髮型,吃筒冰淇淋,走條街,看場電影。

看一個老朋友,聊往事,數星星。

讓自已好過的方法很多,善待自己是道德的。

除非,你堅持躲在潮濕的甲殼裡更快樂。

別太在意

他吃相讓你討厭,但或許你說話的樣子也令他不悅。

你不喜歡他穿衣風格,說不定他也受不了你的髮型。

他有他的缺點,你有你的盲點。這世界上本來就不存在完美的人。

沒有人可以百分百配合別人,也沒有人需要壓抑自己討人歡心。

已經不是小學生了,又何必搶著當風紀股長去注意別人是否肅靜?

不如用這寶貴光陰來做對自己更有益的事。

心亂

心亂時像一把音沒調準的吉他,撥出來的都是剌耳不穩定和弦。

也許正為了暫時無法解決的事發愁,或為了可能發生的災難擔心,

不喜歡心亂的感覺,卻又無法禁止漫天漫地胡思亂想。

於是心更亂,因為深深感到無能為力。

但請相信,事情永遠不會像預想的那麼糟。

許多時候,太習慣自己嚇自己,到頭來只是徒然浪費時間力氣。

心亂時,找一件能讓自己專心投入的事來做!

掃掃地,抹抹窗,或把堆在水槽裡的碗洗乾淨;

當整理了外在秩序時,其實也理清了內心的亂麻。

喜歡自己

你常因光陰易逝而恐慌?也常因荒廢歲月而不安?

面對旁人的要求和自己的期望,往往不知如何選擇?

夾纏在公眾事物與私人情感間,總覺得一事無成?

置身紛亂生活裡,心就陷溺如流沙了。

快樂秘訣之一,就是在有限時間裡,選擇先做你喜歡的事。

在一樣樣完成它們後,你會一日比一日更喜歡自己。

別做井底蛙

井底蛙抬頭看見的只是一小片天空。當這片天空出太陽,

你就以為全世界都發亮;當它下雨,又以為全世界都沒有光芒。

井口周圍就是你世界的邊界,井口大的天空宰制了你全部的心思。

你沒有想到真正世界其實是沒有邊界的,也不知道在小天空之外還有個大天空。

當陷入某種人生僵局時,你就是這隻青蛙,侷限在潮濕的井底,看見的只是自己的痛苦。所以,你只能用力往上跳,跳出這口井,跳出僵局。

然後你會發現以前的世界何其小,未來的天地何其大。

秋雨

秋雨從高高的雲端落下,洗盡堆積一夏的塵埃。

如果潮濕天氣讓你有欲淚情緒,那就痛痛快快大哭一場吧。

哭其實不必有藉口,一如大笑無需任何緣由。

人們總是讚美笑,卻不鼓勵哭,

但一個不會哭的人就像從來不下雨的天空,只任乾燥情緒壓抑堆積。

想笑就開心笑,想哭就放心哭,能笑也能哭,是對自己的慈悲。

哭過的你將感到無限輕鬆,一如雨後的天空無限明淨。

跟著因緣走

小時候,你曾經對別的小孩炫耀:看!我有你沒有。

長大後,你卻開始羨慕你的朋友:唉!他有我沒有。

別人有的可能是一分理想的工作、一樁受寵的感情或一種優渥的生活。

孩子氣的炫耀是天真,成人式的羨慕卻不免幼稚。

其實你有很多寶貴的東西是別人沒有的!

例如,你有堅固牙齒,別人只能吃西瓜,你卻能啃甘蔗;

你可能有修長手指,別人只能吹口琴,你卻能彈鋼琴。

人生在世,不過跟著因緣走,因緣向來生滅無常。

擁有無須歡喜,因為擁有就代表有失去的可能;

沒有也不必難過,因為沒有才有機會去獲得。

得失之間,無所謂好壞。一切不過跟著因緣走。

保持一顆心自由自在,輕輕鬆鬆跟著因緣走。

把無常看透,就是你真正解脫的時候。

想想

想想,有什麼事真的是你非完成不可的?

有什麼目的,真的是你非達到不可的?

有什麼人,真的是你非留戀不可的?

你的心裡總是堆滿理不清的願望,但是那些人事,真的那麼重要嗎?

也許只是一時的迷障,也許只是因為不甘心。

就像電腦檔案有一定容量,生命也有使用期限,

你只能在有限時間裡,做有限的事,到有限的地方,認識有限的人。

所以,認真做事,認真對待,別再給自己多餘的負擔!

從今天開始,喜歡自己吧!

做自己

做自己,玩雙贏 ~ 是生命救贖之路


文/謝錦桂毓

  「生命是逆風飛翔的老鷹,牠尋找未知的東西。」

        有一種熱情叫堅持

  有一種選擇叫覺醒

  有一門功課叫做自己

  回頭終於明白

  勇敢是帶著恐懼往前走

  愛可以穿透孤獨與分離

「認識自己」、「做自己」、「在和世界連結中保有自己的獨立性」是人畢生要做的功課。這門功課因自覺而發生,因行動而造就,因造就而有意義而痛快。

人為了生存創造了文化,文化卻倒過來制約人。生存使人不能免於外求而漂泊,漂泊常讓人忘了回家,造成痛苦。痛苦會成為習慣,習慣使人迷惘,使人沉溺;痛苦也可能會讓人覺醒,使人奮發,走上靈魂回家的路,找到歸宿,真正「成為一個人」,這端看自己如何抉擇。

中國文化對人性的理解是殘缺的,這無關乎對錯。中華民族在天人對應的生存情境逼迫下,在出發點上就走上了壓抑感性、遺忘靈性、強調道德理性的路,而且時間越久,積澱越深,痛苦越大。這是中國文化的子民的天命,沒有人能例外。在舉世巨變的時代,我們還要繼續這樣的人生嗎?有沒有從現在的位置出發,找到新的生命風景的可能性?

生命只要存在,就會為自己找出路。生逢古今中外文化相遇、激盪的機遇,讓我們有了更多的資糧和可能性。在自覺自主成了人類文明發展的主軸,自覺自主追求人的解放,成為一個身心靈俱全的獨立生命體,進到我們生命議程的時刻,檢視個人的歷史,檢視民族的生命史,學會和自己說話,學到和世界對話;就是在保有各自獨立性的同時,平等相待,共同前進,在交流對話中創造雙贏--和諧圓滿的生命,這就是我們的出路和本次的主題:「做自己生命的主人,玩雙贏的遊戲。」

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什麼是癌症?

文/江守山(新光醫院醫師)

癌症,簡單地說,就是因為某些物質改變了人體細胞的基因組成,所發生的不正常的增生。大致可分為初始期、啟動期與發展期三個階段。

一、初始期:

癌症平均潛伏期為三十九個月,這就是初始期,也就是所謂癌前時期。在這段期間,我們的身體蒙受輻射、病毒或化學物質攻擊,都可能損及DNA。另外一個致癌物質是「過氧化物」,我們每天活動中,體內都會產生一種叫「自由基」的過氧化物。自由基因為缺少一個電子,狀態不穩定,會在細胞中跑來跑去,隨意搶奪其他分子的電子;被搶去電子的分子會變得不安分,也去騷擾其他分子。這種骨牌效應搞得細胞內秩序大亂,損及細胞中的DNA,也就容易引發癌症。

癌症有很多不同原因,自然不可能有一個單一的防癌要訣或偏方可以預防所有癌症,要預防癌症就需要由飲食至環境面面俱到。而蔬果中所含的各種不同成分已被證實可以從各種角度來預防癌症的發生,例如花椰菜、包心菜這些十字花科植物所含的化學成分,證實會促使人體製造出一種,有助於排除細胞中的致癌物質,預防腫瘤形成。

此外,化學致癌物也會為我們的身體帶來危害。當肝臟中的酵素試圖分解並排出這些化學物質時,分解後的片段如果和其中一段DNA相結合,可能會改變了控制細胞複製速度的基因,而引起細胞不正常的增生。

二、啟動期:

如果第一道防線失敗,人體的免疫系統控制不住產生病變的細胞,而癌細胞又從血管得到養分和氧氣,甚至分泌血管增生的物質,讓動脈長出新的血管,專門供給癌細胞養分,癌細胞就有可能快速增生,有時不出數月就形成惡性腫瘤。

這時候的首要之務,是防止癌細胞快速增長,而某些蔬果可能會發生助力,例如大豆中含有的一種叫「genistein」的化學物質,或許能阻止癌細胞周圍形成微小血管,切斷癌細胞的氧氣和營養來源。

三、發展期:

腫瘤一旦有了專屬的血液供給,就好像有了直上高速公路的交流道,可以得到充足的養分來滋生,同時也會侵犯附近的身體組織,並造成癌症轉移。

某些植物性化學物質或許能發揮一點遏阻力量,例如研究顯示紅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蘆醇(特別是紅葡萄皮的含量最高),或許能遏止癌細胞專用血管增長,因而抑制腫瘤增生。

(本文節錄自江守山醫師著作《癌症,當然可以預防!》)

吃飯後不喝涼的!

心臟的剋星是...... 吃飯後不喝涼的!

請您仔細閱讀並且把它轉寄給您的朋友!

心臟病發作與喝溫開水

中國人和日本人吃飯的時候喝熱茶,而不是喝冰開水,

我們應該學習中國人和日本人的飲食習慣。

吃過飯之後喝一杯冰冷的飲料的確很舒服,然而,冷開水會使你剛剛吃下肚的油膩膩的食物凝結在一起,而且會使胃腸的消化作用變慢,一旦這一大坨像爛泥的東西碰到胃酸,就會分解而很快地被腸子吸引,它會附著在腸壁上,沒多久它就會變成脂肪,而導致癌症,所以說,吃過飯之後最好還是喝一碗熱湯或一杯溫開水。

Common Symptoms Of Heart Attack...

心臟病發作的一般徵兆

請你特別注意:並不是所有心臟病發作的時候都會左臂疼痛,你倒是要留意你頸項的劇烈疼痛。

心臟病發作的時候不一定會胸口疼痛,而 噁心和猛烈的盜汗才是心臟病發作時常見的徵候,有60%的心臟病在睡夢中發作而患者因此一覺不醒,頸項疼痛常常會把你從熟睡中醒過來,所以要特別小心,我們懂得越多,活命的機會就越大。

一位心臟病專科醫生說,如果每一個讀到這個資訊的人都把它轉寄給十個朋友,至少可以救活一個人!

檸檬水

檸檬殺死癌細胞而不會影響健康細胞,比化療強一萬倍 !

整天喝浸檸檬片之飲水;檸檬汁不要加糖,因糖是癌細胞最佳養分;檸檬是高度鹼性食物。只要切薄片,檸檬 2-3片在杯子並加飲水成為“鹼性水”,喝整整一天,以它作為日常飲用水,是為大家好。

檸檬 令人驚訝的好處!

================================

健康科學研究所-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這是治療癌症的最新有效妙方!請仔細閱讀:

檸檬(柑橘類)是一個神奇的產品,可殺死癌細胞。功效10,000倍強於化療。

為什麼我們不知道?因為在實驗室製造的人工合成藥物為大公司帶來豐厚的利潤。現在,您可以告訴需要幫助的朋友,讓他/她知道,檸檬汁有利於預防這種疾病。它的味道宜人,而且不會產生可怕的化療影響。有多少人會死亡,而這一直是諱莫如深,以免危及大公司的豐厚利益?

如你所知,檸檬屬於檸檬和酸橙品種。你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吃:你可以吃果肉,果汁,冰糕,糕點等…。它有許多優點,但最有趣的是它產生消除囊腫和腫瘤的效果。這個工廠是一個久經考驗的補救措施對所有類型的癌症。

檸檬對所有變種癌症是非常有用的。它也被認為是作為抗微生物譜對細菌感染和真菌,寄生蟲和有效的針對內部的蠕蟲,它調節血壓過高,這是一種抗抑鬱劑,戰鬥壓力和精神疾病。

這些信息的來源是迷人的:它來自一個最大的藥品製造商,在世界上說,經過 20多個實驗室測試自1970年以來,該提取物發現:它破壞了12種惡性細胞腫瘤,包括結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胰腺...這種樹的化合物顯示 10,000倍的產品優於阿黴素,化療的藥物通常用於在世界上,減緩癌細胞的生長。為什麼是更驚人的:這種類型的治療只能破壞檸檬提取物惡性癌細胞,它不會影響健康細胞。

檸檬殺癌細胞

檸檬---只殺癌細胞?

切2-3薄片檸檬

放在杯子/容器裡,並加入飲用水將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誰都有好處。
檸檬的令人驚訝的好處!

我依然困惑!

健康科學協會,819 n . L.L.C.查理斯街巴爾的摩,MD 1201。

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 請你仔細閱讀以下文章並自己評判它是否有效。

檸檬(柑橘)是一個用來殺死癌細胞的神奇產品,它比化療強一萬倍。

為什麼我們不知道這回事?因為有實驗室興趣的人要去作一個綜合的版本,這將給他們帶來巨大的利潤。

你現在可以幫助困境中的朋友,讓他/她知道檸檬汁比較有利於預防這種疾病。

它的口感是愉快的,而且它並不產生像進行化療一樣的可怕影響。

有多少人會死的,然而這個秘密還一直被戒備森嚴的保守著,是怕危及其他有益的百萬富翁大公司嗎?

正如你們所知道的,檸檬樹是以檸檬和酸橙而聞名的。

你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來吃它: 你可以吃漿、果汁飲料、果汁冰糕、點心等等……, 它具有諸多優點,但最有趣的是,它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

這種植物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

有些人說,這是對所有變異癌症都非常有用。

它被認為是作為一種抗微生物譜也抗細菌和真菌,能有效的對抗內部寄生蟲和蠕蟲,血壓太高時,它可以調節血壓、抗抑鬱、抗應激和神經功能障礙。

這些資訊的來源是迷人的:

它來自於世界上一個最大的藥品製造商,說的是自1970年以來,經過在20多個實驗室測試以後,被發現的該提取物顯示: 它能破壞12種癌細胞,包括結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胰腺…

這棵樹的化合物顯示:比世界上通常應用在化療方面的化療藥物阿黴素產品好一萬倍,它減慢癌細胞的生長。

但更令人吃驚的是: 用檸檬提取物這種類型的治療,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檸檬水=血液循環+鈣

有空就自己弄點檸檬水來喝喝,一顆檸檬要加一千西西或二千西西的水,依個人喜好的酸度,自己調配!

能不加糖就不要加糖,養生又美容!

檸檬汁的好處:

檸檬具有高度鹹性,被認為是很好的治療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

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能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等等。

強化記憶力:

面對生活上的工作壓力,是否感覺到自己的記憶力愈來愈差?

面對學校繁重的課業,總是害跟不上進度?

身處在高科技、高生活水準的現代社會人,何必庸人自擾呢?就讓每天一杯檸檬汁解決你 的問題吧!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維他命C和維他命E的攝取量達到均衡標準,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靈活度,是現代人增強記憶力的飲食參考。

研究中顯示,由於血液循環功能的退化,造成腦部血液循環受阻,而妨礙腦部功能的正常運作。

如利用清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功效,可改善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因此對於記憶力及反應力的運作而言,確實有相當的幫助。

但又要如何從飲食生活中做起呢?專家建議,檸檬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他命C類的食物,因此一天一杯檸檬汁有助於保持記憶力,且對身體無任何副作用,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的健康食品。   

改善骨質疏鬆:

檸檬中的檸檬酸能使鈣易深化並能螯合鈣,可大大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加人體骨密度,進而預防骨質疏鬆症。

缺乏鈣質是導致骨質疏鬆症原因之一,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第一步是先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就是常吃含維他命C豐富的檸檬、柚橘類水果。

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

這可是 有實驗證明,在日本曾實驗過,參加試驗的共7人,年齡平均為36∼59歲,每日早、中、晚飲檸檬果汁150毫升,連續飲用 3個月後,7人中有6人骨密度上升,此外檸檬汁中的檸檬酸還有抗腸炎菌、沙門氏菌、腸道出血性大腸菌0-157等食物中毒菌效果,能減少人體內疲勞物質乳酸產生。

而在義大利的南部一帶盛產檸檬,當地人做任何料理都會使用檸檬提味,使得那裡的老年人個個身體非常健壯、頭腦清晰,所以改善飲食生活不妨將檸檬擠成汁,放在冰箱,口渴時加點水或紅茶當開水來喝,對身體是好處多多。

達到美容效果:

檸檬可說是女性的水果,因它能安胎,故稱「宜母子」。

它又能美顏,因其檸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著,內服外塗均有效果。

檸檬本身就是美容妙品,可以促進胃裡蛋白分解砪的分泌,增加腸胃蠕 動,幫助消化吸收。

在國外的美容專家稱其為美容水果,認為檸檬汁可以潔膚美容,防止及消除皮膚色素的沉積(即是去斑),能令肌膚光結細膩。

所以,每晚睡前如果用檸檬片擦面部皮膚(要持續),即能改善消除臉部上的油脂污垢和瑕疵,並且可以改善皺紋。

用蛋白加檸檬汁來做面膜,可以緊膚及去除黃氣,令人容光煥發。

而且原來一星期至少一次用檸檬汁來按摩指甲,有令指甲堅固的效用。

可防經濟艙症:

你是否害怕在長期的時間下搭乘飛機呢?

日本科學家發現,檸檬汁有助防止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患上經濟客艙症候群,科學家建議應最少每五時便喝一杯檸檬汁,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

研究人員曾在13名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身上進行實驗,讓他們喝下一大杯檸檬汁,然後再進行試驗,實驗結果發現他們的血液循環比之前加快了19%。

研究人員解釋,檸檬汁內的檸檬酸和檸檬多酚,均能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循環,減低血凝塊的機會,因此他建議長途旅客宜每隔 5小時便喝一杯檸檬汁。

由於乘坐長途飛機的旅客往往需要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而經濟客艙的座位又不夠寬敞,因此容易產生深靜脈栓塞的情形,亦即所謂的經濟客艙症候群。   

料理美食:

檸檬汁不但有以上幾種功能,媽媽作菜,而檸檬汁就變成了萬能的調味料了。

因為它能夠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無論是肉類中的腥味、海鮮腥味、蛋腥味、洋菇中的澀味及洋蔥的味道,只要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這些味道而增加食物的風味。

檸檬的妙用

◎在三明治旁放片檸檬,可保持三明治的新鮮。

◎將檸檬汁滴到蘋果切面上,可防止變色。

◎家裡的芥末存放太久,不妨加二、三滴檸檬汁,辣味就會增加 ;如用檸檬片蓋面,可保芥末醬新鮮,不會變硬。

◎檸檬汁也是高超的清潔劑,能去除頑固的污漬 。

白色的襯衫沾上紅茶時,趕快用水或溼布輕輕敲打,若還是不管用,滴上一滴檸檬什就可以馬上去除了。

熨衣服時若不小心留下焦痕,試塗上檸檬汁後曬乾,多能除去焦痕。

◎清洗衣物時最後一道清水中加入數滴檸檬精油,可使衣物保持清新的檸檬香味。

◎榨完汁的檸檬皮渣,就此丟棄太可惜了,不妨放置在冰箱裡,可以除臭保鮮,或者浸在浴缸裡,泡個舒服的檸檬澡,美白潔身。

知道這些運用技巧後,會發現真是一舉數得,好處多多呢!

把一堆檸檬洗淨榨汁,將原汁放入冰箱的製冰盒結成檸檬冰塊,再倒入密封袋(拉鍊袋)放在冷凍庫,要泡檸檬水時,只需取用數個檸檬冰塊來沖泡即可。

趁檸檬盛產時價格便宜,作好放冰箱就常有檸檬汁可用,『檸檬』讓你骨本長青,經常外食的上班族,由於蔬果、維他命C的攝取量較為缺乏,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是有害無益,該怎麼補救呢?

專家建議回家後可多喝檸檬汁來補充。

跟台灣人一樣崇尚「要拚才會贏」的日本人,其國人前幾名的死因和台灣很類似,據日本茨城基督教大學生活科學部教授板倉弘重指出,撇開排名第一的惡性腫瘤不談,其實,第二、三名合計的心腦血管疾病,遠超過癌症的死亡率,所以,因動脈壁增厚,而使血管變窄,或喪失彈性的動脈硬化為 基盤的心血管疾病,是一般人生命的最大殺手。

尤其很多上班族,吃的是高卡路里、高脂肪飲食,加上身心承受的壓力又很大,且運動量明顯不足的情況下,導致罹患心血管這種慢性疾病者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根據他的研究,預防這類疾病發生的第一步是先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

他建議,多吃具有抗氧化作用抑制自由基的檸檬是不錯的選擇;另外,若因缺鈣而有骨質疏鬆症的人,亦可多喝檸檬汁,也可獲得改善。

此外,料理研究家有元葉子也指出,在義大利的南部一帶盛產檸檬,當地人做任何料理都會使用檸檬提味,使得那裡的老年人個個身體非常健壯、頭腦清晰,甚至有人說:「在我的字典中沒有疲勞這二個字」,因而她建議上班族平時不妨將檸檬擠成汁,放在冰箱,口渴時加點水或紅茶當開水來喝,對身體是好處多多。

年輕時,曾因生病只吃幾粒柚子,得以不 藥而癒的義美董事長高騰蛟,雖然現在高齡八十多歲,但身體仍很硬朗健壯,他說,就是常吃含維他命C豐富的檸檬、柚橘類水果。

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況且檸檬價錢又不是很貴,所以,上班族與其買一堆高貴的健康食品,還不如多吃這種經濟又實惠的東西,既划算又不傷身。

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吃香蕉不吐「皮」

香蕉連「皮」都能吃 類似地瓜皮又軟又甜

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cate-cnt.aspx?cid=6&nid=63325

中天新聞》彰化一名民眾8年前栽種一株呂宋蕉,偶然發現,小鳥連皮都會啄食,心血來潮摘下來吃皮,發現香蕉皮口感類似烤熟的地瓜皮,又軟又甜,省去剝皮的麻煩,直接連皮都能吃。

排毒食物

最強排毒食物 吃了皮膚瞬間變好

人有好多疾病都是由於體內積聚過多毒素而引起的,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就必須排清體內毒素,下面的飲食排毒軍團你擁有了嗎? 看看下面誰最牛! 專家指出,及時排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垃圾及過剩的營養成分,保持五臟和體內清潔,才能使機體保持旺盛的機能。

常見的解毒、排毒食物有:

解毒四傑——木耳、豬血、綠豆、蜂蜜。

這些是功效顯著且最為廉價的解毒食物。木耳因生長在背陰潮濕的環境中,中醫認為有補氣活血、 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中的熱毒。此外,木耳、豬血因具有很強的滑腸作用,經常食用可將腸道內的大部分毒素帶出體外。綠豆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利尿和消暑止渴的作用。蜂蜜生食性涼能清熱,熟食性溫可補中氣,味道甜柔且具潤腸、解毒、止痛等功能。印度民間把蜂蜜看成 “使人愉快和保持青春的良藥”。

解毒君子——苦瓜、苦茶。

一般說來,苦味食品都口感略苦,餘味甘甜,具有解毒功能,並可清熱去熱。苦瓜具有消暑滌熱、明目解毒之功效。科學家對苦瓜所含成分進行分析後發現,苦瓜中存在一種具有明顯抗癌生理活性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消除體內的有害物質。中醫認為,茶葉味甘苦,性微寒,能緩解多種毒素。茶葉中含有一種豐富活性物質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 其對重金屬離子沉澱或還原,可作為生物鹼中毒的解毒劑。另外,茶多酚能提高機體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緩解血液高凝狀態,增強細胞彈性,防止血栓形成,緩解或延緩動脈粥樣硬化和高血壓的發生。

排毒使者——海帶。

海帶中含有一種叫作硫酸多糖的物質,能夠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把它們排出體外,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帶表面有一層略帶甜味的白色粉末,是極具醫療價值的甘露醇,它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療腎功能衰竭、藥物中毒、浮腫等。

排毒小卒——日常蔬菜。

在我們常食的蔬菜中,也不乏解毒功臣者,如番茄甘酸微寒,可清熱解毒、生津止渴、涼血活血; 冬瓜甘淡微寒,清熱解毒、利尿消腫、化痰止渴作用明顯; 絲瓜甘平性寒,有清熱涼血、解毒活血作用; 黃瓜、竹筍能清熱利尿; 芹菜可清熱利水、涼血清肝熱,具有降血壓之功效; 胡蘿蔔可與重金屬汞結合將其排出體外; 大蒜可使體內鉛的濃度下降; 蘑菇可清潔血液; 紅薯、芋頭、土豆等具有清潔腸道的作用。

能殺死體內癌細胞的食物

1)茄子:“霜打茄子”是好藥

中藥許多方劑及民間驗方中,時常使用 “秋後老茄子”、“霜打茄子”。越來越多證據表明,茄子具有抗癌功能。曾有試驗從茄子中提取的一種無毒物質,用於治療胃癌、子 宮頸癌等收到良效。另外,茄子中含有龍葵堿、葫蘆素、水蘇堿、膽鹼、紫蘇甙、茄色甙等多種生物鹼物質,其中龍葵堿、葫蘆素被證實具抗癌能力,茄花、茄蒂、茄根、茄汁皆為良藥,古代就有用茄根治療腫瘤的。 茄子還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除維生素A、C偏低外,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幾乎跟西紅柿差不多,而蛋白質和鈣甚至比番茄高3倍。

2)苦瓜:李時珍稱其為“一等瓜”

苦瓜在民間受到的待遇兩極分化嚴重,不少人很 “好” 這一口,也有人對其敬而遠之。但真正給它 “好身份” 的卻是明代大醫學家李時珍,他稱其為 “一等瓜” ,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

西醫更證明,苦瓜的抗癌功效來自一種類奎寧蛋白,它是一種能啟動免疫細胞的活性蛋白,通過免疫細胞做 “二傳手”,將癌細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細胞殺掉。苦瓜種子中含有一種蛋白酶抑制劑,能抑制腫瘤細胞分泌蛋白酶,從而抑制癌細胞的侵襲和轉移。

3)海帶:可預防乳腺癌和甲狀腺腫瘤

海帶中藥名為 “昆布”,可預防乳腺癌和甲狀腺腫瘤。海帶富含碘,能防 “大脖子” 病在中國已經婦孺皆知,實際上,海帶還有其他諸多 “本領”,它含的海藻酸鈉與具致癌作用的鍶、鎘有很強的結合能力,並將它們排出體外;海帶可選擇性殺滅或抑制腸道內能夠產生致癌物的細菌,所含的纖維還能促進膽汁酸和膽固醇的排出;海帶提取物對各種癌細胞有直接抑制作用。

4)地瓜:逐漸被淡忘的抗癌佳品

小時候冬天捧著香噴噴的烤紅薯邊暖手邊解饞的日子已經淡出不少年輕人的記憶,過去走街串巷的賣烤紅薯攤現在幾乎無跡可尋,隨著經濟條件的好轉,有調查表明,我國城鎮居民不少人已不再食用地瓜。

地瓜:別名甘薯、紅薯、 白薯,被認為是祛病延年、減肥保健的絕佳食品。其實地瓜也有強大的防癌功能。最近科技人員在地瓜中發現了一種去氫表雄酮的物質,它能預防腸癌和乳腺癌的發生。

5)南瓜:被譽為“神瓜”

在某些國家它被譽為“神瓜”,因為它既可為糧,又可為菜。美國人在感恩節都要吃南瓜,以表示對南瓜的謝意。但是,在我國,現已很少種植。

南瓜可預防肥胖、糖尿並高血脂和高膽固醇血症,對癌症預防有很好的效果,南瓜維生素A的含量之高,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另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質和纖維素,還含有抑制致癌物色氨酸-P的不明成分。

6)麥麩:最好的防癌食物纖維

別名麩子,小麥磨粉時脫下的種皮,用作飼料,不食用。用麥麩餵牲口,皮膚紅潤,毛髮油亮,極顯健康狀,現麥麩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為了健康,西方不少機構號召人們吃全谷食物、全麥食物。全麥食物即把小麥全粒磨成麵粉丁再分出麥麩,用這種粉製成的食品。

麥麩是小麥主要營養成分的 “倉庫”,B族維生素、硒、鎂等礦物質及纖維素幾乎都集中在它身上。它能預防並治療結直腸癌、糖尿並高膽固醇血症、高脂血症、便秘、痔瘡等。因此,不少專家認為,麥麩是最好的防癌食物纖維。

7)蘿蔔:根莖類蔬菜中的“健康保護神”

蘿蔔別名萊菔,品種多,皆為抗癌能手,所以有農諺: “冬吃蘿蔔夏吃薑,一生不用跑藥堂” 以及 “十月蘿蔔水人參” 之說。荷 蘭人定胡蘿蔔為“國菜”,日本、美國認為它是根莖類蔬菜中的 “健康保護神”。

蘿蔔具抗癌、寬胸、化痰、利尿之功能。蘿蔔中含有多種酶,能消除亞硝胺的致癌作用,其中的本質素能刺激肌體免疫力,提高巨噬細胞的活性,增強其吞噬殺滅癌細胞的能力。蘿蔔的辣味來自芥子油,它可刺激腸蠕動,促進致癌物的排除,蘿蔔中還含有許多抑制致突變活性的不明成分。蘿蔔中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高出8--10倍。而胡蘿蔔因含豐 富的胡蘿蔔素,也具有極好的防癌作用。

8)獼猴桃(Kiwi):維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

棕色,形似土豆,其內碧綠如翡翠,甘酸可口,本是南方山 區野果,現在已移栽到全國各地。

其果實富含糖、蛋白質、類脂、維生素、有機酸及多種礦物質。維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每100克果子含200毫克,幾乎是柑橘的100倍,番茄的30倍,是名副其實的 “天然維生素C片”,另外還含有豐富的具有保護血管功能的維生素P,其營養價值甚高。 獼猴桃就是台灣說的奇異果!

腳瑜珈

百歲老人都能練的腳瑜珈『石頭』、『剪刀』、『布』~~要健康喔 !

周末假日,我回 老家去探望爺爺奶奶。吃完晚飯後,爺爺說:「表 現一下你練瑜伽的情況吧。」

於是,我現場為爺爺練了一段,爺爺奶奶很高興,說:「不錯,這 身子骨練得還真柔軟,跟你練的都是些年輕人 吧?」

我說:「哪裡, 我的學生中也有六十多歲的老阿嬤呢,其實爺爺奶奶您們也能練。」

爺爺一聽連連擺 手:「我這把老骨頭可經不起那樣折騰。」

看爺爺緊張得像個孩子,我跟奶奶都被逗笑了。我說:「您放心, 我不教您難的,只教您一招到了100歲都能練的瑜伽。動動腳趾頭就能讓你腰板直、睡眠好。每天做一做,就能健康長壽。」

爺爺一聽興致來了,問道:「只用腳趾頭就能練瑜伽?那我可要學學。」

「這套『腳趾瑜伽』一共三招──『石頭』、『剪 刀』、『布』,就是用腳來模仿我們用手做這些猜拳動作,能鍛煉到腿上的六條經絡。」

「怎麼做呢?先 把所有的腳趾都緊緊地抓扣住,好,扣緊,這叫 『石頭』。」

◆ 睡 眠品質不佳,絕對做不好「石頭式」。

爺爺做得很好, 但奶奶的五個腳趾說什麼也抓不在一起。我對奶奶說:「『石頭』這個動作反映的是頭部的血液循環狀況,凡是睡不好、腦缺血、精神壓力大的人一般都做不好。」

奶奶連連點頭: 「沒錯,我最近一直睡不好,老是頭暈,你說得還真準。」

我接著說: 「好,那我們接下來把大腳趾向上翹起──這就是『剪 刀』。」這回輪到奶奶笑爺爺了,爺爺的大拇趾說什麼也翹不起來,急得他用手去掰。

◆ 腰 部有沒有問題,一做「剪刀式」就知道。

段我說:「『剪 刀』反映的是腰部狀況,腰椎有問題或者腰肌勞損 的人,這個動作就做不來。」

確實,爺爺腰痛 的毛病已經很多年了,一直沒根治。

「最後,我們把 五根腳趾全都打開,每個腳趾頭都分離,這叫 『布』。腳趾打得愈開,經絡就愈通暢。」

這石頭、剪刀、 布三招練下來,逗得爺爺奶奶哈哈大笑。我說: 「您兩位老人家以後每晚睡覺前都做一做,既通經絡又保健。經絡通了,睡得好、更有體力、氣血更活絡,這比吃什麼保健品都要有效。每天晚上泡完 腳後做一做,持續一時間,相信奶奶的睡眠和爺爺腰的毛病都能得到緩解。而且這三個動作還可以讓頭腦變得更靈活,爺爺以後下棋就更厲害了。」

◆ 五 根腳趾頭打得愈開愈好。

爺爺奶奶真的持續做這三個動作,不僅自身問題得到解決,他們倆還自創玩法。每次爺爺奶奶意見不一的時候,就用這招來決定誰做主,沒想到還為他們的晚年生活增添一項娛樂。

你每次回家探望長輩的時候,與其拎著包裝華麗但不實用的保健品,不如把這套簡單實用又樂趣無限的「腳趾瑜伽」送給他們。全家老少齊動腳,相信帶來的不只是健康,還有親情與歡樂。

文章出處:i-Nature 編輯部
http://www.i-nature.com.tw/articles5/5/417.html

縮肛治百病

縮肛治百病


讓您年輕15歲的單一姿勢的體操 !!!!! 身材可變苗條您一定要練練看!

2008年 3月份日本「健康」雜誌刊載

作者:內田輝和 內田針灸治療院 院長

全日本針灸學會 理事

功效:治療腰痛、肩膀酸痛、尿失禁、 改善頭痛、坐骨神經痛、 減肥、縮小臀圍和腰圍、 提升骨質密度、 改善新陳代謝症候群。



每天五次

方法:腳後跟併攏

頭部與腳跟成一直線

雙手手心向外

兩肩向後縮,使背部形成皺紋

急速並用力收縮肛門,並保持收縮狀態10秒鐘每天做五次,任何時間皆可,有空儘可多做。

為腰痛、尿失禁所困擾,想盡辦法也治不好,整天為隨著年歲增長而不斷增加的各種病痛而煩惱不已的人,如果聽到一種只要簡單的姿勢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的體操,您難道不會躍躍欲試嗎?

這種神奇的體操,我想把它取名為「讓您年輕15歲的單一姿勢的體操」,其實,這種體操的名字應該叫做「肛門收縮術」,方法很簡單,把身體姿勢站好,然後快速的收縮肛門就行了。

至於「肛門收縮術」為什麼能讓我們身體健康,請容我慢慢道來!

我們人體臀部的肌肉,由大臀肌、中臀肌和大腿二頭肌這三種肌肉構成,這些肌肉不只是造成臀部的形狀,而且有安定並保護骨盤的作用,而骨盤的功用是要來支撐內臟,附在骨盤上面的「骨盤底肌」這種肌肉,更是能直接支撐骨盤內的內臟。

如果這些肌肉衰弱了,失去支撐的骨盤就會歪斜,內臟的運動和血液循環就會遲鈍,如果情形進一步惡化,就會形成腰痛、坐骨神經痛、肩膀僵硬、O型腳、下半身肥胖、髖骨關節痛、尿失禁等各種症狀。

練習「肛門收縮術」,可以強化肛門周圍的肌肉,就可以大大的預防並改善臀部周圍的不適的症狀。

更神奇的是,到我的診所來看病的女性患者,經過我的指導而練習「肛門收縮術」之後,不但臀部不再下垂,而且皮膚變漂亮,行動敏捷,整個人顯得年輕許多,達到女性夢寐以求的美容效果!

這種體操之所以有美容效果,是因為鍛鍊臀部的肌肉而改善了血液循環,血液中的氧氣就可以到達全身每一個部位,純淨的血液可以美化肌膚,並使血管再度年輕起來!

還有,鍛鍊臀部周圍的肌肉可以使內臟回到正常的位置,整個身體都獲得矯正,讓女性朋友下垂的乳房恢復堅挺,腰圍也會縮小,自然就能擺出精神奕奕的姿勢,整個人也會顯得年輕了二十歲!

一個人變漂亮了,就會希望讓更多人看到,自然就會更想打扮和化妝,這樣就會形成「美的良性循環」,而讓妳越來越漂亮!

問:在什麼時間做這種體操比較適當呢?

答: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很多人練習過這種體操,我還沒有發現由於練習的時間不同而效果有所不同,因此,您儘管在您喜歡的時間來練習好了,不過,洗澡的時候,血液容易上沖頭部,最好不要一邊洗澡,一邊體操。

問:一天可以做三次以上嗎?

答:可以的,基本上這只是一個簡單的體操,多做幾次也不會產生副作用,做了「肛門收縮術」而感覺有效的人,可以隨時想到就多做幾回試試看,不過,如果姿勢不正確,可能引起腰痛,而且無法顯現效果,所以,最好照照鏡子,好好的檢查自己的姿勢是否正確。

問:我已經 70 歲了,練習「肛門收縮術」還會有效果嗎?

答:一定有效果,有些個案在練習這種體操後,治好了腰痛。其中臀部下垂的毛病的女士當中,就有一位已經78歲了。不管妳幾歲,只要持續不斷的練習這種體操,不但能使身體健康,而且能使妳的身材變苗條。所以,我希望妳們都來練練看!

不是「王八蛋」

被國人誤傳了幾千年的八句俗語


不看不知道,世界還真奇妙!原來我們平時所講的這八個俗語,當初並不是現在的樣子,只不過歷史的變遷,社會的發展使它們發生了不小的變化,與原來的字詞有著天差地别。

1、「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原為「嫁乞隨乞,嫁叟隨叟」意思是一個女人即使嫁給乞丐或者是年齡大的人也要隨其生活一輩子。隨著時代的變遷,這一俗語轉音成雞成狗了。

2、「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皮匠」實際上是「裨將」的諧音,「裨將」在古代是指「副將」,原意是指三個副將的智慧合起來能頂一個諸葛亮。流傳中,人們將「裨將」說成了「皮匠」。

3、「不見棺材不落淚」。本是「不見親棺不落淚」,並不是見了任何棺材都落淚。演變為「不見棺材不落淚」,如果不管誰的棺材,只要見到就落淚,那就有點太莫名其妙了。

4、「有眼不識金镶玉」。本是「有眼不識荆山玉」。荆,指古代楚國;「荆山玉」,是玉匠在荆山發現的玉。

5、「不到黄河心不死」。本是「不到烏江心不死」。烏江,項羽他老人家自刎的地方。烏江演變成黄河,真是讓人無從解釋了。

6、「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本是「捨不得鞋子套不住狼」意思是要打到狼,就要不怕跑路,不怕費鞋。不過這個我還能理解點,因為好像四川那邊管鞋叫孩子。如果真的拿活生生的孩子去套狼,也太恐怖啦!

7、「狗屁不通」。這個成語最初是「狗皮不通」。狗的表皮没有汗腺,酷夏,狗要藉助舌頭來散發體内的燥熱。「狗皮不通」就是指狗的身體這個特點,「屁」是污濁的象徵,對於文理不通的東西,以屁來喻,也就將就吧!
8、「王八蛋」這是民間的一句罵人話。實際上,這句話的原來面目是「忘八端」。古代「八端」是指「孝,悌,忠,信,禮,議,廉,耻」,此八端指的是做人之根本,忘記了這「八端」也就是忘了基本的做人根本,可是後來却被演變成「王八蛋」。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一線潮


9月15日是農曆八月十八,是每年觀看錢塘江大潮的最佳時機

因果輪迴

對於前世今生及輪迴另一個不同的見解

(經反身求諸己克己復禮的薰習後有助理解更多)

【關於蔡伶姬】

她畢業於北一女、東吳大學會計系,原本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民國八十一年突然會通靈,開始不斷有各類訊息傳遞給她,包括大園空難等畫面都曾提前出現在她眼前,令她痛苦萬分。

家人原以為她生病了,經過各類證實,才知道這是老天爺賦予她的特殊能力,十多年來,她從協助政府辦案、辦座談會、一對一與人談因果,寫書,到最近推出國內第一個以現場通靈談因果為主題的電視節目,(你可以不用排隊,以旁觀者看看別人的因果),她已經成了國內心靈輔導的專業靈媒。

為了知道自己究竟怎麼了? 伶姬曾經把腦袋「捐」給醫界做實驗,高雄凱旋醫院精神科醫師林耕新證實,經過院方多次腦波實驗及測試,伶姬的腦波確實異於常人,一般人的腦波是貝塔波,冥想時會轉換為阿法波,但靈姬一旦與靈界通訊息,就會出現無法解釋、振幅大又快速的波,最特別的是,一般人的腦波無法改變頻率,她居然可以隨時控制自己的腦波變化,這個研究發現,林耕新曾經在日本橫濱舉行的世界精神醫學會上發表過。

目 前伶姬除了受邀演講、也成了暢銷書作家,已問世的五本著作「如來的小百合」、「蓮花時空悲智情」、「茉莉的女兒」、「鬱金香通靈屋」、「靈姬婆玫瑰心」,已成為國內難得一見、由通靈人自己撰寫的通靈專書,也可說是世界上第一套完整介紹因果法則及通靈心得的中文書籍,她自信,因果雖無法用科學驗證,但多數找 她詢問過因果的人,都可以當因果法則的最佳見證人。(書的序都是前警察局長幫她寫的序,,,更有說服力)

【她的special觀點 / 顛覆式思維解人生謎團】

關於通靈:通靈者只是個被異次元控制的即時解碼翻譯工具,充其量不過是個義工,別以為通靈者什麼都行,也別以為天上的祂們真是萬能,如果真的萬能,又何必多此一舉透過通靈者。

關於婚姻:

原則上,我會鼓勵大家結婚,從婚姻中去面對、學習。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結婚,雖然不結婚,但該還的債務還是要還,如果你連續兩世不結婚,那麼夫妻相處的一般個性與經驗就會逐年遞減,對於未來的婚姻關係其實是不利 的。

關於敬祖:

常有人問,祖先過世了,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有沒有想過,他們可能已經轉世了,也可能還在地獄,為他們做什麼根本都起不了作用,站在我的立場,子孫們很難為死去祖先做什麼,只能請他們自力更生,並盡量讓自己 修得更好,不讓祖先丟臉、擔心。

關於同性戀:

也許是生理上荷爾蒙的分配不太一樣,也可能是連續好幾世生為女人或男人,而這一世卻轉換為不同性別,有適應上的問題,但誰規定人只能愛異性,愛只不過是比欣 賞程度高一點而已,我並非贊成同性戀,但如果這些人沒傷害到別人,沒做任何壞事,是否我們應該尊重他們也有生存的權利,我們都能為稀有動物請命,為什麼不能留點空間給他們?

關於改名:

我寧可相信,是在改名字後,對新名字有一番見解,繼而對未來抱著希望與期待,就在這希望與期待的過程中,不知不覺改變了自己的個性,大家可以想一想,改變命運的究 竟是名字、心態,還是行為?

關於無私與忘我:

祂常警告我,日子可以留白,但千萬不要留一手,只有全部放下的時候,才會變輕、容易升天,人的轉世,既然是為了學習與服務,就該傾囊相授、教學相長,心量有多大、 世界就有多大,至於要做到忘我,「不貪」與「不計較」是一定要會的基本功夫。

關於命運:

命運絕對不是定數,因為它只佔了百分之六十,每個人都有百分之四十是可以自己掌握及改變的。

關於法律:

善惡往往是主觀的標準,老天爺既然要你轉到台灣這個時空,就表示這個時間、空間是你修行的最佳道場,既然如此,守這個時空的法律,就是你這一世的修行戒律,任何一世的因所造的果,判斷標準將會依照行為當時的法律而定。

【因果相對論】 文 / 記者楊久瑩

通靈人蔡 伶姬,透過特異能力,搭起人間與靈界的溝通橋樑,幫助相欠債或來報恩的「有緣人」,了解前世的因、今世的果…… 探究前世今生,催眠是多數人熟悉的方法,但是透過通靈人幫你調閱記錄前世今生的「黑盒子」,並為你立即道出因果輪迴,對許多人卻是個新鮮、陌生的嘗試,通靈人蔡伶姬十多年來,就因為這突如其來的通靈能力,不只是協助政府偵辦白曉燕案,近幾年來更透過座談會上立即通靈的方式,幫助無數在生活、 婚姻、事業中遭遇困境的人,檢視自己、面對現實,並找到了重新出發的力量。

本篇報導特別蒐錄了伶姬近幾年來重要的通靈著作精華,幫助讀者更快速地了解因果法則,一起感受生生世世不間斷的學習歷程。

* 調閱前世因果接收靈界訊息

伶姬回憶,上門來問因果的,不少是家人年紀輕輕就死掉的例子,有的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因為上一輩子,父母欠兒女,這輩子兒女自然沒有奉養父母的義務;也有的 是妹妹欠哥哥的,哥哥先走了,照顧父母的擔子自然就落在妹妹的身上,當然,還有更多是欠另一半的因果故事,剛剛那位婦人的例子就是其中之一。

*專屬的黑盒子記錄你的一生

伶 姬強調,不只是一家人才會有因果關係,身邊較常往來的朋友前世也多半曾相處過、認識過,當因果關係出現時,雙方互動也將因過去世的不同而有親疏好壞的差別,更重要的是,大部分的人根本無法判斷彼此的互動到底是這一世的因,還是這一世的果,也因此,「珍惜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情緣」相當重要。

伶姬特別解釋,不要以為因果指的都是上一世,可能是前二世、前十世,而因果關係的進行也不是一出生就開始,往往必須等到時機成熟了,也就是類似事件重演了, 才會進入所謂債權人與債務人的關係,至於前世的發生地點也不一定在台灣,可能發生在另一個國家,特別要注意的是,就連起心動念,也可能對因果發生影響,並記錄在屬於你的生活日記「黑盒子」裡,等你斷氣回到靈界的那一刻,靈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把記錄你一生的黑盒子打開,幫助你快速地重溫舊夢。

當然,每個人身上的黑盒子都與老天爺的超級電腦連線,方便將資料作即時處理,巧妙而快速地為你安排下一世。

伶姬表示,因果基本運作模式原則上與加減法無關,一因對應一果,絕非把這一生所有的惡與善加減後才得出一個果,也不可能後功抵前過(除非對方原諒你,不想向 你討債,因果模式走到天譴或劫數,由老天爺接手,才有機會功過相抵),至於民間所謂念經功德迴向給往生者的說法,伶姬強調,在她通靈服務的十多年中,從來不曾發現過。

* 個性影響命運老天眷顧好人

除了「一因對一果」,伶姬也談到「先進先出法」的概念,如果沒有特殊狀況,因果事項的處理通常都是按先後次序來,先發生的先解決、後發生的後解決,而每一世 又會再創出一些新因,為下一世製造新的果,當然也有可能是累積了好幾世的因,必須等這一世所有條件都符合、因緣成熟了,才會出現,老天爺一定會給每個當事人一個公平合理的交代,其中,由於債權人對惡因有絕對的優先權,通常都會先處理惡因的部分,也可能在同一世中安排債務人承受好幾個惡果,祂們希望世人可以 「先苦後甘」、早還早了業。

* 因果輪迴中,「態度」很重要

伶姬說, 有心還債的人,自然能縮短欠債的時間,苦日子也就能提早結束。 伶姬特別提醒,因果輪迴轉世應該特 別注意幾個重點,其中又以「改變個性」是第一要務,個性影響一個人的命運相當深,一般人最常見的不良個性就是貪心、愛計較,她建議不妨讓自己擁有好的個性,包括樂觀進取、謙虛包容、樂善好施、守分盡責、有公德心等。

至於言語傷人的影響力也不能輕忽,凡事應瞻前顧後、謹言慎行,做不到的,就不要隨意地承諾、許願或發誓,此外,尊重生命、換個角度思考問題、不斷學習與服 務、悲智雙修、不要阻礙別人的成長、臨終時要真正放下,都很重要,還有,記得別凡事都推給因果,盡力扮演好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色,比急於探求因果更務實、也更重要。

人類投胎入世修行,有五大天職,還債、報恩、學習、考試、服務,心存善念、發願體驗、無私付出,渡化恩怨情仇,才能了卻因果債…

「我為什麼要轉世為人?」、「這一世帶了什麼任務?」、「我要學習的功課又是什麼?」

通靈人蔡伶姬在幫人探尋前世因果時,經常被問到這類問題,伶姬在其著作中其實已詳細說明轉世為人的原因,幫助大家釐清生命的原委,本篇報導特別為讀者蒐錄了伶姬著 作中的精華,透過伶姬的通靈經驗,幫助大家活得更踏實、認命,進而為自己造命。

伶姬說,「轉世為人」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十個字:還債、報 恩、學習、考試、服務。

一、欠債還債:

當記錄一生的黑盒子中出現債權債務關係時,天上的祂們就會停下帶子和剛死去的當事人討論該怎麼處理,如果你是債權人,只要在合理的範圍之內,你有權利決定要怎麼 做,如果你是必須還債的債務人,就沒有你討論的餘地了。欠債還債 分為三類,欠命還命、欠情還情、欠錢還錢。

* 學會原諒老天爺接受懲罰

伶姬說,「欠命」是最嚴重的,主要指的是傷及別人的身體或性命,當然,如果你讓別人身體失去自由、損害了別人的名譽,也算是欠命,欠命多半在來世必須用「照顧」償 還,也就是必須照顧受害者的身體。

「欠情」通常表示事發當時債權人和債務人彼此互相認識,既然欠了情,來世當然就得用情來還;另阻礙別人成長也屬於欠情,是因果罪中的第三位,只要是對平輩或晚 輩,尤其是配偶、子女,我們都負有教育的責任與義務,對方如果不對,就要說、要教,別想息事寧人圖安靜,更別想姑息對方、溺愛對方,否則下一世多半必須陪著當事人再來重修、接受果報。

「欠錢」算是債務中比較單純的,通常指涉及到金錢或可以用金錢衡量的物質,還債方式很簡單,欠錢就得用錢來還,對了,還得加點利息,這時候,欠錢的債務人通常一定 能賺到錢,但卻用不到錢,因為他努力賺來的錢都得拿來償債。

二、有恩報恩

有恩報恩,這句話聽來很合理,不過,伶姬卻提出發人深省的提醒,她不只要債權人原諒債務人,也希望施恩者不要求回報。

三、學習

有些人是因為學習而來轉世的,包括自殺、無罪卻覺得內疚、不同時空轉世,或自己有心要來學習的人。

因果罪中最嚴重的就是自殺,自殺的人很快就會轉世,不僅帶著因為自殺而產生的病痛投胎,還得帶著當時的心結一起轉世,老天爺一定會讓當事人再度面對過去世所逃避的 問題,直到他學會不以自殺解決問題,才算過關。

「不同時空轉世」的人,指的多半是來自另一個界域,其中又以動物界居多,有趣的是,動物轉世多會帶來一些特殊的習性,例如,兔子轉世通常膽小愛哭、蛇轉世通常一段 時間就想遠離塵囂獨處、 孔雀轉世通常很愛漂亮。

四、考試

這類轉世投胎的人,多半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祂們通常已經修得不錯,因為沒有了因果債才能夠升天,正因為沒有因果債了,所以投胎轉世必須借用無關係人的肚子出 生,有恩報恩,這類人投胎轉世後通常會為他的父母帶來一陣子的財運。

別以為升天的人就不必再下來學習,轉世為人才有升級的機會,這也正是人身可貴之處,人世間其實也是「祂們」的大考場,那麼,祂們下來考什麼?

依照伶姬所得知的訊息,人生最 難考的就是「夫妻關」,據說,在 婚姻這個考題裡,就連特別下凡來考試的祂們想拿到高分也很困難,特別是在對婚姻的承諾部分,外遇,正是當今許多已婚者必須面對的考驗。

五、服務

有 的祂更特別了,祂們是下來服務的,祂們不一定是修行最棒的,但為了配合人世間的需要,有很多不同層級的祂們被選中,來到人世間服務,通常因為祂們要進入人群服務,所以錢一定是剛好夠用,即便祂化身為大企業家,能自由花用的錢也一定很有限,因為,老天爺怕這群被派來服務的人馬被魔鬼給利用了,迷失了當初轉世 服務的初衷。

改運5訣行善助人破劫積福

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伶姬特別提供一些技巧,讓大家為自己添福份、破劫難。

一、擔任志工:

當個願意真心付出的志工,是個非常容易破劫的招數,伶姬說,這個社會上有太多可以付出心力的地方,只要有心,有付出,老天爺會看到你的努力,只是,行善要及 時,也需要智慧,善行別用錯地方,這裡指的也並非擔任純宗教的義工,更別等到業障出現了,才想到要破劫,當然,行善永遠不嫌晚, 畢竟,轉世過程是永續經營的。

二、捐血:

如果擔心有血光之災或車關,捐血是個很好的破劫方式,又有益身體健康,一舉兩得。

三、捐助或認養弱勢孩童:

沒有子嗣或曾經墮胎的夫妻,到各縣市家扶中心、育幼院、世展會等單位去認養孩子、捐款或利用假日去關心弱勢的孩子們,對於一心求子或心有愧疚的夫妻是個不錯 的選擇,對於即將懷孕生子的家庭也適用,萬一孩子是來討債的,看到你們如此關心弱勢孩子,一定也會被感動,進而降低敵意,更心甘情願的來轉世。

四、有錢出錢:

擔心破財,最好先捐錢贊助公益團體或機關,花小錢累積福報,還能減少破財損失大錢的機會,何樂而不為,但捐款前最好打聽清楚公信力及口碑,可別捐到騙子手中,成 了助紂為虐,至於捐給誰呢?

天上的祂們常說有兩條路可以走,贊助教育或醫療路線,其它弱勢也需要關心,不過,祂們特別提醒,所謂真正需要的地方,指的並不是捐給宗 教團體或供養師父。

至於捐款時也是有技巧的,如果說捐十萬元可以破一個劫,伶姬建議,最好分散成幾年來捐,每個月固定捐款,養成習慣,也可以藉此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關懷別人、感恩別 人。

五、運動與保健:

有病就應該要求醫,當然預防又重於治療,部分身體健康的問題雖可能源於過去的因,但絕大部分的疾病都是這一世才造成的,自己的健康有責任去維護,伶姬特別傳 授兩招天上的祂們教導的保健技巧,一是游泳,另一個是打太極拳,外在肉體的部分,可以藉由游泳放鬆自己、鍛鍊自己,至於內在的肉體,則可以藉由太極拳等促進血液循環的方式,增進身心的穩定度。

靈修者樂於犧牲奉獻

你會不會就是那個來到人世間 的「祂」?

那些修行不錯、再度回到人世 間考試的祂們和一般人又有什麼不同?

伶姬特別整理出屬於祂們的特 性供大家參考。

一、為人處事:

◎ 絕對守法、守信、守時,臨危不亂、不畏強權,果斷力強。

◎責任心重、盡力扮演好每個角色、力求心安理得。

◎有禮貌、一視同仁、很公平、有分寸。

◎理性但不迷信,有錯一定認錯,堅持活在當下。

◎做事不僵化,不藏私,樂於將自己所會的教導別人。

◎雞婆不冷漠,樂於犧牲奉獻,寧傷自己也不害人。

◎不擺派頭、不會大小眼,常為他人著想、人緣好。

◎不以貌取人,而是從對方的小動作、小細節去衡量人。

二、個性:

◎擇善固 執、獨立、主見強,帶點傲氣、不服輸,但尊重多數人的決定。

◎完美主義者,如果能做得更好一定再做一次。

◎不貪心、看錢不重,可能不善於管理自己的錢財,但對於公家的錢財分毫必清。

◎早熟懂事,凡事盡量不麻煩別人,卻願意幫助別人。

◎不輕言放棄,某些觀點也許悲觀,卻會積極面對人生。

三、情感與人際:

◎與家人情緣較薄,價值觀和一般人不太一樣,較易化小愛為大愛。

◎年歲即便老了,心態卻不一定老,心境像孩子一樣單純,笑聲爽朗熱情,是個天真可愛的人。

◎知道如何排解自己的情緒,會放空也會充電。

◎不害怕死亡,也不怕再轉世為人,如果可以,還是選擇為人群服務。

◎在人群中常是注目的焦點,內心卻總覺得不屬於人群。

◎對自我期許高,做心目中的自己,不做別人眼中的我。

四、其他:

◎常常想揹起行囊隨意去流浪,到遙遠不知名的地方。

◎對一切充滿好奇與學習心,盡可能把握時間充實自己,學習能力強,組織、分析、歸納能力好。

◎非常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隨時做好死亡準備。

◎第六感的直覺判斷力很強。

◎藝術的眼光不錯,有美感,懂得欣賞。

有幸以自己的智慧,看待這篇文章,無論什麼宗教,以上都只是作為'人'的道理,有幸,也 請你轉寄出去,相信你朋友的智慧,讓大家有 重新看待自己的機會,願看到的人,幸福快 樂。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生活5大「防毒角落」

別把剩菜放進保鮮盒!生活5大「防毒角落」

作者:林芝安

小劑量、長時間暴露,即使微毒也會變劇毒,吞掉你的健康。從現在起,檢視並改變生活中各種壞習慣,做好每個小動作。

塑化風暴之後,你有沒有重新調整定調另一種健康的生活型態?

生活在有塑膠王國稱號的台灣,塑化劑進入國人體內的速率難以想像。

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李俊璋花了三年研究證實,台灣孕婦體內的塑化劑代謝物濃度,高出美國4〜13倍。

李俊璋也研究家戶灰塵。客廳、地板和沙發灰塵DEHP高達1643.6微克,全球最高。

尤其目前已知的化學物質種類高達1100多萬種,即使有許多不屬於急毒性物質,小劑量的微毒長時間經過食物或空氣或接觸吸收,對健康的危害更為嚴重。

但不管如何,我們還是可以從生活各個角落採取行動,將人體暴露降到最低,「每個小小的動作都要做,」營養學會理事長王進崑建議。

浴室

扔掉空氣芳香劑吧

不要為了讓浴廁變香而使用空氣芳香劑,卻因此讓自己生病。

空氣芳香劑多為化學合成製劑,拿來定香的鄰苯二甲酸酯則含有塑化劑,裡面也可能摻雜甲醛或苯,有害呼吸、神經系統。

用比較不香的沐浴乳

鄰鄰苯二甲酸酯(DEHP)因為穩定性高,方便定型、維持香氣,所以經常現跡在洗面乳、沐浴乳、洗髮精、體香劑、洗衣精、指甲油、妊娠霜、保養品裡面,經由皮膚吸收,長期使用,小劑量也可能變成大危害,建議選擇香味較淡的產品,或以香皂替代。

徹底卸妝

化妝品當然也可能中塑,建議徹底卸妝,平時非必要,少化大濃妝。

洗頭時多沖洗兩次

為了保持「門面」,出門前多少會抹一點髮膠,建議不要使用太濃稠或太香的髮膠,如果因為工作必須使用較大的量,建議睡前要洗掉,而且至少洗兩遍。

辦公室

別讓灰塵堆積在電腦、印表機的電線上

包包覆電器用品的電線外皮多為塑膠、橡膠製品,使用一段時間後溫度升高,容易釋放塑化劑,電線上如果有灰塵,粉塵容易吸附塑化劑,再散佈到空氣中,被我們吸入或手碰觸。且散逸濃度會隨著使用電纜線溫度的上升而增加。為了避免增加暴露風險,要經常清理電腦、印表機等電線。

摸完傳真紙要洗手

碰觸傳真紙或自動提款機的收據後,記得洗手,因為紙張表面要常塗上雙酚A,這是一種環境荷爾蒙,即使很低劑量進入體內,長久下來也會引發健康危機,台大婦產部生殖內分泌科主任陳思源表示。

今年初,知名的《人類生殖醫學期刊》有篇論文指出,雙酚A會影響女性內分泌、生殖能力、男性精蟲異常等問題。今年五月在美國丹佛舉行的小兒醫學會,有篇研究發現,懷孕婦女長期暴露在雙酚A的環境,孩子出生後患有氣喘的風險更高了。

帶不鏽鋼碗筷外出用餐

要外出用餐時記得帶環保碗筷,最好是不鏽鋼材質,因為「所有塑膠的製品都不應該裝或碰觸油脂、熱食,」李俊璋強烈建議。

此外,不要使用含有二氧化硫的免洗筷,實驗發現,用免洗筷泡過的水拿來養蝦,兩小時之後蝦子抽搐、一天內就死亡;即使用熱水燙過免洗筷,燙過的水浸泡冷卻後拿來養蝦,兩天後蝦子就死了。

這個實驗還發現,如果拿半透明塑膠袋裝熱湯,溶解出來的雙酚A與塑化劑,可以讓蝦子在三天後往生。

所以,下回外帶食物時,記得拿不鏽鋼便當盒去裝,或乾脆就在店內吃完。

如果包便當回辦公室,千萬不要直接把紙製便當盒放入微波加熱,因為紙張為了防水,內膜會有一層膠膜,遇熱會溶出塑化劑;同理,紙盒裝的牛奶也一樣,勸你先倒入馬克杯內再加熱。

以玻璃、瓷器、陶杯或不鏽鋼的杯子喝水

美國哈佛醫學院曾做過實驗,一組人給不鏽鋼的瓶子裝冷水,另一組發給使用PC塑膠材質的容器裝冷水,每天喝,一週後,檢測尿液內雙酚A的含量,結果發現,用PC材質容器喝水的人,雙酚A含量明顯高出許多。

這實驗是用冷水,如果是熱水,問題恐怕更大,李俊璋坦言,他自己從來不讓孩子使用塑膠材質的容器盛水喝,如果是PC材質,容易釋放出雙酚A,如果是PVC材質,遇熱會釋出塑化劑。

不論塑膠容器的瓶底寫幾號,記得,標示出的可耐熱溫度「只表示在這個溫度下不會變形,不表示不會釋放出化學物質,」李俊璋提醒。

同理,塑膠製的保溫杯或便當盒也一樣,不要盛裝熱食,如果非用不可,僅裝冷水或水果就好。

丟掉車內寶特瓶的水

下班後開車時,如果車內有還沒喝完的寶特瓶水,千萬不要喝,因為經過陽光曝曬或車內高溫一整天,塑膠瓶內的塑化劑已經徹底溶出。

客廳

別讓孩子在塑膠巧拼地墊爬玩

巧拼地墊的材質多為發泡聚苯乙烯(PS)或聚氯乙烯(PVC),含有塑化劑,建議在上面鋪薄棉被或毯子,避免孩子直接接觸;不過,如果是EVA樹脂,屬於泡棉材質,就不會含有塑化劑,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李俊璋指出。

如果孩子在塑膠地墊上爬玩,手裡玩著各種塑膠玩具,記得要常常洗手。另外,也少給寶寶使用安撫奶嘴,減少攝入塑化劑。

用完橡皮擦要洗手

晚上幫孩子看功課時不妨留意一下,不要讓孩子用橡皮擦沾口水,或邊寫功課邊吃東西。因為通常橡膠很硬,必須加高劑量的塑化劑才能讓PVC橡皮擦軟化。

並且記得叮嚀孩子寫完功課後以及飯前都要勤洗手。李俊璋研究發現,因環境荷爾蒙而性早熟的女童讓她們飯前洗手,攝入的DEHP就大為降低。

定期清潔電視線、寬頻網路線

別小看客廳內的電線與灰塵。成大環境醫學所研究團隊花三年採集台灣一般家戶灰塵,測得的鄰苯二甲酸酯(DEHP)高達1643.6微克,佔總濃度90﹪以上,全球最高。其中,電器用品的電纜線,是室內環境中DEHP的主要來源之一。

建議多清理電視、電風扇、寬頻網路纜線,為了避免釋放塑化劑,別讓一團團管線上堆滿灰塵,或長時間插電發熱,外出時不妨拔掉插頭,既安全又省電。

木質地板少打臘

讓室內DEHP濃度變高的幫兇之一,竟然包括木質地板,「應該與木頭材質地板的防水層或亮光漆有關,」研究者之一李俊璋解釋並說,如果經常打臘,地板灰塵會有比較高的DEHP和BBP(鄰苯二甲酸丁酯苯甲脂)。

新家具、新裝潢,注意通風

如果客廳剛裝潢好或購買新的家具,飄出一股刺鼻的味道,建議多打開窗,讓室內通風,或根本就不要買含甲醛的家具,因為很難吹散。

合板類的裝潢建材內含甲醛,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一級致癌物。今年六月,美國衛生部發布最新的致癌物質報告,將甲醛從原先的「合理預期致癌」移升至「已知致癌」類別,氣味強烈的甲醛可能增加罹患咽喉癌、白血病的風險。

如果建築物的通風能力有限,要去除室內甲醛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種一些植物。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研究,吊蘭、虎皮蘭、孔雀竹芋、非洲茉莉、綠蘿、鴨腳木、散尾葵、紅掌、元寶樹、發財樹這十種植物可將甲醛代謝掉,「放在室內養得愈好,種得愈久,去除甲醛的能力愈佳,」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

餐桌廚房

丟掉保鮮膜吧

從環保署決議兩年後全面禁用保鮮膜就可想像,對人體健康危害不小。

成大研究團隊針對最常使用微波加熱食品的便利商店研究發現,保鮮膜經微波加熱後會散逸出大量的 DEHP,經採樣發現,微波爐周圍的空氣及粉塵中,含有五種鄰苯二甲酸酯類(DEHP、DBP、BBP、DEP、DOP),這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飄散 在空氣中、冷凝後吸附在物體表面、粉塵微粒也可能污染其他食物。

即使不加熱,以PVC(聚氯乙烯)保鮮膜包覆油質食物(例如肉類、剩菜或起士)時,溶出的DEHP塑化劑含量竟高於歐盟每人每天每公斤可容忍的攝取量(TDI,50微克)。

如果不得不使用,「保鮮膜距離食物至少2公分以上,」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

最好的做法還是,丟了吧,改用盤子覆蓋在容器上,放入冰箱保鮮。

別把剩菜裝入塑膠保鮮盒

該忍痛丟掉的還有塑膠容器,尤其使用過久的保鮮盒。

塑膠容器最怕酸、油跟熱。陽明大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教授陳美蓮研究發現,塑膠製的便當盒加熱後,釋出的DEHP濃度就會達每日可容忍攝取量的63.1〜92.2%。研究還發現,不論哪種塑膠材質的容器,只要裝油脂菜餚,即使不加熱,也會溶出塑化劑。

如果只裝冷食,也要留意保鮮盒的外觀有沒有受損,如果刷洗過度有破損,或經過陽光曝曬或使用過久,都可能跑出塑化劑。

北醫公共衛生系教授韓柏檉早就更換家中所有保鮮容器,連便當盒(以及盒蓋)都改用價格較高的玻璃製品,使用反而更方便了,因為玻璃便當盒可用於瓦斯爐、微波和電鍋,更重要的是,「對身體健康且安全無虞。」

寧可用手吃手扒雞

將常戴塑膠手套吃油膩手扒雞的人,建議下次直接用手還比較安全,至少不會吃到塑化劑。

罐頭內藏的危機

頭罐頭的壞處又添一樁,國外研究發現,含有環氧樹脂附膜的罐頭食品,經檢測食物中都有雙酚A。

少用速食麵、拉麵內附的油包

能不用就不用,油脂容易誘使塑膠包材溶出塑化劑,如果要提味,還不如使用新鮮的食材。
臥室

把送洗回來的衣服請出臥室

從乾洗店拿回來的衣服通常會有一股怪味道,這是因為使用石化乾洗溶劑甚至更毒的四氯乙烯。這些洗劑排入河川不只傷害環境、造成生物毒性、變種,也傷及人體健康,增加致癌風險。

衣服以水洗較佳,可選用椰子油或柑橘油成份的天然洗劑,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凌永健建議。

至於剛買回來的衣服也最好先洗過再穿,因為有些廠商會使用甲醛當做助染劑,甲醛還具有塑形、漂白的功效。並且當你從乾洗店拿回來燙整好的衣服,建議先掛在陽台吹散化學毒氣,不要急著穿或直接放在密閉衣櫃裡。

不要在臥室噴香水

尤其味道濃郁的香水,用來當定香劑的塑化劑含量恐更高,如果想營造滿室芳香,一夜好眠,可選用香味較淡或天然精油產品,「純天然的精油,不需要塑化劑定香,」李俊璋說。

輕度有氧運動,讚!

下班後不妨去住家附近健走或做有氧運動。

輕度的有氧運動例如毛巾操、甩手功或快走,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各處的堆積物順利送到肝臟處理,致力於研究抗老醫學的東元綜合醫院副院長簡基城說,如果肝臟已經出現輕度失衡,太激烈的運動會產生大量乳酸與自由基,反而加重肝臟的工作量。

好好睡一覺

基城提醒,如果能有深度睡眠,好好休息,可讓身體不再產生新的代謝廢物,讓肝臟專心徹底執行「清倉」工作。為了打造好品質的睡眠環境,不讓電磁波進入臥室,請儘量移走電器用品,也把手機、筆電留在書房或客廳,減少輻射波對睡眠的干擾。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El Capitan 火瀑布(Yosemite)


傳說中的火瀑布-好美

原來大家爭相想看的就是這個了..........

約塞米蒂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 建成於1890年的國家公園以峽谷、瀑布、千年美洲松聞名于世,佔地1200平方英里。

而酋長岩(El Capitan)上的火瀑布就是公園內最罕見的景觀之一。

火瀑布是特定角度的陽光照射在瀑布上形成的光學效果。

這一景觀只在每年2月末的兩個星期內有一定幾率可以看見。

有些拍攝火瀑布的攝影師常常需要花費幾年時間才能拍到火瀑布的照片。

之所以這麼難以看到這種景象,關鍵在於火瀑布的出現需要滿足幾個條件。

首先是瀑布的形成。這個瀑布是依靠酋長岩上的雪山融水為源的,所以並非一年四季都存在。

酋長岩上的雪一般在每年的十二月和一月融化。到二月底的時候,這個瀑布很可能已經水乾瀑亡了。

其次是太陽的角度。太陽的位置必須正好將光芒覆蓋在這個瀑布上。

而合適的太陽角度只出現在每年一月、二月的晴天的傍晚。

如果天上有雲、有其他東西,你就只能看瀑布和自己臉上的瀑布了。

不幸的是,二月份正好是國家公園天氣比較無常的月份。

基於這些苛刻的條件,成功拍攝火瀑布的照片並不多。











Cloud Computing


Cloud computing was once maligned as the most over-hyped tech buzzword of the year in CIO magazine (McLaughlin, 2008). Yet the technology promises to be “no less influential than e-business,” according to Gartner Inc. (2008). Defined as a computing style that provides scalable IT services using Internet technology, the trend is revolutionizing the IT industry. The reason, according to Forrester Research, is the No. 1 business benefit: Pay-as-you-go cloud computing is a cash-flow-friendly alternative to on-premise installation (Schadler, 2008).

Beyond the business benefit of significant cost savings, cloud computing has the potential to transform the way people connect and interact with employees, partners, and customers. On large-scale infrastructure projects with distributed project teams, cloud computing can provide engineers and architects with a centralized, secure computing platform for collaborative design using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BIM). BIM in a cloud has real potential to elevate engineering and design quality and expedite workflows, while reducing engineering IT costs.

Forward-looking firms are ignoring the hype and investigating how cloud computing can contribute to their business success. This article clarifies what is meant by cloud computing in the architecture,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AEC) industry; introduces the enabling technologies; explores both the business and project benefits of BIM in a cloud; and explains how to get started. A short case study illustrates how one firm successfully implemented a private cloud strategy to take BIM technology to the next level.

What is cloud computing?

Cloud computing can be broadly defined as delivering hosted IT services over the Internet (Whatis.com, 2010). According to the U.S. Institute for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C]loud computing is a model for enabling convenient, on-demand network access to a shared pool of configurable resources — networks, servers, storage, applications, and services — that can be rapidly provided and released with minimal management effort or service provider interaction” (Haber, 2010).

Cloud computing differs from traditional hosted services in three ways. First, it is a metered service that is sold on demand. Second, it is a scalable, elastic service that stretches or shrinks in response to demand. And third, it is managed by the provider, so the infrastructure is transparent to users. All the user needs to access a public cloud is an Internet-connected computer.

TechTarget, an online information resource for IT professionals, further divides cloud computing services into three categories: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IaaS), Platform as a Service (PaaS), and 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 A prominent example of IaaS is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which has leveraged Amazon.com’s massive computing infrastructure to provide computing power, storage, and other services on demand since 2006 (Amazon Web Services, 2010).

While public cloud providers such as AWS sell services to anyone, a private cloud service is proprietary. The computing infrastructure and resources are controlled by the business that deploys the cloud. Private cloud computing is a cost-effective alternative when available public cloud services lack the desired level of service, security, and/or compliance (Gartnervideo, 2009).

Click above links for more reading......

雲端服務

(沒有隱私的未來世界...)

以披薩店為例:

a phone call ~~ ringing:

客服:「東東披薩店您好!請問有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

顧客:「妳好,我想要…..…」

客服:「先生,請把您的AIC會員卡號碼告訴我。」

顧客:「喔!請等等, 12345678。」

客服:「陳先生您好,您是住在泉州街一號二樓,您家電話是23939889, 您的公司電

話是23113731,您的行動電話是 0939956956 ,請問您現在是用哪一個電話呢?」

顧客:「我家,為什麼妳知道我所有的電話號碼?」

客服:「陳先生,因為我們有連線到『AICCRM系統』。」

顧客:「我想要一個海鮮披薩……」

客服:「陳先生,海鮮披薩不適合您。」

顧客:「為什麼?」

客服:「根據您的醫療紀錄,您有高血壓和膽固醇偏高。」

顧客:「那……妳們有什麼可以推薦的?」

客服:「您可以試試我們的低脂健康披薩。」

顧客:「妳怎麼知道我會喜歡吃這種的?」

客服:「喔!您上星期一在中央圖書館借了一本《低脂健康食譜》。」

顧客:「哎呀!好……我要一個家庭號特大披薩,要多少錢?」

客服:「嗯,這個足夠您一家十口吃,六百九十九元。」

顧客:「可以刷卡嗎?」

客服:「陳先生,對不起,請您付現,因為您的信用卡已經刷爆了,您現在還欠銀行十

萬四千八百零七元,而且還不包括房貸利息。」

顧客:「喔!那我先去附近的提款機領錢。」

客服:「陳先生,根據您的記錄,您已經超過今日提款機提款限額。」

顧客:「算了!妳們直接把披薩送來吧,我這裡有現金。妳們多久會送到?」

客服:「大約三十分鐘,如果您不想等,可以自己騎車來。」

顧客:「什麼?!」

客服:「根據『AICCRM系統』記錄,您有一輛摩托車,車號是GY-7878。」

顧客:「...#@$%^&$%^&※!」

客服:「陳先生,請您說話小心一點。您在八十九年四月一日用髒話侮辱警察,被判了

十日拘役。」

顧客:「………………」

客服:「請問還需要什麼嗎 ?」

顧客:「沒有了,是不是有送三罐可樂?」

客服:「是的!不過根據『AICCRM系統』記錄,您有糖尿病…………」
 
………………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2020年,你在哪裡?

http://www.2020whereru.com/

(click the big "X" at right bottom corner, then click "2020一氣呵成版" to skip the survey sections)

這是一部由工研院產經中心、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策劃、經濟部技術處出品(2010年)之影片,時值臺灣雲端科技如火如荼發展之際,2020年(10年後)的臺灣社會,真會如影片中一般嗎?

片長32分鐘,但很有意思!也很值得省思!

Friday, September 09, 2011

愈營養,愈危險!

震撼全球66億人的健康大發現

愈營養,愈危險!史上最完整,歷時40餘年,震撼全球66億人的健康大發現!以下是你所不知道的真相...

★罹患肝癌的孩子,大都來自吃得最好的家庭。

★攝取最多牛乳和乳製品的國家,骨折率最高,骨骼也最差。

★造成第一型糖尿病的最大禍首,可能就是牛奶蛋白質。

★研究統計,飲食中飽和脂肪含量較高的初期多發性硬化症病患,有80%會死亡。

★只要改變飲食習慣,不吃動物性蛋白質,腎結石復發的病患就能不藥而愈。

★以肉食為主的美國男性,死於心臟病的比例是以植物為主食的中國男性的17倍!

★醫師決定如何進行治療的考量要點,通常是基於金錢,而不是健康。

★有的醫生讓病人吃了許多苦,花了很多冤枉錢,甚至快要死掉,但其實只要吃燕麥片就可以好了!

★醫師會動 手術和開藥,卻不懂營養,因為他們根本沒受過營養學的訓練。

★沒有任何手術或藥丸可以有效預防或治療任何慢性疾病。

死亡,是食物造成的!

柯林 、坎貝爾 博士如是說。這位被譽為營養學愛因斯坦的世界營養學權威,曾經也是乳品,肉品及蛋白質的忠實信徒,然而在深入亞洲,特別是中國進行了一連串廣泛全面而精密的調查研究之後,他卻發現了一個又一個令人震驚的可怕秘密。在幾經掙扎思考後,坎。貝爾博士決定,即使會成為產業界及學術界的全民公敵,他也要將中國營養研究的結果真相公諸於世,於是,一部顛覆全球健康觀念的巨作就此誕生,它的名字就叫做“救命飲食”!

許多你不知道的事實,坎貝爾 博士都會在這部有史以來最全面而完整的營養學巨著裡告訴你,包括:每天只要吃下60克以上的動物蛋白質,你啟動體內致癌因子的機率就會急遽大幅增加,但是只要將動物蛋白質的攝取量減少至20克以下,就算癌症病灶已啟動,也能予以控制。

18名嚴重的心臟病患在參與研究計劃並採行全食物蔬食後,不僅所有的心絞痛等症狀都消失,其中11名病患原本阻塞的動脈都暢通了,3年時,有17人都還健在,且都已高齡80多了。然而,有5名在研究初期就退出實驗的病患,到1995年年就相繼因心血管狀況而過世了

25名第二型糖尿病患,在採行高纖低脂的素食生活後,才短短幾個星期裡,有24名都不必再接受胰島素藥物治療,而膽固醇濃度也都大幅降低。

在144名多發性硬化症病患裡,凡是飲食中飽和脂肪含量超過20公克者, 有80%會死亡,而飲食中飽和脂肪含量低於20公克者,死亡率只有5%。

簡而言之,坎貝爾 博士所進行或蒐集到的所有研究資料,都指出一個事實,那就是:世人認為最營養,最優質的食物-奶,蛋與肉類,在實驗結果裡卻是史上最強,最有效率的健康殺手!

環境或食物裡的合成化學物質其實不是致癌的主因;父母遺傳給你的基因不一定會讓你成為十大死因的受害者;狂吃維他命並不能長期保護你免受疾病的侵襲;你的醫生恐怕不知道該如何讓你活得最健康...

那麼,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維持健康呢?

"救命飲食”告訴你,答案就在於我們吃的食物。被譽為營養學愛因斯坦的柯林。坎貝爾博士,出身於傳統的酪農家庭,他也曾經深深相信牛奶是自然界中最完美的食物,並鼓勵人們多多攝取牛奶,蛋和肉類,因為這些食物含有許多“優質”動物性蛋白質。然而,在坎貝爾博士開始協助進行一項改善菲律 賓貧童營養不良的過程中,他發現了一個可怕的秘密──攝取最多蛋白質的孩童,最容易罹患肝癌!同時期的另一份印度研究報告也指出,在被投以致癌物,並且在飲食裡分別含20%蛋白質和5%蛋白質的二組大鼠中,產生肝癌病變的比例是 100比0!

你絕對可以掌握自己的健康,答案就在你的筷子夾起了什麼。健康照護者的正確知識很重要。

今天癌症研究中心之所以提倡以植物性食品為主的飲食,來降低癌症風險,這都得歸功於坎貝爾博士與幾位在25年前就有先見之明的人。

90%的病自己會好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膽固醇過高、肥胖、痛風、便祕、胃潰瘍、頭痛、腰痛、過敏、失眠、自律神經失調……

這些佔門診百分之九十的病,實際上不必吃藥就會好,你能想像嗎?岡本裕是日本腦外科醫生,同時專長惡性腫瘤的臨床治療與研究。他最出名的就是「盡可能不開藥」,但他治療與給過建議的慢性病及癌症病患,復發率卻很低,這是怎麼辦到的?

本書在日本九個月就暢銷三十萬冊,是作者岡本裕醫師二十多年診療觀察的 經驗結晶。他指出:當個「聰明」患者,比當個醫生眼中的「好」患者,你得到痊癒的機率更高。

關於看病吃藥,他指出:

◎ 「好患者」就是會定期回診的病人,因為會替醫院帶來穩定收入。

◎ 不是不吃藥,而是吃藥要有期限;如果一直吃不好,就要檢討原因。

◎ 血壓高未必需要吃藥,壓力大、作息亂才是腦溢血主因。

◎ 血糖標準降低,於是糖尿病患者暴增幾百萬人,但並非都需要吃藥。

◎ 膽固醇愈低愈好?其實膽固醇在220~280mg/dl的人,最長壽。

◎ 新 陳 代謝症候群,根本不必看醫生。

◎ 連醫生都未必知道,腸子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

◎ 制酸劑並不能治療胃潰瘍,原因何在?

◎ 常吃頭痛藥會刺激交感神經,可能引發其他疾病。

◎ 腰痛別穿緊身搭,更別馬上貼痠痛貼布。

◎ 過敏、溼疹,不用擦藥膏,多攝取發酵食品就可以治好。

◎ 抗憂鬱藥物,可能讓人更不開朗。

◎ 晚餐不要太晚吃,就能改善失眠。

◎ 別讓養生成為壓力,再養生的食物,吃起來好吃才是最基本的。

◎ 量量體重,就能看出營養是否失衡。

◎ 坐姿不前傾,就能改善很多疼痛症狀。

◎ 按摩手指,就能 維持自律神經的平衡。

◎ 按摩小腿部,可以改善全身血液循環。

◎ 按壓百會穴,刺激分泌內啡□,提高自癒力。

◎ 洗澡冷熱水交替,能遠離感冒。

◎ 把看電視改成每天散步一小時或六千步,半年體重九十變六十。

◎ 睡覺不只是休息, 睡足七小時才能徹底修復人體自癒力。

◎ 不可以用病患的身分去看病,而要以顧客或朋友的對等身分。

◎ 聰明病患會設法讓醫生講出「因為你是私下問,我才會老實說」的醫療建議。

這14種提高自癒力的生活習慣,有多達2400名癌症與慢性病患在使用,就算不全部執行,只做到六、七成結果一樣很顯著。

他的臨床數據顯示:病患在淋巴球數的增加、生活品質的提高,以及存活率的提升,都得到顯著的改善。

作者:【岡本裕】日本腦外科醫生

Bhindi (Okra) - Diabetes Killer 糖尿病剋星~ 秋葵

請注意六角豆(Bhindi)的另一名稱為“秋葵”

上個月,在一個電視節目中我獲悉一種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由於我是個糖尿病患者,我嘗試了而它非常有效,我的血糖現在已得到了控制。實際上我已經減少了我的藥量。拿兩條六角豆並切除頭尾兩端部分,再沿長身中間界一小刀,然後將這兩條六角豆放入一杯清水﹝室温﹞中,蓋好並在室溫下放置過夜。清晨,在早餐前從水中取出丟掉兩條六角豆並飲用此水。每日堅持如此。在兩個星期內,你將看到血糖降低的驚人效果。

我的妹妹已擺脫了她的糖尿病。她已注射了多年胰島素,但當每天早上服用六角豆並持續數月後,她已停用了胰島素而每天堅持服用六角豆。她每晚將六角豆切碎,加入水中並在第二天早晨將它喝光。

嘗試一下,即使並沒有對你起多大作 用也不會帶來任何傷害,但由於多數案例是慢性作用的,在看到效果之前你需要堅持服用數月。

用吹風機吹手虎口;鼻塞馬上通!

現代人,鼻子過敏10 個人至 少有2 個人。

預防感冒,或是想讓鼻塞馬上通的妙方如次:

準備:吹風機

用吹風機吹虎口的部位,虎口在食指與拇指中間

右邊不通吹右邊的手

左邊不通吹左邊的手

請用最小的熱風,小心不要燒傷自己,可以慢慢吹。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溫炙,就是有艾草在穴道上燻熱。

我個人覺得用吹風機比較快,因為吹的面積比較大。

還有家中有小孩的,要預防感冒,可常常用以上的方法,但要小心別把小孩燙傷。

手上的穴道很多,但是抓不到那個點,所以可以隨時用吹風機吹自己的手以達到強身保健。